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宗教天使與政治魔鬼
2010/08/10 23:59:13瀏覽1099|回應6|推薦70

很多人大概都聽過,有三種事不要當聊天的題材,一是政治、二是種族、三是宗教

政治立場不同的,爭辯起來面紅耳赤,美國更有因立場不同,槍殺至親案件;種族歧視也是很多人不自覺會流露出肢體及言語暴力;宗教更不用說了,歷史上多少戰爭都因宗教而起,即便最近911事件的雙子星大廈附近要蓋清真寺,都能引起抗議及討論。

台灣自從民進黨成立後,開始了兩黨政治,也將老百姓畫分藍綠,好吧,就當這是民主政治不可避免的產物,還勉強可以接受。

但是李登輝主政開始,推行本土,原本台灣最不可能產生的「種族」問題,竟然可以演變成「省籍」問題。記得十幾年前跟父親聊天過,當時還認為台灣真的是寶島,不會像德國一樣出現個希特勒屠殺猶太人,大家都是炎黃子孫,沒啥好鬧的,父親就曾說,這些政客為了自己的利益,最好的方式就是用種族來製造仇恨,真的沒想到,如今的台灣,就在民進黨的妖言惑眾下,單純的本省百姓,被洗腦到仇恨起外省籍同胞,連土生土長的「外省」台灣人,都可以被扣上帽子,斷定必出賣台灣。而如今,只要是不支持民進黨的人,就是中國走狗、親中賣台

為了權勢利益,不惜出賣靈魂給魔鬼,在政治及種族(省籍)上長期操弄分裂台灣百姓的感情,掩飾貪腐無能的事實,如今貪腐的事實已經無法再被掩飾,當面具瓦解、事實慢慢呈現後,台灣社會開始出現唾棄及自省的聲音,這些權謀政客現在竟然開始將宗教帶進仇恨對立之中,操弄是非,意圖製造原民與義工間的衝突,點燃宗教對立之火,藉由宗教信仰的不同,讓基督教派與佛教派產生裂痕,從而去指責政府的行為不當,意圖推翻執政者,取而代之,搶回政權。

台灣有著最融和的宗教信仰,在台灣,宗教是非常普遍的,或許每個人並未受洗或皈依,但是卻可以兼容並蓄接納不同宗教的洗禮,五步一神壇、十步一廟宇,參觀天后宮就拿香拜拜,參觀佛光寺就說阿彌陀佛,帶到教堂就喊阿門,進了清真寺就說真主阿拉,誰也不得罪,誰也不排斥,在台灣,宗教是和諧不衝突的。

更讓人感動地,當八八風災造成滿目瘡痍時,一同進入林邊災區,深入災區挖爛泥的,有穿著慈濟制服的,有穿著基督教教會背心的,當一批批志工從林邊國中分發到各災區時,沒有人要求宗教要隔開,大家都是一樣救人的心,團結傳遞淤泥從災民家裡到馬路上,誰在乎宗教的差異過?都是同胞手足哪。

慈濟發揮宗教家的慈悲心,努力興建永久屋給不同信仰的災民,體諒災民的苦楚,日曬雨淋下,不計辛勞趕建完成,更教導災民技能,幫助他們重建生活,因為「善」,沒有了宗教的界限,因為「行善」,唾棄了魔鬼「爭鬥」的武器。

如今魔鬼的信徒,卻拿「宗教」的大旗在那開始搧風點火,慢慢地灌輸不同宗教間的對立,試圖再次製造仇恨及不滿,以「善」的假面具,來行「惡」的作為,高喊為原民抱不平,卻塑造社會對原民「要求太多、毫不滿足」的輕蔑,可恨的不是被利用的少數原住民,而是在那背後操弄議題的無恥政黨及信徒。

當一個政黨為了搶奪權力,將全台灣老百姓置於仇恨對立之上,不惜利用政治、族群、宗教的手段,玩弄心機、造謠分化,使盡各種無恥手段,這種朝拜魔鬼的政黨,就該被唾棄殲滅,善的力量不能再被魔鬼虛偽的面具所利用,該是團結起來,將正向能量發揮的時候了。

ps.打個廣告:財產來源不明罪6-1條修正提案 ,用律法整頓魔鬼的武器,該要改良修正,免得出現破洞。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4309000

 回應文章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10/08/12 21:54

記得以前我給sales訓練時也是強調這三種話題不能跟客戶談~~~

魔鬼最懂得操弄這些來讓天下大亂,人心渙散了....好文!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8-12 22:32 回覆:

謝謝文錫大哥稱讚

似乎每個曾從事業務的人都會被告知這一點,在台灣,最怕遇到政治立場顏色超鮮明的,一旦不小心話題被帶到這一塊,那就完蛋了。

不說別的,光是UDN部落格,我的部落格屬性清晰,還有人虎視眈眈盯著,一堆網友來此留言都被掃到颱風尾,引用別人的文章,也把困擾不小心帶過去,讓很多人連推薦都要三思一下,我去說對不起的網友就快10個,台灣的不理性由此可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恥政客!
2010/08/12 12:59

記得妳曾問過我,有哪幾件事萬萬不可當聊天的議題。

的確,政治理念、種族背景及宗教信仰等易造成親情、友誼潰散。

政黨及政治人物則為自身利益,對這三項議題是不可能輕易放棄的,還樂此不疲呢!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8-12 16:38 回覆:

這三項議題,都會讓人產生主觀性的意識型態,而失去客觀公正的立場,就是因為會讓人產生偏見跟扭曲的思考模式,所以對於想爭權奪利的政客眼裡,成為非常容易見縫插針、洗腦灌輸潛意識的手段,從而引導他們去做政客想要的行為,卻以為都是自己見義勇為的表現。

人在理性的時候,可以靜心思考,一旦感性衝動,就會奮不顧身,意氣用事,這三項議題都是會讓人血脈賁張,對於不同立場的對象,產生自我防衛機制,去攻擊、詆毀對方,成為戰鬥的武器。

民進黨今天有則新聞:民進黨政綱:大陸移民不再視為外來他者,裡面有段:強調戰後中國大陸移民不應再被視為外來他者,非常明白地默認這些年來,民進黨如何操弄省籍意識,將外省族群視為「外人」,可笑的是,還要把責任丟給別人,又說:少數人對民進黨仍存有「福佬沙文」的刻板印象,這一方面是對手刻意扭曲,自己造的孽還說是別人的錯,若不是民進黨把同胞手足分裂對立,誰會自己去把自己當外人看待的?

記得去年帶女兒去高雄玩,就在旗津海邊看到高雄市政府的標語「愛台灣更愛南台灣」,八個字就將台灣搞分裂成南北,潛意識中已經套入「族群」、「地域」、「藍綠」的不同,包含了族群(種族)跟政治分裂的意涵在,多可怕的一句標語跟對立。這種潛移默化去引導自己支持群眾產生民粹思維的政黨,實在無法原諒。


北京大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心魔使然
2010/08/11 18:50

呵呵,言詞夠犀利。常言道:魔鬼與天使只差一步。

還有一種說法:魔由心生。

另類說法:能把魔鬼變成天使,才是聖人。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8-11 23:05 回覆:

您說的沒錯,內心的意圖會讓一件事情呈現正向,抑或是負向,魔鬼與天使只差一步。或許從表面上很難分辨,但是時間久了,結果就會出現明顯歧異,也可以說是「失之毫釐、差之千里」吧。

很多進行魔鬼行徑的信徒,對他們自己而言,卻是認為行「天使」之道,發「正義」之聲。以最近為大愛村原住民行不平之鳴者,或許剛開始是有心人士操控議題,但最後在那搖旗吶喊的人,卻是無知被利用的善良百姓,不知不覺中成為魔鬼的信徒而不自知,這才是台灣目前最嚴重的現實情形。

我們很難找到聖人,將這群魔鬼信徒變成天使,也不能只想依靠「聖人」的出現,但是做得到的是,好好自我反省,在進行自以為「正義」的同時,是不是用了錯誤的心態去指控認真做事的人,我相信,有沒有認真在做事,只要能靜下心來觀察,大多數人是可以有這種分辨能力的,就怕不花大腦去思考,光是聽別人的指控就跟著一起罵,這才糟糕,就像我常說的:濫好人比壞人更可惡!殺傷力會更大。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講得太好了 !
2010/08/11 16:32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8-11 23:10 回覆:

謝謝!

因為看到社會輿論完全忽略這些人的行徑,而魔鬼就藏在細節當中,如果不在一開始發生時,就把事情挑出來指正,恐怕在慢慢潛移默化下,原本毫不在意的事情,會慢慢侵蝕掉真相。

雖然我的部落格人氣不旺,文章閱覽率不高,但是只要有人看到,放在心上,至少打了預防針,比較不會被影響。


方正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筱蒨幫忙打廣告
2010/08/11 11:36
謝謝幫忙宣傳財產來源不明罪的修正提案。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8-11 23:23 回覆:

應該的,畢竟我們都是為了反貪腐在奮鬥,該將這方面的訊息傳達出去才行。

財產來源不明罪的舊法條,根本無法有效發揮作用,希望在廉政署規畫成立的同時,將法條修改完備些,才不會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光有武士卻沒有武器。


金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 ... 人類歷史上 一直都是人類在選擇自我毀滅
2010/08/11 08:33

政黨、宗教、種族 ...  其實都是一種個人的自我認同 價值 ... 真的沒什麼好爭

但無法否認的,當人有了"我"的概念 ... 就會產生相對應的你跟他 ...

中華文化之所以可以相對於西方文化來的和諧、兼容並蓄

那是因為過去以來的教育與社會 致力於追求長期穩定 ... 因而把每個人的"我"抹殺

而西方文化與教育甚至制度 ... 都是以個體的我所組成 ... 因此有清楚的人際分野

但...真的是西方野蠻、東方和平嗎?

或許我們看到西方的歷史中 ... 無論政治的、宗教的都曾爭奪不斷 ...

但我們不能無視於東方 ... 無論政治的、宗教的 ... 都被唯一的政治權力打壓 收編

只是在歷史的詮釋下 ... 西方被稱為戰爭的 ... 在東方被粉飾為平亂

各種政治、種族、宗教的價值爭端...東方社會過去以來 都是用極端的權威在弭平

說真的 ... 我不特別認為東方世界比西方世界還要合諧

我認為那只是我們的歷史課本 專為少數權威護航粉飾的結果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8-11 23:49 回覆:

其實撇開東、西方,只要是「掌握權勢」者,個人的權勢欲望過強,就會進行侵略的行為,但是為了師出有名,都會冠上「正義」的名號,宗教是最常被拿來利用的。

好笑的是,每個宗教所傳達的,都是「公義」及「博愛」,但是人類戴上天使理念的面具,卻使用魔鬼的武器,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正當,這種似是而非的言論,才是我所要傳達注意的地方。

以做事者慈濟來看,他們發揮了宗教的精神-為「公益」發揮「博愛」精神,替同胞興建住宅,撇開宗教信仰的差異,言、行合一,並沒有虛偽矛盾之處。

但那些批評慈濟的人,有實際進行任何救濟、幫助他們口中弱勢原住民的行為嗎?沒有。而他們去攻擊做事人的舉動,所進行的言語分化,卻是挑起了「原住民與義工」、「受助者與幫助者」、「基督教與佛教」的對立,更甚之,讓社會大眾產生誤解,或是認為原住民貪得無饜,或是認為慈濟強迫信仰,這都扭曲了真實的狀況,已經是用撒但來假裝光明天使了。

還有喔我這一篇沒有那麼偉大討論東西方的差異啦,我只是拿現在的台灣社會來說,台灣的宗教算是最沒有對立性跟衝突性的,像我從小到大,陪著父母去佛寺、宮廟膜拜、燒香祈福,也跟著朋友去教堂彌撒,還陪摩門教徒讀聖經,出國旅遊更是到處參觀著名的佛教、基督教、天主教、伊斯蘭教的建築,像我這種萬教歸一,相信真神合一的人,台灣到處都是,所以台灣沒有宗教對立的問題,更不容許有人想利用宗教來製造對立紛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