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陶甕精靈故事集
2015/12/29 08:49:27瀏覽840|回應0|推薦3

陶甕精靈故事集

 

 作者  /  盧彥芬/ 總策劃; 邱淑媛/ 指導; 李可可/ 林允臻/ 周育萱/ 劉志奇/ 劉志希

      繪者/攝影者  /  李可可/ 林允臻/ 周育萱/ 劉志奇/ 劉志希/ 圖

      出版社 / 財團法人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

      出版日期 / 2015/11/30

這本繪本有Disney Channel「童話王國」影集的味道,有壞心的女巫、笨蛋巨人、聰明的獵人、被冤枉的蛇,還有許願的精靈,共譜這本排灣族小朋友創作集,童趣十足。

本書鎖定的年齡層是國小低年級和學齡前小孩,不妨以他們的高度和視野進入排灣族的世界。破破爛爛的陶甕就是非金非銀的土色;大巨人的手腳伸縮有彈性的,比山還高;山豬壯得像隻象;百步蛇可愛得像寵物;陶甕精靈簡直是阿凡達電影裡的納米人,林林總總,Q版又綺麗,有開發文創商品的潛力。

當然排灣族小朋友的畫作,一定帶有民族特色,百步蛇的圖騰嵌入生活器皿,琉璃珠成為開鎖神器,增添原鄉色彩。VUVU一詞也在多處出現,是排灣族人對祖父母,或是他人祖父母的稱呼,亦可指祖父母對孫子女的稱呼。

          對了,看完本書後,陶甕精靈會送每個小朋友三個願望,你準備好了嗎?精靈給問,有求必應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pinfan&aid=4093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