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車快飛
2009/05/10 01:12:39瀏覽803|回應1|推薦13








我從小就對火車就有一股特殊的情感。當時鐵路還未地下化,小小年記的我,總是在經過平交道時,盼望「噹噹噹」鐘聲響起、柵欄放下的那一刻,然後興奮的看著火車高速駛來,並試著在短時間內正確地數出車廂的節數。有機會自己坐上火車時,我也總是安安靜靜的望著窗外,細數每一個路段的風景。

或許是遺傳吧!我兩個兒子對火車也是相當的著迷,每每火車經過時都會興奮地大叫!雖然不在台灣生長的他們,無緣見到我童年時火車的影像,但是他們學會的第一首中文兒歌是我最喜歡的一首「火車快飛」!聽著他們兄弟倆用童稚的嗓音,加上不太「輪轉」的中文一同大聲唱著,我似乎又變回了那個對火車著迷的小女孩。

火車快飛!時間也在不知不覺中飛轉!感謝我那兩個寶貝兒子,又把那被遺忘已久的童年帶回我的世界!

《原刊於2009/05/29 聯合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meisemann&aid=2933558

 回應文章

Yvette@Lond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報啦!
2009/05/29 19:46

今天在UDN上看到妳的文章和妳可愛的小兒子(應該是小的吧?),真是驚喜呢!

上了聯合報,有沒有受到台灣親友的熱烈迴響啊?!


Busy to be lazy(yimeisemann) 於 2009-05-30 01:43 回覆:
哎唷
被你發現了~~

還沒什麼迴響啦
我還厚臉皮提醒人家要幫我留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