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 距 離 . . .
2011/04/11 20:13:41瀏覽1799|回應2|推薦222

你 在 這 邊  我 在 那 邊

之 間 愛 情 永 不 變 ? ?

---

這 不 是 星 雨 的 故 事 ,

只 是 星 雨 身 旁 朋 友 讓 我 對 於 " 遠 距 離 " 這 三 個 字 ,

有 了 許 多 困 惑 與 質 疑 。

---

遠 距 離 難 道 就 是 使 情 感 淡 化 的 主 要 因 素 ?

人 人 都 說 , 我 不 想 要 談 遠 距 離 戀 情,

但 , 試 問 若 兩 人 心 連 心 又 怎 會 被 距 離 給 打 敗 ?

愛 情 濃 , 哪 怕 彼 此 距 離 有 多 遙 遠 ,

兩 顆 心 , 仍 黏 在 一 起 不 是 嗎 ? !

可 是 , 好 奇 怪 歐 !

人 總 是 向 寂 寞 孤 獨 低 頭 ,

不 願 承 受 在 自 己 需 要 他 時 , 他 卻 不 在 的 那 種 寂 寞 ;

不 願 忍 受 在 自 己 想 軟 弱 時 , 他 卻 不 在 的 那 種 孤 獨 。

為 了 寂 寞 而 去 愛 , 這 種 愛 情 能 幸 福 嗎 ?

為 了 孤 獨 而 去 愛 , 這 樣 的 愛 情 能 長 久 嗎 . . .

我 , 不 , 懂 。

---

" 嘿 , 我 們 交 往 吧 ! "

一 開 始 抱 著 玩 玩 的 心 態 ,

和 他 在 一 起 了 。

他 在 北 我 在 南 ,

從 一 開 始 我 們 就 談 起 了 遠 距 離 戀 愛 ,

剛 開 始 他 來 找 我 找 得 很 勤 ,

過 了 幾 個 月 變 成 了 我 去 找 他 ,

我 們 的 戀 情 持 續 加 溫 。

之 間 我 們 有 吵 有 鬧 有 笑 有 淚 ,

一 直 以 為 不 長 久 ,

然 這 就 是 緣 分 吧 !

抱 著 玩 玩 的 心 態 到 最 後 陷 入 了 戀 愛 中 ,

無 法 自 拔 。

愛 他 太 多 ,

比 之 前 的 還 愛 。

愛 他 已 經 成 了 無 法 停 止 的 節 律 ,

就 像 是 心 跳 的 速 率 一 旦 過 緩 了 ,

就 找 不 到 活 下 去 的 動 力 。

好 幾 次 都 以 為 這 段 戀 情 走 不 下 去 時,

最 後 兩 人 總 會 先 有 一 方 低 頭 ,

畢 竟 , 這 份 愛 情 得 來 不 易 。

我 們 倆 , 是 如 此 的 契 合 。

---

遠 距 離 是 我 們 的 敗 筆 嗎 ?

亦 或 ,

這 段 戀 情 早 就 有 了 距 離 ,

並 非 1800 km 所 造 成 的 ?

是 不 是 我 擁 有 妳 時 ,

不 懂 得 珍 惜 妳 ,

讓 妳 有 了 不 安 全 感 ,

導 致 妳 . . 的 離 去 ?

距 離 拉 開 了 妳 和 我 ,

卻 拉 出 了 我 對 妳 的 思 念 。

我 無 法 忘 懷 無 法 放 手 無 法 捨 棄 ,

然 , 也 許 是 傷 妳 太 深 ,

使 妳 不 敢 再 繼 續 ,

也 許 妳 是 對 了 ,

既 然 都 過 去 ,

就 沒 必 要 再 重 蹈 覆 轍 。

遺 憾 嗎 ?

是 的 , 我 遺 憾 。

我 想 告 訴 妳 , 我 仍 然 還 愛 妳 ,

然 , 一 切 已 經 . . . 太 晚 了 。

我 們 之 間 的 距 離 不 再 是 短 短 的 1800km ,

而 是 跨 越 海 洋 到 達 另 一 端 的 國 度 般 的 遙 遠 。

心 的 距 離 , 就 是 如 此 遙 遠 , 無 法 相 連 。

---

兩 則 故 事 , 同 是 距 離 , 不 同 結 局 。

" 遠 距 離 " 這 三 個 字 使 我 困 惑 ,

我 認 為 , 無 法 度 過 遠 距 離 ,

那 麼 也 不 必 再 繼 續 ,

畢 竟 , 若 兩 人 沒 陪 在 彼 此 身 邊

就 無 法 忍 受 這 寂 寞 滋 味 ,

而 選 擇 了 和 第 三 個 陪 在 身 旁 的 人 ,

那 麼 這 段 戀 情 不 要 也 罷 。

然 是 是 非 非 並 非 我 說 的 就 對 ,

很 多 事 情 並 不 是 三 言 兩 語 所 能 訴 說 ,

許 多 苦 衷 , 許 多 怨 言 , 許 多 許 多 的 許 多 ,

這 世 間 , 總 有 那 麼 多 的 變 數 。

  

我 想 說 , 遠 距 離 真 的 沒 有 那 麼 可 怕 。

也 許 會 短 暫 的 感 覺 孤 單 寂 寞 ,

也 許 會 想 要 他 陪 ,

然 他 此 時 卻 在 遠 方 的 那 種 感 覺 很 不 好 受

但 是 , 相 愛 偶 爾 也 是 要 有 些 距 離 留 點 空 間 的。

當 距 離 所 帶 來 的 只 有 思 念 想 念 ,

而 非 畫 下 句 點 ,

那 麼 這 段 戀 情 才 能 長 久 。

  

這 只 是 星 雨 的 天 真 想 法 ,

是 天 真 亦 或 能 成 為 事 實 ,

我 想 , 見 仁 見 智 吧 !

每 個 人 都 不 一 樣 的 ,

無 法 用 自 己 的 想 法 去 看 待 任 何 事 物 ,

只 是 想 要 說 聲

" 兩 顆 相 連 的 心 , 不 要 被 遠 距 離 給 打 敗 "

要 加 油 , 為 妳 想 要 的 戀 情 ;

要 增 溫 , 為 你 所 愛 的 伊 人 。

  

   --- 是 想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hee932&aid=5032948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5 10:01
愛得深,心相連,哪怕距離遠?
夏星雨★(yhee932) 於 2013-10-25 23:17 回覆:

若 真 愛 , 距 離 不 也 是 種 甜 蜜 。

祝 福 您 萬 事 順 心 ~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涯若比鄰
2011/05/10 19:06
這是愛的真諦吧?!
夏星雨★(yhee932) 於 2011-05-18 22:21 回覆:
愛 的 真 諦 . .

我 想 , 是 吧 !

其 實 , 愛 可 以 很 簡 單, 

不 需 用 太 複 雜 的 心 去 看 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