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改洗錢弊案流程圖
2010/09/28 01:47:13瀏覽1985|回應7|推薦66

第一階段:於92.05.12租用國泰世華銀行保管室(租金蔡鎮宇支付),將來自各企業財團之賄款及捐款存入,並於93年總統大選時,做為資金往來之儲存處。選舉結束後,除提撥6000萬元轉存黃芳彥處,並用於購買及裝潢寶徠花園廣場兩戶豪宅,其餘7.4億元,則轉存放元大馬家之私人住所內的專用金庫。

第二階段:元大馬家將錢轉入其他人頭戶的銀行帳戶,再從馬家在香港公司帳戶,提撥價值2.4億之四檔債券進入專為扁家開設的銀行帳戶內。此外,因吳淑珍抱怨沒有利息,所以其他保管的五億元,每月支付利息,透過杜麗萍交給吳淑珍。陳致中瑞士開立Wegelin私人銀行帳戶後,再通知馬家把香港銀行名下資金,全數匯款至Wegelin帳戶內。

第三階段:將瑞士Wegelin銀行內之部分金額再轉匯到美國,開立兩家公司,以公司名義購買房屋。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4450772
 引用者清單(1)  
2010/10/05 00:57 【露西佛爾的天空之城】 鄭深池、吳澧培的洗錢流程圖

 回應文章

真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扁家藏在國外至少34億至百億,國泰每年給扁一億,吃世華給四億,此法院案子卻只提及部份。
2010/10/04 23:38

扁家藏在國外至少34億至百億,國泰每年給扁一億,吃世華給四億,此法院案子卻只提及部份。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0-05 00:54 回覆:

沒呀,國泰給扁家五億元,都有提及,不是只有部分。

至於藏到海外的34億至百億,都是傳聞,司法人員不是神仙,可以掐指算得出來,即便司法互助拿到一堆進出匯款資料,上面也不會註明是誰在哪件弊案給的賄款。

您看到我畫的流程圖,舉個例子,吳淑珍跟吳景茂,才兩個帳戶,一天就可以來回相互匯款,加上外幣帳戶、投資專戶,三天就進出10次,您能想像上百個帳戶,8年時間2900多個日子,可以如何移動嗎?還要加上故意被砍斷的資金流程。

給特偵組檢察官時間吧。如果沒有人願意舉報或檢舉或自首,那些錯綜複雜的政商關係,誰有天眼通跟掐指神功算得出來,一次全部蒐查偵辦?畢竟這些司法人員都只是凡人而已,別太苛求他們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作者金改洗錢弊案流程圖已經夠清楚了,只可惜
2010/10/01 23:56
作者金改洗錢弊案流程圖已經夠清楚了,只可惜還是有人不分是非黑白力挺陳水扁,還有人說這是白色恐怖,讓我覺得非常可悲的是在這篇(當然整 篇都讓人覺得台灣沒明天)http://taiwanyes.ning.com/profiles/blogs/jin-tian-shi-chen- shui-bian-ru中的「白色恐怖」己經又回來了!這次是利用「法律」來披上外衣,以合法來掩護非法的「白色恐怖」!真讓人覺得是台灣教育失敗,是非與道德淪喪。為什麼不去看事實真相呢?為什麼只為自己的好惡去解釋。希望台灣人能去看事實而不要被少許人言論所改變,台灣加油。


作者加油,你的流程圖畫的很清楚。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0-02 03:39 回覆:

謝謝您。

很悲哀的一點,台灣真的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人被民粹蒙蔽了雙眼跟判斷,而另外三分之二的人,也陸續在淪陷中,看花博事件台北人的反應就可以知道,這不只是藍綠問題,而是沒有藍綠立場,漠不關心社會的多數人,可以被輿論媒體的操弄,做出錯誤的判斷,造成理盲爛情的社會現象。

我會儘快把其他的流程圖畫出來,讓貪污犯回歸到貪污案,不能讓貪腐集團像花博一樣,把整個陳水扁案的貪污硬扭曲成政治迫害,一定要讓真相呈現,避免司法人員的辛勞變成泡影。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翹起大姆指
2010/09/28 22:13
每看您勤跑法院為自已的訴訟奮斗,覺得您有夠可愛,更讓人不捨。猶持續關心扁案發展,能詎鉅細靡遺地將親歷過程精彩呈現以供格友們分享,製作的A錢流程表近乎專業…憑良心說太佩服您的能力和精力了,更不說遭遇挫折以後不久仍能處之泰然再面對挑战,不由得要向著您翹起大姆指。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9-28 23:49 回覆:

謝謝大哥的誇獎。

我也是有幸得到朋友在背後不斷的支持鼓勵,幫助我當焚化爐讓我發洩情緒,我的個性情緒來的快,發洩完消失也快,是缺點也是優點吧,多虧好友讓我抒發情緒,才能把那些挫折轉換成動力,繼續面對目標進行下去。

也謝謝大哥跟所有的朋友過來關心扁案及我的官司,幫我加油打氣,讓我可以重新將意志力跟士氣快速恢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用力推薦了兩次!
2010/09/28 22:05
可惜一人只能推薦一次!唉!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9-29 00:05 回覆:

早就該整理了,被私事干擾,都忘記要把洗錢圖畫出來讓大家了解,也要感謝eq39兄提醒,才把洗錢圖整理部分出來。

這個圖表就可以解釋為何特偵組要查洗錢流程很困難,錢到馬家,馬家化成十數個帳戶存入,然後直接從香港自己的資金提撥出去,整個匯款流程就斷掉了。多虧瑞士司法互助,把陳致中資料傳入,再回追到香港,麻煩香港司法互助追查。另一方面,若不是有被告講出國泰世華銀行保管室的資金移動,也很難追查下去(光追查也花很多精力,再加上一堆陰錯陽差的處理延誤時間),只能說,特偵組真的非常非常辛苦。

接下來還有鄭深池跟辜仲瑩、邱德馨的洗錢流程,都是流程中斷,國內左手收錢,國外右手直接匯款,不是老百姓想像從陳致中帳戶回追匯款流程就可以追查,而且海外帳戶都是公司帳戶,公司是紙上公司,陳致中還不是掛名老闆,真的是很複雜跟麻煩。


筍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已具有研究所論文功力,佩服。
2010/09/28 21:19
已具有研究所論文功力,佩服。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9-29 00:20 回覆:

您看到特偵組的起訴書才知道我的功力算是最簡單輕鬆的,只是把他們辛苦查到的資料畫出來而已。

看到特偵組的第一份起訴書,那些錯綜複雜的洗錢流程跟上百個資金帳戶轉移,不禁對特偵組司法人員致上最虔誠的敬意,也發現社會媒體沒有盡到責任,讓司法人員背著黑鍋,辛苦做事沒人感激,還被污衊批評,對他們真的很不公平,所以決定要跟著司法人員一起面對這個世紀大案,將所見所聞盡可能讓更多人知道,不要讓他們的努力被貪腐集團利用各種管道操弄扭曲,最後被犧牲掩蓋住。

也希望這些資料能讓更多人對扁案有所了解跟注意,大家一起幫助司法人員改革司法,建立對抗貪腐強權的力量。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費心的圖解
2010/09/28 18:40

這些錢為了[建國]??誰相信??過去的風災水災他哪裡關心?一心只想[錢]往哪裡送哪裡藏?

八年裡[治水]只是作樣子的喊一喊,毫無建設..現在大家只有一起分擔災難...民進黨能做什麼??在景氣好的時候關起大門,錯失先機,全家總動員地悶著頭搞[建國基金],我看是在[耙台灣的根]還差不多!!今天國庫虛空,民進黨還好意思一天到晚吵[國賠]..要讓馬英九兩面不是人而已!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9-29 00:50 回覆:

那些圖表已經儘量簡化,沒有說明太多,馬家為了把錢轉到國外,也避免讓金錢跟自家的混合,還特別去設立一家公司,然後再用公司名義設立銀行帳戶,再把自家名下的四檔債券轉過去,將錢徹底切割。扁家香港專用的帳戶,有權簽章人是馬維建、杜麗莊,扁家最後還是不放心,讓陳致中在瑞士設立新私人銀行帳戶後,不到一年就要求馬家把資金轉匯到陳致中帳戶內,可見吳淑珍非常不放心把錢擺在別人的名下,連自己哥哥都不信任,所以很多人說扁家在美國有帳戶是給黃芳彥在管,我一點也不相信。

這幾天的新聞,本來全省治水是由中央統一負責,直到92(2003)年,陳水扁政府美名為落實地方自治,把治水工作轉由地方負責,中央只負責當財神發錢就好,就這樣讓台灣的水利工程變成皮球,如今民進黨縣市長治水不力,就把責任丟回給中央,真的是無恥加無能,還敢說甚麼貪污總比無能好的爛口號,根本就是貪污就會無能,卸責更是無恥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很清楚...
2010/09/28 13:42
如此就很清楚狀況, 妳真棒~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9-28 16:44 回覆:

謝謝。

早就該畫了,結果被一堆人雜七雜八事情剝去時間,自己也沒把注意力抓回來,好好定下心來整理,不過現在快要宣判了,所以要趕緊把資料整理出來,讓更多的人知道金改洗錢弊案的情形,只要社會上更多的人注意了解,就可以避免貪腐集團的操弄、干擾。

我會繼續把相關資料陸續PO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