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營認清現實吧,韓國瑜選不上總統的原因
2020/01/01 14:54:46瀏覽3879|回應4|推薦0

看來國民黨2016大輸,藍營支持者除了推卸責任怪別人不團結外,還真的沒點長進。好不容易2018吳主席領導全黨大勝,貪婪政客又忙著不擇手段搶官位,重蹈2016的慘狀。四年前(2015)五月寫了洪秀柱跟朱立倫選不上的理由,竟然說洪秀柱的有大半跟韓國瑜相合。剩不到2個星期,就再來寫一篇韓國瑜選不上的原因,請藍營挺韓國瑜的所有人認清事實,然後好好徹底自我反省,而不是只會怪東怪西怪別人。

韓國瑜以下原因難勝空心蔡:

1.腦中無料、口中無德、肚中無量

雖說總統不是選聖人、不是選萬事通,但是至少也不能選個啥都不懂的庸才莽夫。總統大選是選治理國家的領導者,不是選網紅。口齒伶俐、愛秀愛現愛耍寶去當網紅、當藝人,別拿全國老百姓的未來當兒戲。

聽韓國瑜說話的內容,就很明顯只是庶民層次只看表面、連了解真相都不做的口耳相傳說八卦。對整體國家的發展跟管理完全一竅不通還不願學習,只想喊喊口號騙選票。如何去做?要他深一點思考就完全破功,比已經空心的蔡英文還更慘。

以馬總統執政八年,國家各項發展都在全球排名前10%水準,還被他笑搞殘經濟。如果國民黨政府沒做好,憑蔡英文三年領導毫無特殊優秀政策及國際重大合作方案,能讓國家立刻擁有如今全民普遍小康以上的局面?

身為總統本來就不應該盛氣凌人、傲慢自大,真以為選上就是皇帝,下一道指令所有人都只能乖乖聽命辦事?當民進黨死絕了不會扯後腿?領導者不以和為貴,難道劍拔弩張、羞辱謾罵就能逼人聽話配合?

韓國瑜口德更讓人無法忍受。罵人、怪人、笑人外,只會抹黑別人在抹黑他。連過去的優秀領導人、自己同志如小蔣總統、馬總統、丁守中,都成為他插科打諢嘲笑的標的。這種目中無人的口德,如同「巧言令色、胡言亂語」所形容。

自己不學無術、目無法紀搞特權,還不敢面對現實。媒體報導古坑違法農舍、南港豪宅台肥特權借貸1400萬等諸多事件都確有其事,卻意圖用媒體收錢抹黑來反擊。面對質疑都以別人在造謠抹黑來處理,危機處理差還肚量狹窄,以攻擊來回應媒體社會的監督。

2.毫無專業、誠信是空、習慣不佳

老百姓不會陪挺韓支持者把頭埋在沙子裡耍三歲小孩幼稚的胡鬧,不用大腦只會喊團結就好。國家領導人至少管理領導的專業要有,危機處理、抗壓力要夠強。看看韓國瑜,說話不用大腦,政見不做功課先了解,講話像耍寶,更凸顯他學養不足、膚淺短視,還不願學習。

沒當過中央官員及首長,對國家及政府機構的管理完全不瞭解,當選只會把老百姓當白老鼠來練習,給他當高雄市長先學習,竟然妄想一步登天,老百姓對這種一竅不通還貪婪搶官位的政客只會愈來愈厭惡。

至於韓國瑜的誠信,看他的高雄政見沒兌現一樣就半年搶選總統,誠信早已破產。而政見喊出來一堆是芭樂票,例如讓所有大學碩士生免費出國留學一年,經不起更進一步檢討,導致一堆政見喊完第二天立刻轉彎,更讓人對他做的承諾直接無視。

而遲到成性、菸酒不離,各種教小孩不要做的壞習性,韓國瑜幾乎都有。這種完全無法當全民榜樣的人選,有何資格做國家領導人?更深入說明,請看4月已經寫的文章:從英雄到狗熊,神話破滅的悲劇政客韓國瑜

3.挺韓陣營勇於內鬥、無謀略抗外

從年初開始,挺韓陣營為了奪權,就開始進行內鬥抹臭黨中央、黨主席、黨同志。不管是黨中央權貴說、還是黨主席夕陽說、或是郭台銘的鴻海破產說,造謠抹臭吳主席2018選舉不聞不問毫無作為,就算過去多是黨主席代表國民黨選總統,也要逼迫最有政績、經驗的吳敦義先退出。然後抹黑初選最強的對手,洗腦韓粉堅定挺韓。

例如:羅智強於4月8日公開貼文要吳敦義參選就須辭黨主席、不參選就要幫忙韓國瑜剷除王金平等其他同志,只能徵召韓國瑜;10月18日不分區名單一出來就羞辱是老人名單,到黨中央靜坐逼吳敦義更改名單。但是平均年齡差不到三歲、還是派系分贓的民進黨名單,卻不見他跑去民進黨黨部強力抗議。

挺韓政客、名嘴更以年齡過大逼吳敦義退出不分區名單或退到安全名單邊緣,對同樣年齡、也要搶立法院長之位的民進黨游錫堃卻無人抨擊年齡過老的問題。

而韓國瑜欽定的副手人選張善政,甚至三度公開要選民別支持國民黨,寧可讓國民黨失去立法院對抗民進黨的戰力,也要內鬥到底。甚至與挺韓的五個庶民代表跑去花蓮支持黨外人士傅崑萁,還陪同掃街拜票,讓國民黨立委選情一瀉千里也不在乎。

面對民進黨卻毫無戰略戰術,司法送給他們「網軍楊蕙如」事件,還能亂槍打鳥去打警察搞成大失分局面。民進黨不顧法案周全急推「反滲透法」,也攻擊無力。只抓著30多年前的博士論文在那猛扯,對當下政局民進黨施政缺失,完全無法提出有力攻擊點。

4.韓粉認真用力把選票狠狠推出去

臉書藍營挺韓社團圈及UDN的環境從年初開始營造"團結挺韓"四字魔咒心理制約。就算吳敦義是國民黨主席、就算吳敦義的政績最優秀、資歷完整、政治專業無人能及,也不能"團結"挺吳敦義選總統。韓陣營自2018選戰結束就逐步壟斷藍營輿論、開始滲透藍營臉書各社團、全面造神韓國瑜是國民黨的救世主,挺韓社團紛紛成立。即便除了滿腦貪婪奪權搶位的人以外,外界對韓國瑜才剛選上市長半年就落跑根本厭惡到極點,一點也沒關係,韓粉聽到「非韓不投、無韓郊遊」爽就好了。

韓國瑜在喊「不考慮2020」的同時,韓陣營卻已經有計畫性的攻佔藍營臉書輿論圈。若誰敢唱反調,大聲疾呼韓國瑜不適合拋棄高雄選總統,韓粉就大肆抹黑是1450、譴責破壞國民黨團結,髒話辱罵不斷。以霸凌戰逼迫藍營支持者只能挺韓國瑜,不能挺其他人選否則活該被羞辱抹黑。只要發表韓不適任總統的貼文就被刪除,甚至踢出社團列黑名單,營造藍營一言堂環境,讓韓粉以為藍營全面挺韓,絕對會大勝。

但是國民黨不是只有韓國瑜一個人有支持者,11月18日總統選舉登記前,敢在藍營圈發聲不挺韓的人大多是藍營及中間選民,設法力挽狂瀾避免敗局。韓粉卻毫不手軟的辱罵1450,非韓粉不斷被人格污辱誹謗有收錢在黑韓,還恐嚇不挺韓就不投票支持,這種用盡威脅、恐嚇、羞辱、誹謗、集體霸凌的網路操作法,讓人愈來愈厭惡。面對韓國瑜諸多貪贓枉法如房產事件,都以黑韓來辱罵提出質疑的媒體及選民,讓人逐漸看清韓粉鄉愿不理性的一面,更不屑與之為伍。

沒人會被百般羞辱霸凌後,還要回頭去支持施暴者所支持的人選。更何況這個人選,完全不阻止韓粉的網路操作,反而以「假韓粉」推卸責任。如此黑白臉操作,更讓人看清楚韓國瑜危機處理能力的無能,韓粉的囂張,讓這種不願面對現實的陣營領導國家,能苦民所苦才怪。

5.人氣退潮、立委邀站台人數稀少

韓國瑜2018選舉,到處搶人到分身乏術,連照片都搶手,如今卻乏人問津,躲得躲、避得避。之前抱韓大腿嚴重的立委,如今選情全面崩潰。找韓站台,韓說話不經大腦的亂扯,常讓站在身邊的立委滿臉尷尬。倒數第三週雖有政見會,但還是有很多空檔時間,竟然只幫一位立委站台,人氣潰散有多嚴重?看行程表就很清楚。也難怪韓國瑜最後會在辯論會上不顧一切、氣急敗壞像潑婦罵街一樣,不斷抱怨、攻擊同志、大嗆媒體,一副不惜玉石俱焚的口不擇言。

而從抱韓嚴重的花蓮傅崑萁決定自己出來選立委,也看出端倪。若韓的聲勢看漲,傅崑萁黨內初選時賣力支持,要當個中央部會首長或是國營企業董事長輕而易舉,但是傅崑萁卻在最後寧可跳出來搶立委之位,可見看透韓國瑜大勢已去,與其寄望韓國瑜好雞犬升天,還不如自求多福,努力搶個官位來坐。

樹倒猢猻散,韓國瑜跟挺韓政客民代,想必點滴在心頭。努力惡鬥黨中央、逼黨中央及黨員支持韓國瑜,換來的卻是自找死路,也害死國民黨。

6.成為年輕族群訕笑嘲諷的好題材

韓國瑜不做功課、不用腦思考,天馬行空亂扯的政見,已經變成年輕族群最愛拿來作圖打臉的題材。2018因民進黨執政無能,全民最大黨是「討厭民進黨」,一年來,民進黨毫無長進,但是韓國瑜自身條件過差及韓陣營的荒腔走板、亂槍打鳥的無腦戰略,自食惡果,成為2019年全民最大黨就是「趕走國瑜黨」,不但年輕族群利用同儕影響力呼喚投票唾棄,甚至還要罷免高雄市長一職。韓陣營除了扣人綠帽子外,完全不檢討韓國瑜荒廢高雄市政的懶惰缺席。更讓無藍綠立場的選民失望。


民進黨著立法院優勢欺人強行通過自己想過的法案、阻撓對百姓有利的法案。即便公投通過核四案,民進黨依舊堅持要讓百姓吸飽吸滿PM2.5;全球在反天然氣發電同時,民進黨卻讓台灣碳排放更多,犧牲老百姓健康也不在乎。這種只顧自己不理性反核、卻不顧百姓健康的政黨,人人唾棄。卻只能眼睜睜看著韓國瑜「一人救全民進黨」而無法扭轉總統選情。

若再讓民進黨立法院過半,那台灣百姓未來四年經濟只會更加嚴酷。民進黨口口聲聲國民黨賣台,但是國民黨談判通過ECFA,讓台灣遠離2008年金融海嘯及歐債危機的衰退局面,經濟復甦成長後就逐漸降低出口大陸比重。民進黨嘴巴喊過度依賴大陸會自尋死路,可是這四年來,民進黨對大陸的依賴更高,大陸出口佔比創歷史最高。

2020年ECFA滿十年得重新談判,以2014年民進黨大助太陽花學運反服貿、貨貿的紀錄,至今沒有後續進展,更讓兩岸關係愈來愈緊張,ECFA能否延續,成為最大變數。沒了兩岸貿易和平交流,台灣經濟恐怕就得立即面臨真正的寒冬。

立法院的席次影響法案推動及監督國政。民進黨一黨獨大造成絕對的傲慢及找藉口理由鬥爭國內其他政黨,國家不能變成「以民主口號行集權政黨」的政治環境。分散政黨票給小黨,更會形成一盤散沙局面,無法在立法院對抗蠻橫暴力的民進黨政客。

韓國瑜陣營已經用行動將總統選票不斷推到蔡英文處,蔡英文在執政無能下,還可能創下選票更高的諷刺情境。若老百姓繼續堅持給國民黨教訓,最後得到教訓的,還是老百姓。2016退休軍公教喊要教訓國民黨,結果教訓到自己,難道老百姓還要重蹈相同覆轍?

不「選賢與能」讓真正能做事的政治專業、國民黨政治家吳敦義進立法院帶領做事,光靠一堆嘴砲、鬥爭的政客胡搞,國家即便再強都撐不下去。

意氣用事解決不了問題,靜下來好好想一想國家百姓。我們需要能做事、有經驗的國民黨政治家在立法院快速進入狀況設法解決ECFA的問題,若再讓民進黨及小綠政黨同大,最後付出代價的,絕對是全國百姓。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131415464

 回應文章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6 22:12

在韓國瑜死皮賴臉霸佔官位不放下,台灣挺過新冠肺炎的疫情沒有大爆發,老天爺也在六月六日給個艷陽高照的大晴天,93.9萬高雄市民走出冷氣房,上街投票支持罷免韓國瑜,讓這個恩將仇報、過河拆橋、陷害忠良的無恥無德無能政客滾出政壇。

人在做、天在看,陷害忠良者必遭天譴。別以為死賴著不走,老百姓就奈何不了這些無恥政客。中華民國史創下人民以「罷免」將貪婪自私的政客踢出政壇的歷史時刻。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0 22:35

這大概是國民黨選舉史上最懶散、最摸魚的總統參選人行程了。最後一週只跑了14個行程,連掃街拜票都能省掉,那又何必請假參選,尸位素餐到極點。光想靠空軍打網路、媒體戰就妄想躺著當選。但是整個網路圈都在號召年輕人返鄉投票,千萬別讓韓國瑜當選的呼籲。

果不然,今天不管是高鐵、客運轉運站,全都出現一波波回家投票的人潮,而且年輕人超多。看來明天會創下投票率超高,而且空心菜做得爛卻選票數字有可能創高的諷刺紀錄。

看到有韓粉又再推卸責任怪黨主席沒積極輔選,號召選後要吳敦義下台重選黨主席。看看這最後一週的行程表,總統參選人都已經放棄跑行程,比黨主席還跑得少,還要怪別人甚麼?國民黨黨員,真的希望一個只會打混打嘴砲、不務正業的政客來管理國民黨等死嗎?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6 21:19

國父孫中山說過:『要立志做大事,不要做大官!』古今人物之名望的高大,不是在他所做的官大,是在他所做的事業成功。勸諸君立志,是要做大事,不要做大官。什麼事叫做大事呢?大概地說,無論那一件事,只要從頭至尾徹底做成功,便是大事

韓國瑜這生一事無成、失業十數年,從政時尸位素餐、專搞半途落跑。搞特權(違法農舍、台肥借貸)炒房地產還賠錢一堆、投資LED事業也賠600萬。沒有從政領導管理經驗、優秀政績、沒有事業致富經驗能力,憑甚麼經驗幫百姓發大財?靠嘴砲畫唬爛就行?這種不擇手段搶官位的政客,叫做大事?想做大官才對吧!這種人憑甚麼能力改革國民黨?

看看要選總統的人,一星期的行程輕鬆到比黨主席還少,懶散到只剩空口白話的地步。難不成國民黨要從吳敦義的清廉勤政、默默認真做事造福百姓無數,改革換給一群只愛嘴砲耍蠢作秀、不學無術沒管理經驗的政客來領導?栽培中青代不是讓那些才疏學淺只出張嘴作秀的孫、羅之輩一步登天才叫栽培。連領導管理的基本常識都不知道,還想改革國民黨?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2 00:32

補充:台灣均富水準位居亞洲第一名之調查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