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喜歡「心想事成」課程的好友們一封公開信 (顏裕人)
2017/06/06 22:32:53瀏覽5465|回應9|推薦21

給喜歡「心想事成」課程的好友們一封公開信

 

「信念創造實相」這句話是你堅定的信念要放在「我一定要努力做到」,而不是「我一定可得到XX(勿偏執目標)」。「我一定要做到」這句話是要對自己的要求,不是對外。例如:我一定要得到那美女,「美女」就是牽扯到另一人(外),正確是「我一定要努力用心於我自己,去獲取美人的芳心」。若誤導以為是「我一定會得到」。這將與佛家主要的思想精髓「勿執著」、「勿妄想」相違背,「固執需擇善」。正念更重要,因為金權跟暴力更能讓你瞬間達到目標。更要檢視自己,你學習冥想力是否渴求金權。

你努力就是為了要成功,無庸置疑
(你的守護神、內我,會不知道你想要的目標嗎? )。在你未努力前,你有需要用那麼多的精神,以想像力去冥想成功後的景象嗎? 你想要房子? 我肯定的跟你講,不要再坐著冥想了,趕快去賺錢吧。夢想是偉大的,但,若不配合努力是不是就掉進了妄想呢? 靈界訊息的真正涵意,賽斯講得一清二楚,「行動力是最佳的冥想」。在「心想事成」課程流行之前的人,請問? 是怎麼成功的? 就只有行動「努力」兩個字,因為,真理就是「行動力是最佳的冥想」,「行動」本身就已包括「冥想」密不可分,「動」實現「念」。你可以一邊運動,一邊運用念力,堅定地對自己說:我的病一定會好轉,這就是冥想,於工作中及任何目標的挑戰都一樣,分分秒秒都在禪定,都在覺知。

你不努力唸書,每次只考20分,心靈導師說: 1.要完全相信2.要用心冥想,要堅定信念就一定會成功、一定會考及格,請問你內心深處可以真的達到「完全相信」嗎? 你不相信才是誠實,因為你並沒有努力唸書,你自己知道得很清楚,你如果再以「用心冥想」想以此去達到考試及格,這就是妄想。因此,你堅定的信念,是應該建立在自我的磨練上,也就是「我一定要努力唸書」,而不是「將堅定的信念放在一定會考及格」。小朋友請收拾起輕鬆不費力的觀念,要成功就要很努力。你要堅定「信念(努力)才能創造實相」,小朋友若從小被誤導為以冥想為主,那就完了,努力與冥想的訓練要並重。

 

你很努力唸書,每次都考80分,不用心靈導師說: 要「完全相信」,也不用「用心冥想」,你當然是及格在望,這就是自信,你的努力建立起對自身完全的信任。

 

要堅信「人先自助,必有天助。」這就是對「自己」及對存在「神」的信任,也就是「信任創造實相」的深意,你有可能因「相信」而誤信了外人,但你與父母之間的「信任」是無庸置疑的,因為與父母之間的「信任」,是經真情相互歷煉過。因此,是「信任創造實相」切勿誤認為「相信就能創造實相」。「相信」不需經努力,全在一念之間,所以才有誤信盲信、迷信,「信任」是需經過真情的歷煉與證實,「證實」就是你努力過的高分成績單,也就是自信。

我所講的是信任不是信念,
台灣有成千上萬個學琴的小朋友,剛開始學習時信心十足,堅定的信念,要成為舞台上的演出者,但經過數年之後請問有幾人達成? 因此信念不能直接創造實相,信念只創造了確立堅定的方向而已,但,實相需要實力。信念需經磨練、努力、奮鬥才能轉化為全然的自信(也就是實力),全然的自信才能創造實相。「將信念磨練成實力(全然的自信),才有信任度可言」。

 

你要創造金錢的實相,唯有努力,努力創造實力,實力創造自信(努力後對自己的信任),「信任就創造實相」,這是天理,絕不是你「完全相信」及「冥想」想要得到金錢,就可以輕鬆地得到。你要創造與神連結的實相,就是愛,愛創造了信任,「信任就創造實相」也就是「信、望、愛」,望的達成就是實相。這爆發的能量來自於「信任」1.對自己的信任及2.對這「守護力量()」的信任,要深信人絕非孤軍奮鬥。我雖不是基督徒,但我突然驚訝的發現,「信、望、愛」這數千年前的真理居然包含了這一切。

 

切記,「信任」一定是一個雙向、互相的關係,不只是你對神的信任,重點是神信任你嗎? 請自問一下? 以我們此時此刻的修為、德行,守護神(嚴父)會放心地將金錢、權力、神蹟賜予你嗎? 我們一定也很清楚,我們現在該努力些什麼? 因此,唯一的天理、心法就是「人先自助,必有天助。」

 

當你努力到9成的實力時,冥想力,創造力,爆發力,自己會來找你,你已化身為念力,當你腳踏實地努力到90個成功的案例時,你不破百也難,靈感、衝勁、信心集於你一身,那時你就知道什麼是冥想力,你一定要堅定「努力、奮鬥」的信念,因為這靈感、衝勁、信心、興奮的心境也同樣在你獲得第一個成功案例時,就會恩賜給你,恩賜的力量不僅是給成功者,更是給基礎的努力者,你也會感到這信心與力量,是來自一股莫名的守護力量,你也明瞭這份興奮、喜悅令你感動、感謝。這爆發的能量來自於1.對自己的信任及2.對這「守護力量(神)」的信任,「信任一定能創造成功的實相」,「人先自助,必有天助」這是天理,你絕非孤軍奮鬥。

 

既然要努力才會成功,當然就沒有捷徑,那「心想事成」的心法、早就在小學課程裡了,也就是「有志者,事竟成」,請問除了這句話以外還有別的嗎? 有任何捷徑嗎? 我很想聽聽其他人的看法,其實我這篇文是多餘的,因為這是連小學生都懂的道理,就是因為要提醒,勿陷入這時代的迷信(心靈大餅)才把這觀念給寫清楚。你不用靠神力也不用特意去冥想,只要努力也是會獲得世俗的成功,這更是天理,因為「行動」本身就已包括「冥想」,「動」實現「念」,真理就是「行動力是最佳的冥想」。


如果你有注意到,將發現負向的「心想事成」課程,就是將「行動,努力」一言輕輕地帶過,且一直誇大「完全相信」及「冥想力」的神奇,一心只想招生。當你認同「有志者,事竟成」已包括了一切,而且是要完全靠自己的努力時,怎麼突然發現
對上「心想事成」課程的動能瞬間消失了呢? 這時你應反省自己的動機,是否因為捷徑的誘因已消失。捷徑就是你以為「完全相信」及「冥想」就可以得到全部的目標,這一點迷信的確是應破除(因為念力只適用某些的運作,並非是全部),沒有誘因的「心想事成」課程才是正向的。正向的課程又何需退縮? 最後我苦口婆心地提醒,或許我打擾了你視「心想事成」有捷徑的信念與期望,但這正是你反省檢視自己動機的最佳時機,世上真有輕鬆、輕易就能不勞而獲的嗎?

 

秘密一書,教導只要「完全相信」的去進入「冥想」,就可心想事成,例如獲得頭彩,接著國內的心想事成課程也一一跟進,這是愚言惑眾,連自己的中心思想都搞不清楚,連吸引力法則都搞錯,妄想只能吸引到渴望與落空,妄想及不勞而獲,不可能讓你心想事成的,除非你不走天理,智慧不足連正向跟負向都搞錯。你自認為是持以正念,且理直氣壯的去跟老天爺講: 請讓我獲得頭彩,我一定捐出一半的錢去救災。老天難道不會回答你說: 我不會把全部的錢都拿去救災嗎? 這就是想要「妄想事成」。若讓人深陷妄想的苦海中,那當心靈導師的,難道不會墮入因果嗎? 當你被洗腦到「完全相信」你會得到你的「想要」時,你已開始邁向絕望的深淵,因為白日夢終究會醒,因為誤導你的心靈導師,連正念或妄念都分不清楚。當你很絕望時,他還會說你不夠認真,你還有懷疑,沒有真正達到「完全相信」,而且要你繼續等待。當你反問導師: 你自己得過幾期的頭彩? 他還悲天憫人地回答你: 我一心只想教導你們這個寶貴方法,我毫無他求。


只問耕耘不問收穫,你努力冥想要讓自己的病好轉,這當然是正念,真的是有可能的,但你的目標要定在,病情有進步就是在好轉中。你努力念書考試分數自然一定會進步,但你若將目標定在「完全相信」冥想你一定會考100分,你將會因這個目標而挫敗你自己,築夢踏實就是本篇的重點。

秘密一書還有提到有位小孩,運用了吸引力法則,隔天上遊樂場時居然不用排隊了。(如果你用此來教育小孩,無疑的,那小孩一輩子就完了)

 

冥想力磨練後是深不可測,無念,無慾之人可運用其神力,他已無慾根本不需「心想事成」,他的神力不會用在想要獲得世俗的成功及一切。不求甚解的心靈導師,卻用冥想力來對強烈私慾的人畫個心靈大餅,這剛好是本末倒置。私慾太重的人根本無法獲得超能力,這才是吸引力法則的真意,慾吸引慾,渴吸引渴,愛吸引愛,貪則入魔道。


想以「完全相信」及「冥想」來達到創造實相(心想事成),這每一項的程度上都差很多,三度空間的念力震動頻率與四度空間差更多,例如: 你心情好,白血球、每個細胞就有精神、就有戰鬥力,病當然就會好,但你只要陷入緊張、恐懼,這連健康的人在逃跑時都會跌倒,更何況人是在病體中(一聽到病情檢驗報告加重),一定會更衰敗,這是肉體的本能反應,看到異性就會衝動起反應,看到食物就會想吃,看到酸食就一直流口水,這只是念頭不是念力,不要把一般人念力治病的能力講得那麼神奇,但訓練過的念力及修心過的願力當然是不容忽視,也是我們努力的目標。你以想像力、冥想力、念力,來自癒自己的疾病,以及用念力要來幫別人治病,這兩種功效就差很多,你以念力讓手錶指針停止走動(或手指識字),以及用念力要來改變命運,這兩者差多大? 一個只是改變時間機械的轉動,一個卻要打破時間、空間。你以念力要來學習謀身的技能,這只幫助作用在專注力上,百分之九十的運作,還是要回到肉體,緊密的運用頭腦及不斷地練習,靠念力冥想就會彈琴嗎? 靠念力冥想就能學會開車嗎? 哪一樣「心想事成」不用靠努力的?

最後與您共勉的是,心想事成的神蹟絕對是有,鑰匙是在你自己身上,但這是要自省、努力、磨練、靜心、提昇、自信、信任、沒有捷徑、沒有輕而易取的、並要合乎神理。   (裕人與您共勉)


以下的信念,不需努力,毫不費力,「信念馬上創造實相」。
不培養實力,卻冥想完全相信自己會成功,叫自欺。

三分鐘熱度的自信,叫白日夢。

沒有實力的自信,叫自以為是。

自以為是的自信,叫妄想。

搞不清楚的自信,叫自戀。

沒有愛的自信,叫自傲。

善辯的自信,叫自我。

霸權的自信,叫自狂。

妄自菲薄,叫自棄。
妄自尊大,叫丟臉。

 

盲信、迷信的信念,並非正向的自信,更何況是對外的誠信。
「信念創造實相」的各個角度,一定要說清楚,講明白。

 

 

   

是「信任創造實相」不是「相信就能創造實相」

http://classic-blog.udn.com/yenyujen/101482960

 

成道者的當下http://classic-blog.udn.com/yenyujen/103069427


念力三http://classic-blog.udn.com/yenyujen/69009861

Anita Moorjani 艾妮塔‧穆札尼 談瀕死的啟示 / What I Learned from My Near Death Experience (中文字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l23T9aOfoE&feature=youtu.b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yujen&aid=104008995

 回應文章

顏裕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去、當下、未來)
2019/08/22 14:01
裕人說:
現代人講很多當下,過去一切都讓它過去,負面該放下的當然要讓它過去,
但恩情、教訓、反省,這些是過去與當下都要時時緊密結合的,
否則未來將不斷地都只在原地繞圈子。
(過去、當下、未來)

顏裕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理性與體諒
2017/11/16 02:24

有人說:「如果只有理性,那世界就只剩下對錯,看不見別人現實的『不得已』」

裕人說: 那是法理的理,不是真理的理。
真理的理性是智慧、客觀、宜中的自許與自制、善感而不多愁、是
人性的,更能體諒任何的『不得已』。

寬恕
當人心中沒有痛時,何來寬恕,真正已釋懷,何需寬恕。寬恕是美德沒錯,但不要形成觀念的制約,不需為美德而寬恕,就如不需為通往天國的機票而行善,(裕人與您共勉)


顏裕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瑜珈
2017/10/11 14:59
好友說:
今日清晨,靈魂去了爪哇,經歷了精彩的奇幻旅程,還有相當重大的意識擴張與發現,非常興奮地決定要快點回來這肉身待的時空,跟夥伴們分享。
然而,當靈魂從第三層夢境醒到第二層時,到了其它時空時覺得好好玩,發現我的夥伴們也在這層時空,因爲這時空有好多有趣的東西,捨不得馬上離開這層夢境,而且自認非常有把握記得第三層夢境時空旅行的教導,因此在第二層夢境多遊歷了一下,直到驚覺自己快忘了第三層夢境時空的重要啟示,務必馬上醒來記錄時,其實記憶已經開始變得模糊。
然而真正醒到可以用肉身摸手機記錄的這個次元空間時,只能記得第二層夢境以及這些了。
我們來地球前是否也斬釘截鐵地認為一定不會忘記為什麼要來地球?是否也斬釘截鐵地認為一定可以記得很清楚?
縱使全程清醒知道正在夢中旅行,只因沉醉了一下其他夢境,便無法在切換時空後完整保存記憶,更何況不清楚自己正在夢中並沉醉在夢裏的時刻?

裕人說:
當人的表面意識還有興趣的感受時(包括正向與負向),對有趣的事務想逗留時,靈與肉身如何分離呢? 這個興趣、喜惡是緊緊地扣住肉身的。一個男人還對女人有興趣時? 出體時都跑去看女人怎麼辦? 表面意識任何的一個想要,都會化成夢境,夢就是幻覺也就是肉身,靈只有定,不會做夢的,除非是被帶出去,若有任何的想要,又被帶出去? 那會變成怎樣呢? 以三度遙望四度,更是夢,心靈大餅就是誘,靈不是想要的延伸,不是慾的擴張,而是終止。夢瑜珈只是幫助清楚自己的慾,夢瑜珈雖是練習由睡著後自動清醒出體,但也會隨著表面意識而起舞。
離體,佛家為何禁止,應該有祂的道理。(裕人與您共勉)
每一次面臨急速感與膨脹時(清醒下),我都瞬間自制喊停,因為我做人的功課還很不足。

我很賽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6 00:45

既然與賽斯無關,那我們就不要談賽斯。我們現在就來談談”信念創造實相”這句話就好。十年前我在一次交通意外中,雙腿被截肢,從此變成家庭中的累贅,前妻帶著我最寶貝的女兒離開了我,母親為了養活我這個廢人,每天一大早就去菜市場撿廢紙;七年前母親積勞成疾,罹患大腸癌,我的眼睛罹患青光眼就要成為盲人,而我們只得到政府每個月三千元的救助,當時我和母親住在不到兩坪大的房間裡,房間裡只有三樣東西,衣櫥棉被和輪椅。

     我老老實實地騎著車,為什麼別人不撞偏偏要來撞我??為什麼肇事者要逃跑??為什麼附近的監視器不是壞掉就是看不清楚??為什麼警察那麼無能??為什麼不能申請國賠??憲法不是說人民有免於匱乏的自由嗎??為什麼我深愛的女人可以那麼無情??為什麼要帶走我最寶貝的女兒??為什麼別人的母親可以享清福,而我的母親就必須受這種罪??當我向天哭喊跪地求饒的時候,悲憫的蒼天可曾掉過一滴淚??

     “信念創造實相”,這是一句教我往自己內心探索的言語,我就抓著這句話,強逼著自己面對心裡最深處的黑暗面。我怨恨我的老闆,怨恨我的同事,怨恨我的工作,是我的怨恨招來了這個意外,讓我可以不用工作,這不就是我想要的嗎??我怨恨前妻,她不用辛苦的工作,只是帶個小孩都帶不好,我恨她,所以她離開了,這不就是我想要的嗎??我不要我的寶貝女兒跟著我受苦,所以我的寶貝女兒離開我了,這不就是我想要的嗎??我不要母親為我勞累,所以母親罹患了大腸癌,不用再勞累了,這不就是我想要的嗎??我不想面對眼前的一切,所以罹患了青光眼,這不就是我想要的嗎??這所有的一切,全部都是我自己創造的,絲毫沒有百分之一的例外,我為什麼要有那麼多的問號去怪命運,怪環境還怪別人??

     這不是自責,這個才是真正的對自己負責。當一個人怪命運,怪環境,怪別人的時候,這個人是沒有力量的。只有把所有的問題都歸向自己的時候,自己才能擁有改變自己的力量。現在的我是一個窗簾和畫框的設計師,就住在前妻家的隔壁,每天最開心的就是和女兒一起不分藍綠的罵政府,母親的大腸癌和我的青光眼,不知不覺的都不藥而癒了。我認為我有資格對別人說:”我相信我的信念創造了我自己的實相”。因為這句話,百分之百的印證了我自己。

顏裕人(yenyujen) 於 2017-06-16 23:30 回覆:

裕人答覆:

你的例子令人心痛,在此先獻上我的祝福,但我不知你的例子是否真實,因為你的部落格是空的,沒半篇文及留言簡介。而且被停用了,一點你的大頭就可看到你的部落格,UDN的會員對此種行為是瞭若指掌。UDN的格友我很了解,都是深具愛心的,你若是個真實人物,你早就收到成千上萬的祝福與留言了,為何你自己的部落格沒你的故事、姓名,只寫賽斯? 為何你的故事只跑來我這裡? 你為何要偽裝會員來跟我互動,我已把我電話給你了,您若善心可否讓我不再辛苦的打字回覆,我這裡只是一個小格子,我這裡沒有舞台。但我還是很用心地先回答你的問題,希望能帶給你些建議。


1 你說: 我不要母親為我勞累,所以母親罹患了大腸癌,不用再勞累了,這不就是我想要的嗎?

裕人答: 你心想不要母親勞累,實相就創造了大腸癌,這太狠了吧。(這思維的例子恰當嗎? )你若「信念創造實相」你的孝心應會創造你母親更幸福、快樂,輕鬆過日。
2.
你說: 我不想面對眼前的一切,所以罹患了青光眼,這不就是我想要的嗎? 這所有的一切,全部都是我自己創造的,絲毫沒有百分之一的例外。

裕人答: 這更狠了,就因不想面對眼前的困境,就會創造青光眼的實相,你信奉的「信念創造實相」又絲毫沒有百分之一的例外,這我聽了就嚇死了。你的執行力連「眼睛看東西」跟「面對事物」這兩樣都搞不清楚? 你變成青光眼後,就可不再面對眼前的一切困境嗎?

3. 你說: 大腸癌及青光眼都不藥而癒,且同時發生在你家,你念力的醫術一定可以去申請諾貝爾醫學獎了,你的念力不只可醫好自己的青光眼,且可醫好另一人的大腸癌,你已是神,不是人了。

 

用一個觀念去自圓另一個觀念,這是面對、負責嗎? 還是自我安慰呢? 還是你在述說你痛苦遭遇時,同時又建立了令你自豪的「我執舞台」。


我已把我電話給你了,您若善心可否讓我不再辛苦的打字回覆,我這裡只是一個小格子,我這裡沒有舞台。




我很賽斯
聽我說
2017/06/13 23:15

信念創造實相,這是賽斯書實像本質裡的一句話,賽斯在此書中剛開始所強調的是你創造你自己的實相,為了將這句話解釋清楚,於是賽斯說:”你的信念創造你自己的實相

    如果,你能相信你現在所得到的一切結果,包括你的痛苦,你的不幸,你遭遇的意外事件,讓你受委屈的環境因素等等所有的一切,全部都是由你自己創造出來的,絲毫沒有百分之一的例外,你確認自己必須為這一切的結果負百分之百的責任,那麼你才有資格說:”我相信我的信念創造了我自己的實相

    如果,你不相信你現在所得到的一切結果,百分之百是自己創造的,那麼你就沒有資格把信念創造實相這句話拿來作文章,這種行為和那些心靈導師沒兩樣,你們是同一種人,只不過是姓名和長相不一樣而已。
顏裕人(yenyujen) 於 2017-06-14 09:23 回覆:

(若是探討可來電0919140003再給你室話,因我不方便打字)


顏裕人(yenyujen) 於 2017-06-16 00:01 回覆:

你寫了這麼多,全在講接受與臣服,俗言之就是種瓜得瓜,我只能以信任兩個字概括之(對存在完全的信任),這已全包括在我講的「信任創造實相」裡面了,我比較想聽聽有沒有其他的見解。

幫你整理
對於目標-要信任與臣服
對於過程-信念要堅信在努力上

顏裕人(yenyujen) 於 2017-08-20 00:37 回覆:

我所有的文章所提賽斯只是部分,包括此篇的重點,我的老師是小學課本,

你自認完全了解賽斯的真意嗎?

你是第一人來此提到賽斯的,因此使我有些疑問想對賽斯提出(下篇提出)

但你不用答覆,人類的思維與靈不同。

另外,我聽過有志者,事竟成,請問這句話我可以用嗎? 有資格限定嗎?

「信念創造實相」這句話是你首創的嗎? 你代表賽斯嗎? 你代表賽斯人嗎?

使用此話的資格由你審查嗎? 若真是你首創的一句話,那別人可以討論使用嗎?

顏裕人(yenyujen) 於 2017-08-26 02:59 回覆:

「信念不能直接創造實相」而是「信任創造實相」(顏裕人)

 

我所講的是信任不是信念,台灣有成千上萬個學琴的小朋友,剛開始學習時信心十足,堅定的信念,要成為舞台上的演出者,但經過數年之後請問有幾人達成? 因此信念不能直接創造實相,信念只創造了確立堅定的方向而已,但,實相需要實力。信念需經磨練、努力、奮鬥才能轉化為全然的自信(也就是實力),全然的自信才能創造實相。「將信念磨練成實力(全然的自信),才有信任度可言」。

 

要堅信「人先自助,必有天助。」這就是對「自己」及對存在「神」的信任,也就是「信任創造實相」的深意,你有可能因「相信」而誤信了外人,但你與父母之間的「信任」是無庸置疑的,因為與父母之間的「信任」,是經真情相互歷煉過。因此,是「信任創造實相」切勿誤認為「相信就能創造實相」。「相信」不需經努力,全在一念之間,所以才有誤信,「信任」是需經過真情的歷煉與證實,「證實」就是你努力過的高分成績單,也就是自信。

 

你要創造金錢的實相,唯有努力,努力創造實力,實力創造自信(努力後對自己的信任),「信任就創造實相」,這是天理,絕不是你「完全相信」及「冥想」想要得到金錢,就可以輕鬆地得到。你要創造與神連結的實相,就是愛,愛創造了信任,「信任就創造實相」也就是「信、望、愛」,望就是實相。這爆發的能量來自於「信任」1.對自己的信任及2.對這「守護力量()」的信任。

 

切記,「信任」一定是一個雙向、互相的關係,不只是你對神的信任,重點是神信任你嗎? 請自問一下? 以我們此時此刻的修為、德行,守護神(嚴父)會放心地將金錢、權力、神蹟賜予你嗎? 我們一定也很清楚,我們現在該努力些什麼? 因此,唯一的天理、心法就是「人先自助,必有天助。」

 

以下的信念,不需努力,輕鬆不費力,「信念馬上創造實相」。

不培養實力,卻冥想完全相信自己會成功,叫自欺。

三分鐘熱度的自信,叫白日夢。

沒有實力的自信,叫自以為是。

自以為是的自信,叫妄想。

搞不清楚的自信,叫自戀。

沒有愛的自信,叫自傲。

善辯的自信,叫自我。

霸權的自信,叫自狂。

妄自菲薄,叫自棄。
妄自尊大,叫丟臉。

盲信、迷信的信念,並非正向的自信,更何況是對外的誠信。
「信念創造實相」的各個角度,一定要說清楚,講明白。

 


顏裕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謂由二進化到一 ?
2017/06/12 23:40

何謂由二進化到一 ?
舉個粗略的例子,法庭上被害者一定恨死了施暴者,但法官要判重罪時,已經遠看到了施暴者下半輩子入獄的痛苦深淵,因此法官同時憐憫被害者與施暴者,法官心中只有憐憫沒有恨。這是粗略的擬人化舉例。

重點是,一個稱職的法官一定要懂得世間的苦,若是有曾親受過被害的苦難,他的體諒之心就更能夠達到正義、公平、公義。法官若沒感同身受苦難之心,那與凡人沒兩樣,很難與神連結, 因此由二進化到一(由人進化到神),就是歷練苦難與感同身受,也就是愛。(裕人與您共勉)



顏裕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靈大餅
2017/06/08 19:37

冥想力磨練後是深不可測,無念,無慾之人可運用其神力,他已無慾根本不需「心想事成」,他的神力不會用在想要獲得世俗的成功及一切。不求甚解的心靈導師,卻用冥想力來對強烈私慾的人畫個心靈大餅,這剛好是本末倒置。私慾太重的人根本無法獲得超能力,這才是吸引力法則的真意,慾吸引慾,渴吸引渴,愛吸引愛,貪則入魔道。
可看看我寫的

成道者的當下http://classic-blog.udn.com/yenyujen/103069427

念力三http://classic-blog.udn.com/yenyujen/69009861

 


顏裕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望、愛」
2017/06/08 19:02

有些人看過我這篇文後,問我是不是基督徒,我是用心在探討「心想事成」這個論述時,突然發現這早已包含在2000多年前的真理,也就是「信、望、愛」,是不是門徒並不是重點,重點是我臣服於這信念。

你要創造與神連結的實相,就是愛,愛創造了信任,「信任就創造實相」也就是「信、望、愛」,望就是實相。這爆發的能量來自於「信任」1.對自己的信任及2.對這「守護力量()」的信任。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7 12:03
破迷好文!的確,自信應建立在自知的基礎上。但,如何自知?就如本文論及的努力,另加上檢討與「再學習」。.....自知 http://blog.udn.com/jfeng13x/82101600
顏裕人(yenyujen) 於 2017-06-07 21:00 回覆:
有智慧的人不會憑空就對哪一個神信任,他是對自身的磨練、成熟產生了自信,與神相應才感到心中有神,也是我常講的一句話:「你自己的行為常讓自己覺得感動嗎?這就是自信。進而,你將會窺見對存在的信任與臣服」。一個有自信的人也不一定都依賴著神,過分的依賴與信任是不同的,有句名言: 道中人,不一定是求道者,求道者,也不一定走在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