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會搞選舉的民進黨--990526庭訊
2010/05/30 23:40:49瀏覽1333|回應7|推薦74

99年5月26日早上,陳水扁傳喚馬永成為證人,這一天早上的庭訊,沒有一位記者從頭到尾在現場,只有一位陌生女士以記者身分坐在記者席上,只見一位常見的記者當中進來坐不到30分鐘就離場,或許這些常跑扁案的記者都知道,馬永成廢話連篇,又要老調重彈,所以沒人有興趣聽陳水扁跟馬永成遙相唱和,「馬扁」人沒有思考能力吧。

聽到馬永成的談話內容,真的是讓人怒火中燒,可恨民國89(2000)年就差陳明文沒簽字,差一人罷免提案就成案了,否則台灣今天不會變成這樣,讓陳水扁把國家財富敗光、外債高築。

馬永成把責任丟給國民黨,要不是因為國民黨有黨產,財力雄厚,為了要跟國民黨拼選舉,非得要收取政治獻金不可,否則如何對抗國民黨。講得理直氣壯,把企業當提款機,用公器來要求企業提供「政治獻金」,完全不認為自己是拿「財團老闆金庫」當自家的內庫使用。

按馬永成及陳水扁兩人核對的內容,所有民進黨的公職「政務官」,「每年」都要負擔「選舉責任金」,總統一年1000萬元,副總統500萬元,陳水扁除了負擔自己的千萬元外,也要幫呂秀蓮繳交500萬元,這是選舉責任金,給黨中央的,另外每次選舉還要再直接交付給每位候選人選舉資金。

每位立委候選人100萬,市議員比照立委相同100萬元,而93年立委選舉每位候選人提高到150萬元,每位候選人喔,可不是當選的立委,候選人超過百位,每次選舉的總額至少1億至1.5億元。

縣市長則是300萬元起跳,重點縣市長更高達5、6百萬元,而北高兩縣縣長都達上千萬元以上,90(2001)年蘇貞昌選台北縣長,馬永成帶著2,000萬元給蘇,被蘇婉拒了,又拿回來,後來用另一方式,以代付廣告費用等方式來補助,金額與2,000萬元一樣,讓馬永成印象深刻,挺巧妙、挺高竿的。蘇貞昌、謝長廷跟陳水扁是同輩關係,他們如何運用或處理,有比較多的處理方式。除蘇貞昌外,94(2005)年羅文嘉選台北縣長也給了1500萬元。

而台聯黨黨主席黃主文也曾來要求補助,給了他們3,000萬元,從陳水扁89(2000)年當選後,90年有縣市長及立委選舉,91年有北高縣市長及市議員選舉,93年初總統大選、立委又選舉,94年又是縣市長選舉,95年又是北高市長及市議員,97年立委又選啦,年年搞選舉,民進黨年年忙選舉,最重要的是忙著跟企業要錢來贊助選舉。

剛剛說的只是要給黨中央的現金,及給候選人的直接現金補助而已,這些錢加總每次選舉就不只一億元以上的開銷,但是最大的開銷,是來自於輔選,晚會舞台、燈光、音響設備,買時段的廣告費用、平面廣告,費用相當龐大,款項要看選舉規模,每次選舉最少超過5000萬元以上。每場都要上百萬,大型更多,每次選舉至少5、60場,電視廣告不低,費用開銷很大。而93年總統選舉全省到處跑,開銷絕對不止陳水扁申報的12億以上而已,絕對遠遠超過數倍以上(馬永成說的)。

而說到給候選人的直接現金補助,大部分都是郭文彬負責的,剛開始有收據,沒有正式的收據,就是100萬寫一塊、300萬寫三塊,代表收到了,後來覺得麻煩,就沒再寫了,而這些收據,陳水扁看完就直接碎紙機碎掉了,沒有留下證據。

聽到馬永成跟陳水扁談這些資金的使用,就好像跟企業要錢資助選舉,稀鬆平常沒啥大不了的,而動輒千萬、億來億去的,拿人手短,整個國家政策完全偏向圖利財團,也難怪執政八年,公營企業土地流到財團手裡,官股銀行變成民營金控子公司,台灣貧富差距急速擴大,老百姓落入新貧階級。

當挺扁人士憤恨不平說國民黨拿更多時,蔡宏圖自己承認,2000年總統大選,他資助連戰、宋楚瑜各1000萬元,在認定陳水扁當選無望下,蔡家卻資助1億元,爾後四年,每年選舉都贊助1億元,若真是「政治獻金」,陳水扁拿了5億元,50個連戰、宋楚瑜才比得上。

當馬永成說國民黨有黨產,民進黨不拿政治獻金,就沒法跟國民黨相抗衡,但是對比這幾年的選舉印象,卻是路邊選舉旗幟,幾乎是民進黨的天下,國民黨根本無法比。不要說過去,談現在好了,看看路邊的招牌,年底才要開始選五都縣市長及縣市議員,但是現在民進黨已經技術犯規,故意用黨內初選,到處都是市議員的招牌,市議員的宣傳車更是大街小巷在跑,今天到內湖,就看到挺扁大將,扁辦主任江志銘的宣傳車三台一組沿街製造噪音,公車廣告也是到處跑,真是有錢用不完的民進黨。

這陣子只聽到民進黨政客罵馬政府都只在想選舉,媒體記者也照抄照罵,問題是沒看到哪個政府官員談選舉的,但是整個民進黨,除了選舉還是選舉,為了選舉,不惜讓台灣民眾吃高價的牛肉,不惜讓台灣被邊緣化,也要拒絕ECFA,而蔡英文更是直接說了,台灣不該用「經濟觀點」來看,要用「政治觀點」來看,只會用政治來操弄,台灣是要步向北韓後塵嗎?

看到民進黨拿著「民主」神主牌,大搞選舉撈錢,再繼續讓民進黨執政,台灣恐怕要出現更多的陳水扁們。

願意砸重金搞選舉的,這錢,不拿回自己口袋,難道真當這些政客佛心來著,那怎麼沒看到半個做慈善的?老百姓如果再不好好把關手中的選票,也別怪台灣貪腐永遠都消滅不掉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4081943

 回應文章

邱彼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水扁的邏輯
2010/06/08 15:44
民進黨都是一些聰明過頭的人,從他們的鬥爭邏輯與競爭方式就可以看出。他們只想求勝求生存,至於正義與公理並不在他們的心上。族群與語言是他們用來團結自己人的工具,與鬥爭異己的藉口。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6-08 23:14 回覆:

這不光是民進黨,藍綠政客都一樣,沒有正義與公理之心,只有權勢及名利。所以反貪腐的法案永遠停在立法院,改成四不像法條才通過。

不過民進黨利用民粹分裂國民,製造族群對立,這一點絕對不能原諒。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覺得演員演得都很好
2010/06/06 02:29
這個劇編得好就在很有邏輯,一切表達出人性的軟弱..繼續看下去你就會看到這個劇給大家的啟示....正面的人生是要從負面中成熟健康的走出來!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6-06 12:32 回覆:

您這句話:正面的人生是要從負面中成熟健康的走出來!

我舉雙手完全同意,人生起起落落,很難永遠都是正面,當遭遇到挫折時,很容易就陷入負面思考,自怨自艾當中,我可是深刻感受到,也就是因為我好不容易從極端負面走出來了,所以不想再回去感受那個環境,非常的晦暗、陰鬱。

那些演員真的演得不錯,我也相信劇本可以提振人心,等我情緒穩定,時間有空閒時,再去把他看完,現在要先好好減肥運動,培養體力,下旬要跟女兒去上海七天逛世博,聽說園區很大沒有遊園車,完全要靠雙腿健行

PS.6/23、28日有人可以幫忙去旁聽做筆記的嗎?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忘了貼
2010/06/04 15:1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G6AXl54zYE&NR=1

從女主角年紀輕輕喪夫,個性陷入鬱悶..家人對她呵護備至開始...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6-04 23:11 回覆:

太久沒看連續劇了,看到第二集就看不下去了,勉強看到第三集,會很想K那個女主角ㄋㄟ。我知道失去親人會有這樣的情緒反應,但是看到女主角那樣子,幸好我不是她家人,否則可能會沒耐心這樣順從她。

情緒低落時還是不適合看這種片子,出去運動最好,要不然會把自己套進女主角的角色,自怨自艾,情緒更低潮。

這幾天我都出去外面壓馬路,撐著傘走路看風景,可惜不能像年輕時候一樣直接淋雨,否則回家頭就痛了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忙什麼??
2010/06/04 15:12

欸!有人問了,馬永成有沒有交代:他結婚那天那麼多達官巨賈送的大紅包,要不要抽成黨政治獻金??保重身體哦!!如果沒事,多在家休息,介紹你看[愛的練習題],好好看哦!感人肺腑呢!那些老演員真會演...編劇也編得好!

我要怎麼樣把它引用到部落格啊??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6-04 23:21 回覆:

結婚送的當然是結婚禮金啊,那是給他私人的,怎麼能算政治獻金,馬永成哪可能這麼忠黨愛黨呢?

連陳致中結婚時,那些財團企業主包的數千萬元禮金,都嘛算結婚禮金,人家就是要給這麼多,所以特偵組也不能說是貪污。不過記得贈與稅中,父母贈與子女的結婚財物超過100萬就要課贈與稅,親生子女況且如此,這些「外人」給了這麼多,更要課贈與稅才對吧?!立委真的該修改贈與稅法,增加「陳致中條款」才對。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6-04 23:53 回覆:
如果要把影片放進您的文章中,首先到您介紹的那個網站去。

1.您要分享的影片右下角會有一個<嵌入>的按鈕,按下去,會出現對話框。

2.對話框左上角會有一大串的設定程式碼,還可選擇邊框,畫面大小,選擇好了,再把游標移到那個程式碼,先點滑鼠左鍵一下,整個程式碼會全部變藍底白字,再點滑鼠右鍵,選擇複製。

3.回到UDN部落格,開始發表文章,去點編輯區塊最上面一排的設定攔右邊有一個笑臉圖,旁邊是一個黑白的膠卷圖,游標移到上面會顯示「插入影音代碼」。

4.按下去會出現一個對話框,將游標移到影音代碼後面的白框中,按滑鼠右鍵選擇貼上,然後再按確定,這個影片就可以轉過來了。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術不正活該受懲罰..
2010/05/31 18:12

馬永成把責任丟給國民黨,要不是因為國民黨有黨產,財力雄厚,為了要跟國民黨拼選舉,非得要收取政治獻金不可,否則如何對抗國民黨。講得理直氣壯,把企業當提款機,用公器來要求企業提供「政治獻金」,完全不認為自己是拿「財團老闆金庫」當自家的內庫使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滿心只想怎麼用錢來保政權,心術不正活該受懲罰..希望大家都能看穿他們的計兩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5-31 22:01 回覆:

看來陳水扁的拼經濟,不光是拼他家自己的經濟,還拼民進黨選舉的經濟,所以忙著把國家的資產用各種管道跟企業討價還價,金改、二次金改、兩兆雙星...,美其名國家重大政策,卻暗度陳倉,一手交錢、一手交貨,錢用「政治獻金」漂白,甚至掩護貪汙所得,再把拿到的錢去爭取「權勢」,講得很理直氣壯,做得很光明正大,但是卻讓人覺得無恥、貪婪,要錢、要權,還要用「民主」來美化。自由對他們的定義就是他們要怎麼做都是對的,別人就是大逆不道。

突然想到,當初紅衫軍凱道運動,半夜還有企業送來整個貨櫃車的飲用水,看來很多企業對扁政府比李登輝時期的貪婪感觸頗深,趕走了流氓招來了強盜,更加敢要狠要無恥的要。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她們黨庫私庫不分
2010/05/31 15:53

不知好好把經濟政治搞好,從這裡看得出來民進黨內根本就是只想用錢買[權位],哪有把建設放在心上??

阿扁一天到晚在搞家裡的私庫跟兒女的婚事...居心不良還要找台階下,丟人現眼罷了啦!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5-31 16:35 回覆:

看最近蔡英文的各種言論,就很清楚看到,民進黨不懂經濟、不想搞好經濟,只想甚麼都用政治語言來欺矇百姓(http://blog.udn.com/lotos802/4080138),企圖把台灣繼續維持在政治掛帥、口水治國的時代,這樣他們才能繼續用「民主」來指控國民黨的「獨裁」,永遠活在過去的陰影走不出來。

說到阿扁,最好笑的是,明明口口聲聲說不管錢,甚麼都不知道,但是卻比處理事情的當事人還清楚金錢數額,例如馬永成說蔡明忠明明捐2000萬,卻被吳淑珍寫3000萬,辜仲諒捐款500萬給羅文嘉競選,卻被記成1500萬;而郭文彬說拿1000萬給陳菊競選時辦的愛河牽手活動,結果陳水扁都推翻他們的話,說他們都「記錯了」,蔡明忠捐3000萬元,辜仲諒給羅文嘉的競選款是1500萬,愛河牽手活動捐的是1500萬元。看來這個前元首,說不管錢,結果現在所有的錢都是他在管的了,比誰都還清楚錢的數額。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會搞錢的民進黨
2010/05/31 14:01

選舉是手段 ,搞錢是目的,

正義之士, 擔任民進黨主席的施明德 ,

已經唾棄它.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5-31 15:42 回覆:

有理想不搞錢的民進黨前輩,都被踢出民進黨大門了。

整個政黨已經從根爛起,就像今天證人郭文彬跟陳水扁所言,從90(2001)年到97(2008)年,所有民進黨候選人,包括市議員、立委、縣市長、北高市長,沒有收陳水扁給的選舉款的,用一隻手五根指頭都數得出來,有的人還來要第二次、第三次。

而且不光是民進黨,無黨籍、台聯黨也都有候選人拿錢,還有人自己上門要錢的(台聯黨主席黃主文),整個泛綠集團根本就是打著「民主」來爭權奪利,就只有綠營老百姓被這些政客唬得團團轉,衝鋒陷陣替這些政客開疆闢土,讓他們更多機會來偷國家的錢,搞特權、關說、階級傲慢。

也難怪高院最後的開庭,婊啟芳的兒子跟沒啥名聲的民進黨市議員小咖,也都要來「朝聖」一下,爭取陳水扁愛的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