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對特赦簽名海報送出
2012/05/19 11:32:43瀏覽764|回應10|推薦58

這近兩星期陪著UDN格友打「部落格百傑」的競賽,大概很多人都認為我「不務正業」,忘記反貪腐倒扁的「本行」,玩起跟自己無關的競賽,行為無聊(FB好友說的),而且觀棋不語真君子,不干我的事情,閉上嘴巴別說話最好,還去干涉參賽者該怎麼做,簡直是管過頭。其實第一關的行動,靠得就是「朋友」的幫忙分享推薦投票,怎麼會只是參賽者的事情而已,雖然我們不參賽,但我們的臉書、UDN都得跟著一起動,我們朋友的比賽才有機會向前衝,這是打群體戰的活動,朋友有難,當然要幫忙扶一把,引導正確的方向,才不會打混仗,不知為何而打、為何而戰。

很多人謝謝我「無私」的分享戰術,在這裡跟大家說聲不好意思,我也是有「私心」的,一來幫我熟悉的格友打仗,二來也想要證明幾點:1.不要認為自己力量小就選擇放棄,人的潛能無窮,如果沒有夠多的背景跟後台,就得靠「時間」、「努力」去堆砌,找尋「夥伴」來共同合作。2.要完成目標都會有反對、冷漠的力量在拉扯你、阻擋你前進的腳步,打擊你的士氣、攻擊你的信心,但是只要有支持的聲音在旁邊,就算多微小,都會再激發出你的鬥志跟耐力,為目標前進。3.不要盲目的行動,要做事就得了解行為帶來的結果,找出對準目標的正確作法,堅持做下去,當中不可能永遠正確,不必怕犯錯,隨時檢討修正,繼續行動,直到完成目標。4.成功不必在我,不是非得自己當頭才能做事,鼓勵可以做事的人,完成目標更重要。但是若事情沒人要做,就得自己下去做,不要只想在旁出嘴指揮,缺的是做事的人不是做官的人。(這是倒扁六年的心得,也是老生常談了。)

把話題拉回來。

陳水扁為了免於坐牢,扁家開始大動作施壓,連署要求特赦,一堆沒有道德是非、不懂基本做人道理的政客、名嘴,操弄似是而非的說詞,說特赦是國際慣例,可以藍綠和諧,但是卻沒說,南韓、菲律賓的國際慣例,就是特赦貪污總統、繼任的總統繼續貪污,永沒止境;而特赦破壞國家法治,讓掌有權勢的政客可以盡情掏空國家,享有特權不受法律制裁,敗壞道德法治,回到清末貪腐階級統治的特權朝代,「民主」將成為掛羊頭賣狗肉的空殼名詞,而藍綠不是和諧,而是藍綠政客勾結,共同掏空國家、相互放水不受法律制裁。

果然「三人成虎」、「眾口鑠金」,一堆人鬧久了,鄉愿迂腐的聲音開始蔓延,一個拿著「宗教領袖」頭銜的人出來吭聲,要求用軟禁代替法律制裁,直想把蘇東坡的名詩送給他:「日港香殘,去了凡心一點;火盡爐寒,來把一馬拴牢。」,一個貪污犯掏空國家,害死多少百姓全家自殺,現在竟然還要浪費更多民脂民膏來養他,得派大隊軍警專門保護一個貪污犯,免於逃亡,你佛光山要出這錢、這人力?就算你肯,還得看香客要不要這樣糟蹋香油錢,把供佛的錢拿去供養貪污犯,真是夠了,所有的佛教經典全都不敵民粹聲浪,地藏王菩薩的「地獄未空誓不成佛」原來是把兇神惡鬼趕出地獄就好,而不是教化人民「心存萬民、心存慈悲、行為正當,否則作奸犯科,就得到地獄受刑罰。」連口出惡言都得下地獄受割舌之苦,一個貪污犯搞死老百姓,可以不用在人間受刑罰制裁?這哪門子的佛教徒,吃香喝辣、養尊處優久了,名、利、權有了,佛寺愈蓋愈宏偉壯觀,離菩薩倒反而更遠了。

唉,氣憤難平,話題又扯遠了,早在吳淑珍開始公開接受訪問,我就知道如果老百姓選擇冷眼旁觀、毫無行動,藍綠政客是不可能為我們吭聲的,而冷漠等於是默許那些貪污集團任意妄為用精神壓力去進行「屬靈戰爭」施壓馬總統及司法人員,如果一個宗教領袖都可以被影響,提出迂腐鄉愿的做法,就算馬總統有抗壓力,還能繼續堅持多久?那些司法人員會不會更無法承受壓力,開始順勢配合,讓陳水扁真的有「重病」,可以保外就醫?

四月份決定舉辦簽名行動,讓馬總統看到老百姓支持的聲音,或許我們沒有「份量」,但是至少我們是屬於「民意」,有支持的聲音化為文字,將精神力量傳達給總統跟司法人員看到,別被民粹影響,媒體一堆拿人好處、滿眼只有金錢、滿腦只有特權的名嘴政客,說話像放屁一樣,臭不可聞,別被薰臭了。堅定信念、勇往直前,為台灣的法制規章堅守立場,不能被打倒,破壞體制及打破第一扇「貪腐免刑」的窗戶,否則禍害無窮。

夥伴有人反對認為不必要,許多人也選擇不參與,但是行動照舊,4月14日如期展開,站在台北鬧區的廣場前,看到最多的是冷漠的眼神、不滿的白眼,我像個賣藝人一樣大聲廣播,只要求一個簽名就好,夥伴許大姐全程配合、呂校長大部分時間都有過來、王太太、新竹奶奶、兩位張大哥參加部份,陳大姐、楊阿姨來幫一兩次、許哥、駱姐過來探視一次,還有一位先生、大姐第一天也幫我們吆喝簽名,而在一片冷漠中,也不斷有熱情的民眾主動過來簽名,還有以前的倒扁朋友送來中藥喉糖、隔幾天另一位大哥看我講了好幾個小時,也把自己的喉糖拿出來給我,一位大姐特地去買一瓶冰礦泉水給我潤喉,眾多漠然中微小的關懷,就讓我們感動及感激,而許多民眾簽完名,還跟我們說聲辛苦了,所有的疲憊全都化開,更堅信必須讓更多人簽名,給馬總統及司法人員看到,雖然只是個簽名,卻是最無聲的力量傳達給他們。

            

在簽名時,也多次被挺扁民眾惡意挑釁、阻撓,一個尼姑三番兩次故意在旁邊大聲誦經,還對許大姐灑符水,甚至被挺扁人士故意打電話報警,要求警察驅離我們,所幸除了第二天被破壞成功、無法再繼續簽名外,其他天數雖有被要求不要用大聲公,但是警察並沒特別阻擋簽名行動,也讓我們都能圓滿完成簽名。13日開始挺扁人士在台北車站南廣場要集會靜坐要求特赦,為了避免那些愛滋事的份子糾眾過來騷擾,所以決定簽名行動只到12日就好,剩下時間給挺扁的人去日曬雨淋。沒想到許大姐後來去看,小貓兩三隻,到晚上還沒看到人,就只一個囚車裝飾,裡面放滿綠色塑膠椅,防止被偷。

經過1014141522282955612日每周六、周日下午2點~6點、101578日下午5點~7點,總共10天出去,遇到毛毛細雨就繼續讓人簽名,遇到大雨就只好放棄,12日簽不到一小時就下起大雨,守在現場一個多小時後決定放棄行動,這些天下來,共簽名46張,第一天兩面都簽,所以共有52面的簽名,再用剩下的海報紙,做了兩張封面:

再把部落格的回應,以及海外寄來的簽名整理成A4的資料文件,做了兩個封面:

裝訂成冊,18日上午11點,跟呂校長約在白色恐怖紀念碑前集合,因為府前南廣場在為520舉行禮砲試射,所以走到旁邊公園拍照存檔,然後先拿到總統府去,再送到法務部,換來兩張收據,圓滿完成任務。因為沒時間一張張拍照,所以請呂校長拿著一面拍照存證。

這次送到總統府共27張30面簽名(約有1800名)、法務部19張22面(約1300名)簽名。捲成兩捲方便攜帶:

,放上部分簽名行動現場照片,以及A4文件內容在相簿內,歡迎有空可以欣賞一下:

最後感謝所有簽名支持,以及號召朋友過來幫忙簽名的格友們,謝謝您們的幫忙及簽名,讓深受民粹壓力的馬總統及司法人員,可以看到支持的力量。中華民國屬於全體國民,每人都要盡點心意,國家才會走向更好的未來。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6469971

 回應文章

虎麟盼政客們以蒼生為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
2012/05/24 17:42
感謝 ~ ~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5-24 20:37 回覆:

應該做的,如果讓司法人員孤軍奮戰,只看到一群愚民被貪污政客牽著鼻子走,在那謾罵施壓,大概做久了都會覺得工作乏味,士氣低落,所以也該有支持鼓勵的聲音讓他們看到,不是老百姓都是那些愚蠢無知的人而已,還有更多沉默的大眾默默在支持他們。

也謝謝您的留言鼓勵,讓我們可以提升精神能量,繼續奮鬥下去。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特赦是國際慣例,真好笑 !
2012/05/21 15:27

那麼......

貪污也是國際慣例了 !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5-21 16:15 回覆:

說特赦是國際慣例,還可以促進藍綠和諧的說法,聽說還是大學教授、自認為是文化人的名嘴口中說的。但是他們膚淺沒有道德法治基本常識的說法,卻沒說這些國際慣例造就了更多的貪污總統出來,不用受到刑罰,全都給下一任的貪污總統繼續特赦,搞到菲律賓、南韓這20年來,總統貪污從沒停止過。

這兩個國家的老百姓也就一個得當外勞、外傭,另一個動不動學生就得上街跟警察暴力對抗來逼迫總統接受法律審判。而南韓都把許多科技市場大幅壟斷,國民所得卻始終超越不了新加坡、香港這兩個肅貪績效良好的國家。這就是貪污政府對國家的危害,而台灣這些年來連南韓都趕過我們,扁政府八年的貪污無能,全世界景氣循環上揚,卻創下百姓自殺率跟人數的歷史紀錄,馬政府在全球景氣大幅衰退下,還能把自殺率降到前十大死因之外,誰有能無能,看百姓想死的情況就知道。

一堆愚蠢膚淺的名嘴,連這種淺顯的情況都能瞎眼看不到,難怪會說出「貪污總比無能好、無能比貪污更嚴重」的白癡口號,貪污只會在無能上面更多了無恥而已,這種簡單道理都不懂,還說是大學教授,難怪台灣社會愈來愈理盲濫情。


陳庭 (中醫學習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陳庭向您請安
2012/05/21 11:23
露西佛爾--筱蒨 安安
好久沒上部落格囉。
證照達人向您請安,
祝您順心,身體健康。

證照達人請安


中醫藥膳養生發燒粉絲活動正式開跑囉!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5-21 14:07 回覆:

謝謝陳庭。足感心耶


六條御息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21 04:09

首先,版主舉例的那些名人,俺是一個都沒支持過,

俺對運動沒興趣,更別提俺討厭無腦的XX瘋,

至於投票,有您發話,俺看到動態就會投。


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注定生死。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5-21 09:45 回覆:

我這幾天都把投票訊息給關掉了說。ㄟˊ咦那我今天再打開投票訊息,方便讓您們投票。

其實這些XX瘋,也只是大家娛樂的一種,閒閒沒事有個人可以看,有個話題可以聊,林書豪一受傷動手術沒上場,對NBA的興趣立刻消退,收視率明顯下降,證明大家不是愛看籃球賽,只是要「趕上流行」,有個說話的話題而已。

話題扯遠了,我只是拿這些人做例子,如果社會可以支持一個為自己努力拼命的運動選手,那就可以支持任何為自己榮譽而戰的選手,只要不是作奸犯科行不正當的手段,在遊戲規則內去支持鼓勵他們,也是行個小善,幫助他人。


真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扁方承認扁「年邁多病」騙人
2012/05/21 01:07


謝謝!選舉好不容易打敗支持貪扁出來的蔡英文,打電話到佛光山反映自己的氣,後來想想星雲的話,其中說扁「年邁多病」,這有點高級反諷的意味,因為現代八十歲以上才叫年邁,馬英九與扁同年,年邁嗎?許多人六十二歲還生龍活虎。不同時空有不同的趨勢看法作法,政客用現今時空角度去批兩蔣威權獨裁是完全錯誤的,應該與他同一個時空環境背景的其他地域政權比較。扁方透過公眾媒體說謝謝星雲,承認扁「年邁多病」騙人。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5-21 01:35 回覆:

62歲叫「年邁」,那我現在不就已經步入老年人了?

唉,星雲的反諷沒有用,最後說要軟禁才會讓人覺得柔性施壓馬政府,至少也要等20年後,再來說年邁多病改成軟禁。不過以他的年紀,要再撐20年困難度不小。

我看佛光山在高雄,八成挺扁份子有去施壓他出來幫扁說話吧。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跟上
2012/05/20 19:50

這段時間卡在家裡有事....

我每周都不在臺北!!

很遺憾.沒寫上自己的名子.

你辛苦了....許大姐也辛苦了.大家都辛苦了.......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5-20 20:04 回覆:

忘記叫你直接寫在部落格的文章回應裡了。

海外收到的簽名e-mail跟文章的回應我都有整理下來,一起列印出來送到總統府跟法務部,讓馬總統跟曾部長看到,平衡一下那些挺扁者帶來的壓力。

按照扁迷的情況,施壓沒有成功,大概不會就此乖乖停止聲音,所以看來兩三個月如果這些人還在繼續鬧,就得再辦一次簽名會,幫總統跟司法人員舒壓一下,所以還有機會。

總算結束了,拋頭露面在大馬路邊喊大聲公,被人當瘋子瞪白眼其實不是很好受,還好簽了52面,送出去不會太寒酸。


豔子藤|美食專題作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12/05/20 12:35

不要以為自己力量小就選擇放棄!

是的~正因為如此~

所以應該勇往直前更努力~

有些選擇即使沒得到認同還是有努力的意義!

加油~謝謝筱蒨姊姊~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5-20 19:10 回覆:

我現在做的事情非常不符合「社會的標準」,1.對自己沒有任何收入可賺;2.也沒有人會注意到,完全無法吸引媒體幫忙廣告(至少也學朱學恆那樣抓狂亂罵吸引媒體報導也好);3.完全看不到對司法有啥影響,有甚麼幫助。所以用社會標準,我是不務正業,應該趕緊去找個工作,賺錢養活自己才對。

但是從這次競賽,您們應該也可以感受到,在做事的時候,如果遇到冷漠或反對的聲音,是不是也會帶來很大的壓力,無所適從。可是只要有人在旁支持鼓勵,這種壓力就可以很快減少降低,增加士氣跟堅持下去的毅力。我在做的就是如此,讓司法人員可以為了正義堅持下去,知道他們做的是對的,而不是被社會輿論跟媒體謾罵到對自己的作為產生懷疑,最後像那個和尚一樣被民粹一鬧,頭腦就迂腐膚淺,對貪污犯放水,敗壞法治標準。

老實說我也很慌,家裡的財務狀況愈來愈惡化,但是一離開就沒人做啦啦隊了,挺扁的有貪來的鉅款可以砸下去施壓司法,但是卻沒人願意做為司法的支持力量,現在也只能繼續撐下去,畢竟這個攸關國家法治公平正義的歷史關鍵時刻,不能沒有老百姓支持的力量,陪著司法人員一起奮鬥,對抗貪腐的壓力。


六條御息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20 04:45

喊人禿驢不知是為難了人,

還是難為了驢。

總之,加油吧,不過百傑活動太擾民,

俺只投狐貍一次就放棄了,請狐狸見諒。


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注定生死。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5-20 11:20 回覆:

唉,算我沒品好了。老百姓的國家資產被掏空,還得浪費更多民脂民膏、司法資源去揪出貪污犯的犯罪證據,繩之以法,貪污犯連一點懺悔道歉都沒有,這個拿著宗教領袖頭銜的人,竟然頭腦迂腐愚蠢到,要全民花更多的錢去請一堆軍警人員專門看顧這個貪污犯,讓貪污犯可以坐享其成,只要軟禁不用付出其他代價,這是甚麼邏輯跟是非,除了社會高層的特權階級巴結奉承外,看不出這個和尚有丁點的佛教修為、善惡有報的思想精神,漠視百姓的痛苦,只關心一個犯罪者的享受。笨也要有點程度,笨到沒腦筋做深層及全方面的思考,只有「腦滿腸肥」可以形容。

自古驢子就被拿來形容人的愚蠢迂腐僵化,真是難為了驢子。

林書豪、曾雅妮、陳偉殷、王建民的球賽也是為了自己的名利在奮鬥,高名氣高收入都是他自己的,不關我們的事,整個社會大眾還不是跟著瘋狂,沒人說擾民,既然格友也為了榮譽在奮戰,需要啦啦隊的支持,再說這也是UDN的榮譽,大夥兒都免費使用UDN網路資源這麼多年,幫忙一下,就舉手之勞投票贊助一下吧。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在FB上設立反對特赦的站台
2012/05/19 16:45

請臉書網友按讚及分享出去嗎?懷疑

讓身在海外的我輩僑民,也能有機會表達心聲!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5-19 23:13 回覆:

我知道FB上面有成立反對特赦陳水扁的粉絲團。因為已經有人成立了,所以我就沒有成立,讓願意加入反對特赦的人可以集中一些。

不過我心胸狹窄,當時加入,順便把我們在街頭辦簽名的訊息PO上去,歡迎網路上有空的人,可以過來簽個名,送到總統府讓馬總統看到,結果卻被一些人要求刪除PO文,說只在網路上給人加入而已,既然人家只想搞自爽,我覺得參加沒有意義,所以就退出了。

之後搜尋,發現一個封閉的「反對特赦陳水扁」社團,申請加入後,發現全都是在做廣告的PO文,又退出了,覺得還是專心辦簽名,告一段落送到總統府給馬總統看到,比較實在也具體化。之前有在我這個部落格給海外的格友也可以回應留言,昨天我都一起印出來,送到總統府給馬總統、法務部給曾部長看了,這個精神力量大概可以撐一陣子,萬一過了三、四個月,那些要求保外就醫的雜音還是很大聲,再來辦一次簽名活動,到時候再來FB開個粉絲團讓訊息方便傳播出去。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反對特赦。
2012/05/19 12:56

~"~要完成某一件事的路途上...正如筱蒨所說...

會有很多不同的聲音和態度,有時候,我們會因此而受傷痛苦,但是,只要友一個聲音是支持和鼓勵,世界就馬上放晴化成努力的動力。

狐狸仍要說...謝謝筱蒨。也對妳說聲加油!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5-19 15:34 回覆:

謝謝狐狸。

這三、四年來,我欠UDN的格友很多,大家都為了反貪腐的理念,無條件支持我、鼓勵我、贊助我、配合我,讓我們可以堅持到現在,替國家盡點微薄的力量,做司法人員的啦啦隊。

我現在的能力也只能當啦啦隊而已。用了UDN免費的網路資源這麼多年,回饋一下UDN及格友也是應該的。人總需要支持鼓勵的力量,這種力量不花錢又威力強大,只要不是作奸犯科,幫忙支持鼓勵何樂而不為。

但是要能成功,最重要還是在你們參賽者的心態跟行動力上面,有沒有奮鬥的意願,如果自己都不努力,只想等著別人幫忙,那我們也沒能力把他拉到複賽裡面,所以所有的成果都是靠你們自己努力來的,恭喜你順利進入複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