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星照憶往
2005/10/28 08:42:27瀏覽2297|回應7|推薦34

楓紅        

            明星照憶往

看著十歲的女兒興致勃勃的剪了一本「明星相片集錦」,我突然想起自己小時候的一段「追星往事」。

那一年中國電視公司開播,推出台灣電視史上第一齣連續劇 ── 「晶晶」,說一個身世淒涼的姑娘尋找母親的故事,一上演即紅遍大街小巷。

記得是個週末下午,鄰居玩伴忽然來拍門:「快出來看!『晶晶』來了!」我和哥哥衝到屋外,這才發現巷子裏不知何時擁入一股人潮,緩緩流向劉家。

 我和哥哥立正聽訓,大門突然「叮噹」,那唸小六、長得人高馬大的劉姐姐就站在門外,她告訴媽媽,「奉命」來帶我和哥哥去她家見「晶晶」。

我和哥哥喜出望外,跟著劉姐姐往劉家走,一路上聽見劉姐姐嘴裏不斷輕聲支開人群:「讓讓!請讓讓!這是我家,請讓讓!」然後我們在眾人欽羨的目光中踏進劉家客廳,並立即被帶到二樓。

「晶晶」李慧慧被一群人簇擁著,從裏面房間走出來,小小的臉蛋笑瞇瞇的。劉媽媽拉著我和哥哥的手,迎上前說:「給你介紹這兩個本巷子最有禮貌的小朋友!」李慧慧摸摸我們的頭,二話不說就遞給我們一張黑白的大頭簽名照(後來才知道,劉媽媽是李慧慧的乾媽)。

短短幾分鐘,彷彿一場夢。回去後,我愛不釋手地捧著那張玉照,從此珍藏在一只小鐵盒裡,同學來家裡玩,我便得意的拿出來秀一下。

許多年後,隨著大銀幕、小螢幕發達,造就許多熠熠明星;再隨著印刷業蓬勃發展,明星照成了唾手可得的廉價商品。長大後踏出校門,我一頭鑽進文字媒體工作,因工作之故,常有機會接觸電視、電影明星,也得到許多大明星漂亮的彩色簽名照,可是,在這麼多明星照片中,卻只有那張黑白且早已泛黃的,讓我感覺特別、意義非凡,令我更珍惜。

「『晶晶』在裏面!『晶晶』在裏面!」屋外的人朝屋子指指點點。大門邊的鐵欄杆爬滿好奇、伸長脖子窺探的人,我和哥哥正想鑽進人牆,就被媽媽叫回去了。回到家,媽媽把我們訓一頓:「真沒規矩!怎麼可以這樣隨隨便便擠進人家屋子!」

(刊登於 2004-06-06世界日報家園版 〉

延伸閱讀﹕ 【舊相片的故事】記得當時我年紀小……

 
《補注》小學時住高雄苓雅區,房子是一排排連棟屋,我們那一排約莫住了三十來戶人家。鄰居劉伯伯有位美麗、嬌小的妻子,當時雖已四十來歲,卻是風姿綽約,氣質非凡。據大人們私下說,劉媽媽年輕時在大陸還是個名伶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90434

 回應文章

The State I was 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忘了劇情
2007/04/17 01:02

但是依稀記得晶晶腳上有痣 尋找親生父母親.....?

小時候看了那部戲之後 有好久好久都覺得自己是被抱來的...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往事
2006/03/08 10:25
網事 已不再是網上的事了 回憶竟然是那樣美~~~~~~~~~往事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就不見了...
2005/12/19 13:47
我小時候也收集明星照,所有的零用錢都是拿來買劇照的,大多是潘迎紫那一代的人,可惜,後來好幾次倉促搬家,那一整疊多到可以當壁紙的劇照,早就不見了...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洩露祕密
2005/11/16 06:21

看來我們的年輪差不多

你住美國 我住多倫多

小時候 也看晶晶

大家都是牡羊座

真巧 !!!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w nice to hear from you
2005/11/04 20:02
How about "Jing Jing" Huei Huei Lee ? Does she live in USA, too? Could you please say Hello to her for me?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2005/11/03 09:01

"Jing Jing" Huei Huei Lee is my freind's sister, Jing Jing's sister now in USA too :)

I remember that TV show ..when I was a little girl...and I remember my mom was cried when saw it....

Libling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0/31 15:58
真的是意義非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