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kiyo事件的謊言錄
2012/04/05 18:28:17瀏覽946|回應0|推薦31

一.社會指控makiyo說謊部份:

makiyo於4日開記者會說明,指被司機揮到(手放在胸腔部位肩膀前側),卻被人扭曲成makiyo說司機「襲胸」再變成「摸奶」,紛紛指責makiyo說謊。

事實:司機揮開makiyo右手時還能進一步碰觸到前座座椅後方的makiyo右肩處位置(起訴書明確說明,司機律師也未否認碰觸到makiyo身體部位),而此動作至車內實地模擬,除非司機主動出手推人,光用手揮開makiyo右手上半肢是碰不到身體的,證明司機先動手攻擊。(不相信者請自行到車上模擬)

二.媒體、朱學恆們、司機方面的謊言:

1.朱學恆說司機昏迷不醒。(事實:送到醫院早已清醒可以述說傷勢,昏迷指數14,正常人15,命危是3)

2.網路傳說命危。(事實:北醫從未發出命危通知)

3.司機太太說沒給計程車錢。(事實:起訴書說湘瑩有拿105元付款)

4.司機太太說先生是被友寄扯脖子下車。(事實:司機自己下車跟makiyo互罵還有時間打電話)

5.司機親友說下排牙齒全部斷裂。(事實:第二天律師否認沒斷,戴口罩被誤解)

6.李艷秋說是用高跟鞋踹司機。(事實:起訴書說makiyo穿豹紋平底鞋)

(參考:http://blog.udn.com/tsaixiaolang/6118180)

7.媒體說司機肋骨斷裂。(事實:肋骨骨頭表層輕微龜裂,不需動手術也未動手術)

8.沒有動手術,卻住院長達30日,聲稱花費20萬元。(事實:以正常健保因公受傷住院,健保全額支付不需負擔如此高住院費用,而一般受傷手術住院,兩週就被通知出院。只有健保第53條:1. 住院治療經診斷並通知出院,而繼續住院之部分。需要自費)

9.司機說ma幫不來探視,沒有誠意道歉。(事實:makioy、湘瑩、丫子三度於媒體公開道歉都不被司機家人接受,拒絕ma幫探視又說ma幫沒誠意道歉,友寄以日本最慎重之跪姿於媒體當眾下跪磕頭道歉仍被司機說沒有誠意(大概要切腹自殺才算有誠意))

10.司機律師於3月15日說司機脊椎受傷。(事實:司機入院後進行各項檢驗、電腦斷層掃描檢查,北醫記者會從未指出脊椎有任何傷勢)

11. 4月5日審理,合議庭要求司機出庭之前數日,突然「傷勢」嚴重,要入院腦部開刀。(事實:3月7日將司機在北醫的相關病歷及電腦斷層等資料,給台大腦神經權威醫師杜永光教授協助判讀,獲得沒有致命的危險的結論。)

12.司機太太說動手術要自費70萬元。(事實:只有因健保第53條:2.其他不當使用醫療資源之保險對象,或3.使用經事前審查,非屬醫療必要之診療服務或藥物,或4.違反本保險規定之有關就醫程序,才需要自費)

13.司機一方不斷放話,扣除醫療費用要將捐款捐出做公益。(事實:makiyo早在3月15日承諾300萬元和解,16日立刻支付,社會捐款2月底即已292萬元,至今司機方只付出32萬元做公益)

14.朱學恆一開始就指控司法放水隱匿不處理這件傷害案。(事實:整個案件2月2日深夜近零時爆發,因友寄日本人身份,3日早上邀集相關人員即已按照流程偵辦,也於下午將筆錄資料送至地檢署以現行犯處理。但發生嚴重差錯,光碟燒錄時將行車紀錄器畫面漏燒進去,只有偵訊筆錄)

完整說明請看:http://blog.udn.com/ying6100/6298183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6297622
 引用者清單(1)  
2012/04/05 23:24 【露西佛爾的天空之城】 民粹下的司法改革退化-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