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狡辯卸責的廖東國--991006庭訊
2010/10/06 23:56:42瀏覽1091|回應4|推薦36

今天的心情真的是很不好,所以一直拖到現在才開始寫下今天的開庭。因為明天早上又有大探長的民事庭要開,下午還要去幫許大姐做證,許大姐在高院法庭內被挺扁的打耳光,提告公然侮辱開偵查庭,所以大概寫一下,記錄下來,當做見證歷史大案所附加的代價。

先把9月11日當天的過程講一下,98(2009)年9月11日下午4點,扁國務機要費等六大案宣判,民進黨民代放話要進去「監督」蔡守訓合議庭。早上7點多許大姐就過去排隊,陳姐9點多過去,打電話給我,說法院貼出公告,要本人親自排隊,不能幫忙佔位置,叫我快點過去,11點多新竹奶奶到達,12點左右我也到現場,挺扁的人果然用一堆物品占了好幾個位置,除了林老師站在旁邊看外,沒人在現場,我直接排到第四位。下午2點多,一位小姐過來排隊,我們請她幫我們照張像

快3點挺扁的人才陸續過來排隊,3點30分,蔡同榮、陳亭妃、高志鵬、柯建銘等一堆民進黨立委過來,挺扁的人立刻要我們讓位給民代進去,門都沒有,現在要選市議員的江志銘走到我右方旁邊,要我們把位置讓出來,給民代進去,我直接拒絕,站在旁邊的廖東國跟廖姿婷就立即動手抓我右手臂,往後用力拉扯,其他挺扁民眾全都動手,夥伴趕緊抓著前面的人,陳姐站最前面,抓住大門的把手,大家忙著全力撐住身子,沒人敢回頭看誰在拉。而因為廖東國跟廖姿婷兩人用力拉扯當中,也故意動手,造成我右手腕除了瘀青,還有破皮流血,總算在警察的強力阻止及控制下,把那群挺扁的人全數阻擋出去,控制在階梯外。

3點50分開始一個個進門換證,在新竹奶奶要進去時,廖東國又一個箭步衝上來,從我左後方用力扯我揹著的背包,就在中正一分局的董組長面前,背包帶子突然斷裂,我生氣到對著董組長說要告廖東國毀損罪,董組長要我快進去換證,當時就進門口換旁聽證上樓去法庭內。

宣判結束,留下來等晚上幫司法人員加油打氣的行動,結束後跟一些網友到餐廳聚會,小美看到我身上的瘀青跟斷掉的帶子,建議要去提告,浪子也附議,回到家洗澡才發現原來兩隻手跟身上都有瘀青,身體也開始痠痛,決定去驗傷,再散步到仁愛醫院驗傷,已經深夜11點半左右。

因為扁案已宣判,接下來要移送到高院,所以等到9月24日高院開庭,我才過去,順便到地檢署按鈴控告。之後轉送中正一分局,通知我再去進一步做筆錄,在做筆錄時,承辦警察問我有無證人,我說董組長有看到,警察告訴我,他們值勤很怕被傳喚當證人,有沒有其他人可以先傳喚,不要先找警察。我想這些警察平常都要面對挺扁的人集會遊行,不要給他們為難,所以答應換成新竹奶奶來做證。

在準備程序庭時,因為被告辯護律師說證人沒有親眼看到被告拉扯我,所以我當場決定改傳喚董組長跟扁辦的江志銘過來做證。

回到今天的開庭,進行審理程序,要求傳喚的江志銘沒有過來,董組長當第一位證人,我是第二位,9點30分準時開始,審判長跟山寨關公案剛好同一人,還是按照往例,先問能否和解,我直接說8萬元,審判長說這價位太高,就算去民事庭也很難通過,我說林正杰打金恆煒一拳就100萬元,我是從98年1月一路被他們整到現在,7月10日跟9月11日兩次用力拉扯我們,企圖阻擋我們排隊旁聽的權利,加上被告到現在還堅持沒有動手拉扯我們,要他們去登報道歉沒意義,況且我被拉扯,幹嘛報社賺錢,所以我用8萬元已經很合理的價位了。

被告當然不肯,所以開始正式進行,合議庭要我先離開法庭內,由董組長先進行詰問程序,我到法庭外面,10分鐘左右就結束了,換我進場,董組長離開法庭回去,我先接受檢察官的詰問,將上面發生的情況重覆一遍,換被告辯護人詰問,最後審判長詰問,審判長問我當時董組長距離我多遠,我說大概三步遠的距離。審判長問我當時認為董組長有看到,是我自己的想法是嗎?我回答是。詰問完畢,審判長問是否直接進入辯論程序,檢察官跟被告都同意,所以直接進行下去。

審判長告訴我,剛剛證人董組長做證,說當時距離我有十幾公尺遠,當時現場混亂,有拉扯情事,但不記得被告有拉扯我,而帶子斷了,我有說要告他的事情。

辯護人說依據之前新竹奶奶的證詞,當時沒人敢往後看,所以無法證明被告有拉扯我,而驗傷單是晚上11點半,距離受傷超過7個小時,無法證明是被告扯傷的,皮包帶子斷了,無法證明是當天帶的包包,所以被告要求無罪判決。

被告也說,當時他跟民代過來,只看到一堆人在拉扯,可能挺扁的人他們要把位子讓給民代,我們這些人不願意,所以在那拉扯,他是這麼認為啦。他只問說大家在幹嘛,然後就跟民代上去找法院的人,希望法院能空出位置讓民代進去旁聽,因為法院說沒多餘座位,所以又離開。這些都可以查得到。

最後審判長問我還有沒有話說?我說當天12點前我們就全部到齊,排在最前面,後面挺扁的人要給民代干我們甚麼事,怎麼可能去反對。2點多一位小姐過來排隊,最後卻被民代強行佔位,法院可以去查當天的旁聽名冊,我之後就是民進黨民代,他們根本就是強行霸占位置,被告完全在說謊。(剛查資料,在我後面是陳亭妃立委,好個特權民代。)

最後審判長宣布:11月5日宣判,剛好跟陳水扁的金改洗錢案同一天,也不錯,可以去聽宣判。

感覺有點無力感,所以下午決定去報名花博義工,沒想到打了一下午兩個多小時,不是佔線就是沒人接,佔線的時間最多,不知道是不是前一晚陳文茜在節目中說缺義工,太多人打電話報名了,輪不到我。好吧,老天爺大概要我專心旁聽扁案,花博到明年4月底,可能扁六案要更一審、金改洗錢案也要到二審,應該都要忙吧。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4477121

 回應文章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氣不讓鬚眉
2010/10/10 12:14

清渭濁涇

正邪分明

加油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0-11 13:11 回覆:

謝謝thy大哥加油打氣。

老實說,不斷去法院爭取公義,面對那些狡猾卸責的被告說詞,真的是會覺得情緒上非常難以接受,做錯事還不認錯悔改,卻一味抵賴狡辯,讓人無法輕易原諒。

雖然很不喜歡跟這些人對抗,但是是非必須要去堅持才能得到彰顯,還是要提起精神去對抗。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真是辛苦了
2010/10/08 21:08

Luci:

挺扁民代的野蠻不講理,真是叫人髮指,我們為你們加油, 像你們致敬。

通宵客  敬禮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0-08 22:31 回覆:

民主時代,號稱民主進步的政黨,沒想到階級特權的諂媚阿諛情況比一般人還嚴重,在現場看到那些支持者,還會欺壓同立場,但是明顯社會階層較不高的人,看到民代更是像狗搖尾巴一樣,一個個都獻媚的不得了,真的看了就很瞧不起。

我就是最討厭那種耍特權的人,還敢先放話要進去直接精神施壓司法人員,有種他們就晚上過來排隊守位置,否則就別想搶別人位置。

只是我們只能守住自己的權利,我後面那位排了兩個小時的小姐跟其他溫和派的挺扁民眾,全都得乖乖讓位,給這些立委大搖大擺搶走座位,真的是讓人嘆氣,台灣社會敢勇於對抗「威權」的人還是不多,這些號稱「民主」耍威權的政客,真的是造成民主進步的最大絆腳石。

謝謝通宵客大哥繼續幫我們加油打氣,我會繼續努力,直到扁六大案三審定讞為止。


舞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10/10/07 10:19
向筱蒨姐致敬,你真的辛苦了,不但旁聽風雨無阻,還要忍受暴力人士的無理對待,辛苦了。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0-07 13:33 回覆:

謝謝舞子姐妹的打氣

幸好這些提告,對那些挺扁人士產生嚇阻作用,讓他們不敢再隨便動口動手,剩下少數一兩個還在那仗著人多時歇斯底里亂罵,沒有達到誹謗跟公然侮辱就只好忍耐了,真是太超過時,我們也不會再容忍。

現在是部落格上面那個大探長,還想用司法揭穿我的真面目,今天去開庭,真的只有「可笑」兩個字可以形容,昨天的壞心情,睡個覺已經好多了,今天早上去開庭,看到對方的說法,竟然很想笑,只是又要準備一堆資料提供法庭跟對方,又要浪費時間、郵票、紙張、碳粉,害我又去買包A4紙回來,也有點很難笑出來,本來明天想自己去六福村好好被機器甩一甩,放鬆心情,現在也沒時間,要來整理資料。唉,壞年冬、多小人,只能撐過去。幸好有您們的精神支持,讓我可以在低潮時,快速回覆士氣,繼續面對這些官司,謝謝您們。


黃番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筱蒨姐致敬!
2010/10/07 08:20
筱蒨姐,妳真的辛苦了!看到妳的遭遇實在為妳難過,至於那群製造混亂的有心人我表達我的憤怒與抗議,也請妳好好保重,保護自己.以後請同伴或者請護花使者保護隨行,遇到類似情形也請一定要留下證據!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0-07 13:15 回覆:

謝謝黃番茄兄的加油打氣。

天氣不會永遠晴天,原諒我偶而也會出現情緒低潮的時候。昨天發現警察的記憶都沒有了,真的會覺得很傻眼,可能這一年多來,發生太多次挺扁的人來騷擾、衝撞我們,警察已經都搞不清楚哪一場了。只可惜當時剛發生沒多久,還有印象時,沒有立即找警察做筆錄,讓他有重新回憶記憶的機會,現在只好扼腕,讓合議庭自己去判斷了。現在就看驗傷單和背包這些證據資料合議庭是否採信,挺扁的人在拉扯,被告也無法否認,我不會真的拉扯的人不告,要故意告被告。

同伴自己都自身難保,現在沒人敢當護花使者,所以只能自求多福,不過經過這幾次的提告,那些挺扁的人已經收斂很多,不敢再隨便動手動口了,現在卸任元首禮遇金刪掉,到現場辦大型集會活動也沒了,這次陳水扁的延押庭,還差點旁聽人數沒滿,最壞的時間應該已經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