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發福的秘密
2005/10/29 23:06:03瀏覽3129|回應12|推薦61

極短篇──發福的秘密

她一直不明白,他為什麼胖得這麼離譜。

仿佛在生下老二後,她的他就一「發」不可收拾。等她好不容易從奶瓶尿布堆裡抽身,這才注意他早已小腹隆起如山,體重從七十暴增至一百公斤。

她一直以為,是她做月子時,他嘴饞吃多了娘家媽媽燒的滋補品埋下的禍根,為他打理三餐也就格外小心﹕少油、少鹽、飯桌上不是烤的就是蒸的;青菜燙過灑點鹽即端上桌……

每晚九點多他回來時,孩子早已上床了。她把桌上的冷菜冷飯放進微波爐加熱,陪著他,常常他只扒兩口飯就意興闌珊,問他怎麼了?熱過的菜飯不好吃嗎?他揮揮手說﹕「沒什麼,可能是餓過頭,不餓了。」

她聽了總殷殷相勸﹕「吃嘛!吃嘛!工作那麼累,怎能不吃飯?」他若有所思的發了會楞,然後舉起筷子津津有味吃起來。

為了他的健康,她想盡辦法教他瘦身,周末還答應他出去打球,她在家看孩子……方法用盡,他還是一「發」不可收拾……

「能不能早點回來吃晚飯?」她見他老是加班,一回家累得很沒勁的樣子,忍不住如是問。

「沒辦法,事情做不完!」他低頭扒飯,悶聲說。也罷!她安慰自己,這年頭能保住飯碗已很不容易,別怨了吧!

如果不是那場車禍,她或許永遠不會知道他的秘密。

在高速公路上他發生嚴重車禍,半條命還沒到醫院就沒了。她在悲傷之餘,不禁心生疑惑﹕他從公司回家應該往東走,可車禍卻發生在西邊,這是怎麼回事?

她很快就知道答案了﹕原來公司西邊住著他的另一個「她」,他每天五點準時下班和她吃過晚飯,才趕回家吃另一攤……

她擦乾眼淚,望著躺在棺木裡那個臃腫身形,耳邊忽地傳來自己溫柔的聲音﹕「吃嘛!吃嘛!工作那麼累,哪能不吃飯?」(寄自維州)

                           (10/01/2003刊登於世界日報副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9167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華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
2005/11/02 09:26

人的命運有時坎坷,忘掉過去、面對現在

建立未來的新生活。平安快樂!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5/10/31 14:25

男人外遇

老婆總是最後一個知道的


*媽媽的守護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