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19槍擊-笑不出來的超級爆笑槍擊案--5.奇美急診室的「紀實」
2011/08/21 22:43:16瀏覽3629|回應0|推薦21

前集文章:319槍擊-笑不出來的超級爆笑槍擊案-1.傷口篇 

             319槍擊-笑不出來的超級爆笑槍擊案-2.過程篇 

             319槍擊-笑不出來的超級爆笑槍擊案--3.子彈及衣物篇 

                319槍擊-笑不出來的超級爆笑槍擊案--4.犯罪模擬篇 

319當天,在13:55分車子暫停時,隨扈醫生簡雄飛蕭自佑上了陳水扁的吉普車跟著前往醫院,譚光還坐其他車子隨後趕到。(按呂秀蓮說,吉普車後座放上高腳椅,站上她及陳水扁,空間已經很小,所以兩位隨扈是一隻腳擺在車外遊行,現在又擠了兩個人上車,還高速行駛到醫院,卻不讓中傷的陳水扁換車躺下來預防體內子彈亂竄,這是在搞特技表演嗎?)

如果地心引力跟人體皮膚疼痛流血反應都不會有「特例」發生,那所有令人質疑的行為,解答就集中在奇美醫院的急診室,到底在14:00到達奇美醫院之後,直到15:10推到X光室前,這70分鐘,有可能只是傷口清創、縫合而已嗎?

把當天的流程再放大到從槍擊到照X光的這段期間

,來看奇美醫院319急診部紀實這一段:

『三月十九日陳水扁總統於奇美醫學中心急診就醫經過三月十九日下午約一點五十五分左右急診護理人員鄭浥廷於護理站接到急診專線之電話,對方(男性)說:「總統受傷要來奇美醫院就診。」隨後對方匆匆掛掉電話,不到三十秒的時間內電話又再度響起,對方(男性)說:「總統受傷,要來奇美醫院就診。」鄭浥廷問對方:「是總統還是副總統?」對方未回答即掛斷電話,鄭浥廷就請佐理員胡麗雀聯絡林宏榮主任與蕭素秋護理長,林宏榮主任隨即由會議室出來,並指示將第三診區騰空(將當時在第三診區36*、38*、39之三位病人移到外科診區),並趕往檢傷處,初到達檢傷處即聽到警笛聲,林宏榮出急診大門迎接總統與副總統,兩人站在同一部吉普車上。吳貞鋆跟黃寶嘩與保全張進富推床出去迎接,但隨扈說不要推床要輪椅,保全張進富隨即推來輪椅,總統說:「不需要坐輪椅,用走的就可以。」林宏榮、吳貞鋆跟黃寶嘩就隨著總統步行到檢傷處,由林宏榮引導入急診第三診區三十七床位處並躺上推床,由蔡小萍、袁美珍迎接,吳貞鋆隨後協助將陳總統上衣掀開,上衣掀開即可看到陳水扁總統下腹部有一橫向裂傷林宏榮簡雄飛蕭自佑醫師共同檢視傷口,隨即由簡雄飛蕭自佑醫師進行傷口消毒,並在施打局部麻醉劑後進行傷口沖洗譚光還醫師也有來協助檢查傷口,林宏榮請護理人員聯繫李浩銑副院長,吳貞鋆並給予靜脈點滴注射之處置,袁美珍測量生命徵象、施打破傷風,蔡小萍準備傷口縫合之器械,吳慶玲為流動護士,這時候護理長蕭素秋就趕回急診室到第三診區備物幫忙醫師穿上隔離衣、口罩、手套,李浩銑副院長很快就趕到,然後與簡雄飛醫師為總統做傷口探查,傷口探查、沖洗後再縫合傷口,此時另外召請開刀房的人員(王金麗)協助擔任刷手護士。縫合中,詹啟賢院長也趕到並探視總統。縫合完畢蕭素秋護理長就送陳總統至X光室照胸部X光以及腹部X光。』(此時已經15:10)

依紀實描述,有四位護士蔡小萍、袁美珍、吳貞鋆、吳慶玲負責,在收到電話通知,連絡到林宏榮主任時,陳水扁一行人就到了。沒有直接進開刀房動手術或去放射科照X光,而是往急診室過去進行手術,「吳貞鋆給與靜脈點滴注射、袁美珍測量生命徵象、打破傷風、蔡小萍準備縫合器械」這些動作勢必無法事先準備好器材及藥品,因此有離開現場準備的空檔時間。

而這張照片既沒點滴,也沒裝生命測量儀器,更不可能已經開始要作縫合,看來三位護士都在準備器材當中。

但是負責的簡雄飛、蕭自佑醫生都是隨扈醫生,本身跟著在外遊行,全身灰塵髒污,在處理陳水扁前,應該先進行自身的消毒及換穿隔離衣、手套、口罩才對,因此到急診室正確的順序該是:1.三位隨扈醫生進行洗手消毒。2.護士同時準備好器材、藥品。3.陳水扁同時就可以脫衣、換上醫院衣服,方便後來打點滴及裝上測量生命徵象的儀器(但這點完全沒做)。4.醫生消毒穿好隔離衣後再來進行對陳水扁的檢查及清洗傷口,此時護士也應該準備好器材,幫陳水扁局部麻醉同時,點滴同時打好掛在旁邊了。不過這樣一來,上面那張照片就很明顯完全不合,醫生準備好要進行檢查,結果陳水扁連點滴都沒打,扁右側醫生低頭主刀,旁邊連器材都沒有,why?為何要故意照上面的照片?

再回頭看急診部的紀實描述,則整段藍色部分順序完全錯誤,幫陳水扁裝上點滴之後才幫醫生穿隔離衣,而光是「檢查傷口、沖洗」就重覆兩次,一堆人來都要參觀一下傷口嗎?要沖洗那麼多次幹嘛?這段紀實可以說是錯誤百出,因此綠色字部分描述「陳水扁一躺下,護士掀開上衣就看到傷口」,可信度根本就是零,誰在掩飾真相?

而首席副院長梁安億的紀實說他到達現場時:

『二點五分左右,進到醫院大門,看到有人群聚集,並有很多警衛及安全人員圍在急診室門口,心想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匆匆進入急診室內,見到急診室林主任及護理部許主任等院內同仁並了解大概情況,知道總統在遊街拜票時受傷,現正在處置中,進入禁區,看到呂副總統剛照完X光,送回診療區,陳總統則躺在推床中,有三位醫師正在檢查及處理傷口,其中一位是李浩銑副院長,另外兩位則是總統之隨軍蕭姓、簡姓醫師,但見兩位正副元首,神志清醒,加上傳來之病況,卻是安心不少。』

呂秀蓮照完X光片是兩點半左右的時間,所以梁副院長的兩點五分完全在誤導時間,而林主任被排除在禁區之外,可見跟急診區紀實不合。報紙上另一副院長李浩銑的證詞:接到通知正在巡房,趕到急診室還先去看呂秀蓮,當時三位醫生在負責陳水扁,後來才進去。可見李浩銑到達陳水扁處,應該在呂秀蓮送去照X光之時(14:21),則整個時間點,在14:00~14:20之間,陳水扁可以說是還沒開始縫合,20分鐘可以做的事情就很多了,至少,發射一顆子彈,不用5分鐘的時間就解決了。

下一篇:319槍擊-笑不出來的超級爆笑槍擊案--6.阿扁的鮪魚肚傷口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5566184
 引用者清單(2)  
2012/03/19 23:28 【露西佛爾的天空之城】 319槍擊案八週年,高喊要調查的竟然是民進黨
2011/08/22 09:59 【露西佛爾的天空之城】 談談319笑不出來的超級爆笑槍擊案--6.阿扁的鮪魚肚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