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吳敦義主席的一封信
2019/05/18 04:28:51瀏覽4099|回應2|推薦0

吳敦義主席 鈞鑒:

冒昧寫這一封信給您。想必您這陣子以來心力交瘁,不如歸去的想法愈來愈重。您「對選總統沒有意願」的宣示,應該是對黨內同志不是袖手旁觀、就是背後砍您到血肉模糊的處境,有很深沉的感觸吧。當然這只是我的想像,如果我是您的話,面對每月3千萬的黨務經費跟個個貪婪求官的同志嘴臉,早就想一走了之了。承擔重責、扛下整個黨起死回生,被說是理所當然應該的,還得忍氣吞聲配合那些搶官位的同志一副高高在上、非聽他指揮下命令的要求不可,忍辱負重完成初選時程的規劃、讓每個想選總統的人都能加入初選之中,同時還陸續完成立委參選名單。這種委曲求全的承擔,我做不到。

還有人明明自己琵琶別抱,貪婪搶官位,還要逼您揹著黑鍋,承受都是黨中央要他改嫁的罵名,抬他上轎去改嫁。看了我都覺得竟然有人可以如此背信棄義、忘恩負義、恩將仇報到這種程度,還認為全國百姓會支持他選總統,實在不可置信。人可以如此自私自利,把真正在做事的人當奴才使用,用「權貴」羞辱同志,還要同志乖乖抬轎捧他當總統,您忍得下這口氣,我們這些小老百姓,真的無法容忍。

他當國家最高領導人,不就告訴全國父母,做人可以不守信用、為了升官發財,可以不擇手段陷害同志,可以巧言令色詐騙別人,為了奪權搶位,可以煽動民粹搞鬥爭。做人不需要腳踏實地培養專長,只要會花天酒地、訓練嘴砲功力、吹牛皮畫唬爛,天花亂墜花言巧語就能一步登天。我要如何教導我小孩,誠信、守諾、認真、負責、培養自己一技之長,才是做人處事的基本態度?

原諒我愈說愈氣憤,因為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告訴我的小孩,中華五千年的文化都是屁,那些甚麼論語、孟子等四書五經都是騙人的,要想成功就是要把這些古聖先賢的話當垃圾丟棄,去學希特勒搞納粹、毛澤東搞文革,讀馬克思主義煽動民粹搞階級仇恨製造庶民與權貴戰爭,才能搶天下、奪政權,甚至有機會征服宇宙。

您常掛在嘴上的禮運大同篇,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都是騙人的,賢能之人如您,只會被人當奴才使喚,踐踏在地上當抬轎者。就算充實自己46年努力培養領導管理能力,創造40年最高10.63%經濟成長率、國際評比IMD世界競爭力第六名都沒用,老百姓喊要拚經濟,只想找畫唬爛吹牛皮、完全沒執政經驗、沒優秀政績的素人網紅政客出來當最高薪實習生而已。真正能做事的人,老百姓才不在乎。不自己出來搶官位,那就甭要百姓呼喚出來。這個時代,只接受愛搶官位的政客,沒人想真的選賢與能,更別說講求信用、與人和睦了。您的以身作則,努力實踐禮運大同篇的境界,只能說,您真是一個笨蛋。但百姓其實就是需要這種笨蛋領導國家。

我如果是您,絕對後悔寫那篇「台大人的十字架」。那篇文章一看就知道您對「知識分子的良知、以身作則承擔責任」很重視。被小蔣總統看上您的人格特質被接見,大概是您這一生最大的不幸吧。您這一世,就因為小蔣總統的賞識,導致您為了不負經國先生所望,跟隨孫運璿院長這些前輩的腳步,一生清廉、兩袖清風、三聲無奈、四面楚歌、五內如焚。一輩子認真負責做事,最後連想選總統,都沒有錢能打選戰,根本就是毀了您這一生。當初如果學學那些從政後家財萬貫的同志多好,尸位素餐打混過日,舌燦蓮花就能選總統。國民黨黨產被凍結了,一個個袖手旁觀,國民黨有機會了,一個個都有錢搶官位,這才叫做:人不要臉天下無敵,您要臉就寸步難行了。

學生時代上過馬斯洛需求理論,不管是五理論或後來修正的七理論,「尊重」的需求只在中階,最高就是「自我實現」的需求。所以如果只想受人尊敬、歷史留下好名聲,層次只算中等。要實踐自己設定的目標,才是最高階。但跟學心靈輔導的朋友聊天,才知道在自我實現後,還有一個「超自我-靈」的需求。前七個只在乎追求這一生自我的滿足,而第八個,卻是追求永生的實踐,若用佛教來解釋,就是菩薩道的六度: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也就是從布施幫助眾生開始完成最後的境界。這恰好也是禮運大同篇內談到的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的目標。

講這些,是想跟您說,您解鎖42萬低收入弱勢百姓的健保卡,造福百姓,讓有錢的人積陰德多付點健保費幫助窮人,也不致讓健保良政破產。您為他人竭盡心力、不計毀譽的付出,已經不光是自我實現的需求而已。進入第八層次,就是修行了,要面臨的就是更多的「忍辱」後,還能「精進」不放棄,完成最後造福眾生的目標。政治是管理眾人(眾生)之事,人在公門好修行。離開公門,幫助弱勢那就只是做公益,治標不治本。而聖經談「公義」,才是更高治本的境界,也只有公門內才有更多機會完成。

聖經約翰福音第八章中耶穌曾說:我不求自己的榮耀,有一位為我求榮耀、定是非的。我若榮耀自己,我的榮耀就算不得什麼;榮耀我的乃是我的父,就是你們所說是你們的神。只想為自己留下好名聲,當這一生走完,甚麼名聲都化為烏有。權也空,名也空,轉眼荒郊土一封。您愈在乎自己歷史定位,您就愈看不到想要的好名聲。您是學歷史的,回首這5千年,多少人留名?留了又如何?投胎轉世會知道某朝某代某個名人就是您嗎?既然不可得,又何必在乎那些虛名跟榮耀呢?

您說過:若是國民黨有適當的人選,品德、操守、能力都好,過去政績既廉且能,對國家、人民忠誠不二,你就會選擇支持這種人才。我們就打開天窗說亮話好了,國民黨現在擺在檯面上表白要選的那六人,這些條件誰比您好的?隔行如隔山,郭台銘先生領導企業沒話說,但是他對政治圈卻完全沒涉入。現在中美貿易大戰,關稅高到25%,他能一走了之不顧企業生存嗎?韓國瑜的品德操守如何,我前面已經說很多了,您覺得還能得到百姓支持嗎?朱立倫新北市的執政績效低於平均值,能力強嗎?連副市長貪汙都不知道,能跟您擔任縣市長、行政院長的行政團隊全部清廉相比嗎?王金平關說司法蒐證明確還不認錯、有廉恥嗎?更別說韓國瑜才四個多月就想落跑,跟王金平、張亞中、郭台銘等人都沒有中央地方行政領導管理的經驗,哪來的政治領導管理能力?周錫瑋雖做過台北縣縣長,但從未擔任過中央政府官員,經驗不足。

您真心想帶國民黨重返執政?還是要眼睜睜看著這些人之一代表國民黨參選,然後等著當選後連領導管理都做不好、百姓等著受苦?或是看著2016大敗的情況重蹈覆轍?不管哪一項,您黨主席之位都要下台,而且下台後承擔最大的罵名,選上的人沒經驗荒腔走板當高薪實習生,選不上更會罵您怎麼讓這種人代表國民黨。更重要一點,選不上,您負責下台,國民黨沒有您,誰有能力繼續撐四年借款?國民黨若垮了,您將來離開人世間,如何面對 國父及老蔣、小蔣總統?(如果他們還沒投胎的話)。既然都要被罵,那幹嘛不自己上場?

怕萬一民調低選不上很難看?難看的人絕不是您,是老百姓沒智慧選賢與能。被無知的百姓嘲笑有啥關係,又不會傷身上的一塊肉。怕沒錢打選戰?我相信您能幫韓國瑜募到款,再請那些企業家幫忙一定沒問題。誰希望高薪實習生當元首,搞到國家經濟衰退的?您的經驗豐富,才能讓人安心、無縫接軌國政,不用花兩三年學習期就能快速進入狀況幫企業家們規劃環境拚經濟。

我一直相信古聖先賢的話絕對不會錯。小老百姓也需要有真正的人才出來選擇,讓我們告訴下一代,選賢與能真的很重要,做人一定要腳踏實地認真負責,才會得到賞識跟提拔。國家要能發展,領導者的誠信、危機處理更重要,現在是地球村時代,國與國之間如果沒有誠信,彼此欺騙、陷害、互嗆,又如何和平交流,共同合作達到經濟繁榮的地步?

吳主席,希望您能看完這篇長篇大論的嘮叨後,願意重新為老百姓思考一下您的決定。我們卑微的請求,只想要有一個安居樂業的生存環境,而您是目前讓我們可以信賴的領導人,請您相信老百姓的智慧,給予我們一次選賢與能的機會。我這麼認真去調查您過去的政績資料,就知道老百姓不是都閉著腦袋跟眼睛憑主觀喜好挑領導者的,相信很多同胞也都智慧清明,跟我一樣知道選賢與能。

最後用聖經馬太福音所說的: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人民的聲音就是上帝的聲音,請您聽一聽小老百姓們呼喚拚經濟的聲音。您若願意為百姓站出來參加黨內初選,相信您只要宣布,您需要的500萬元初選資金,以及日後所需的選舉經費,上天會透過善良之人幫您募集。原諒我又是基督教聖經又是佛教,反貪腐12年以來,已經習慣看聖經禱告,2015年初參加禪修又被轉來佛教看心經,自己真實遇到神秘經驗才能確信神是真實存在著。說多了又被人說是怪力亂神,只想懇請您:盡己之心、不忘初衷,結果交給上帝去決定吧。

                                                                                                                                              一位小小老百姓的真誠拜託

筱蒨  敬上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126767431

 回應文章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8 09:59

吳敦義的領導管理能力請看:擁有十六張王牌天聽的吳敦義

懇請願意為國舉才、選賢與能的朋友們,幫忙呼喚吳敦義參加初選,寫封信或明信片幫吳敦義加油打氣、呼喚他承擔責任、為國貢獻吧。可以寄去國民黨中央黨部地址:10492 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232-234號 國民黨中央黨部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8 09:53

韓國瑜說柯文哲一定會宣布參選總統,選上機會最高。看看柯文哲的台北執政績效,非但趕不上新加坡,還持續衰退到被吉隆坡及莫斯科超越。證明嘴砲網紅政客就算把前朝批評得一無是處,自己執政也不代表就能領導管理。柯文哲管理個台北市就找不到優秀團隊人才,壓力重大,要自己開安眠藥助眠了,整個國家讓他管理,能奢望有能力挑選強勢行政團隊拚經濟嗎?韓國瑜至今四個月連市政團隊都找不齊,已經一堆人選出包,更別奢望行政團隊找得到人才,讓人民有錢了。只想靠嘴砲用念力是沒用的,面對現實認真做事,有管理經驗能做決策、有識人能力能選良將清廉有為,才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