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夜情之後
2007/04/14 00:14:40瀏覽15715|回應35|推薦271

▲上圖來自網路

一夜情之後

「人生」還會「美妙」嗎?

是不是先有性,才有愛?

是不是只要我喜歡,一夜情也可以?

對上述的兩個疑問,韓劇「美妙人生」有很精彩的解答﹕兩個在他鄉萍水相逢的男女,糊里糊塗發生了性關係,對男孩來說,那一夜只不過是不需負責的「一夜情」而已;對女孩來說,那卻是充滿憧憬與幻想的愛情起頭………。男孩其實早已經另有心上人,怕一夜情的女孩纏上,第二天一早立即逃之夭夭。女孩帶著破碎的心回到韓國,卻發現﹕她懷孕了!

兩個互不了解、也不相愛的人,就這樣為了意外製造的「人命」,不得不結婚。原本胸懷大志的兩個年輕人,被一夜情打亂了生活步調,從此「人生」不再「美妙」!

雖然故事最後應觀眾要求以喜劇收場,但在真實人生中,「一夜情」能這麼圓滿落幕嗎?恐怕未必吧!

除了像韓劇「美妙人生」這般,一夜風流後不幸珠胎暗結,鬧出「人命」外,也很可能發生對方不肯分手,「偷腥」卻甩不掉「魚刺」的窘境!若看過 1987年好萊塢電影「致命的吸引力」( Fatal Attraction ),應該對片中男主角麥克道格拉斯因偷一夜情,卻惹來殺機的驚悚遭遇記憶猶新。在真實生活中,有多少人像麥克道格拉斯一樣,為了追求一夜情的刺激,卻付出了不為人知的慘痛代價?

每個人都渴望擁有「真愛」,但真愛的本質是了解承諾 忠貞;一夜情卻不是,說穿了,一夜情只是激情荷爾蒙發作的性行為,激情過了,愛也沒了。男人不會珍惜輕易獻身的女人,太容易獲得的性愛,對男人來說,激情也消退得快。

有人把「一夜情」的愛情解釋為「天亮以後就分手」,可見一夜情的本質是短暫、激情的,這種不牢靠的關係,即使「天亮以後」沒分手,兩人的關係也經不起時間的考驗。這種性愛關係,對渴望「天長地久」的女人來說,其實是傷害!

而且這傷害不僅是心理,生理上的傷害更不容忽視。根據台北市性病防治所統計,從2005年九月中旬到十二月,前往性病防治所諮商的388位婦女中,就有21位因一夜情感染了愛滋病毒!(

一夜的刺激換來身心衝擊,不論男女,這都是要付出代價的危險遊戲,為一個不甚了解、萍水相逢的對象,值得這樣冒險傷害自己嗎?

(寫於 4.13.2007花粉熱鼻塞中)

(註)參考資料﹕婦女與愛滋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89312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可惜
2008/10/17 21:22

海角七號也宣揚了一夜情。

很不好。

台灣價值不應該是這樣。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10-18 06:10 回覆:

編劇這麼做,真是太遺憾了!

我能接受韓劇,

就因為他們有一個編劇團全是基督徒,

在編寫混亂的社會現象時,

會放入正確的社會價值觀,寓教於樂,

藉連續劇告訴觀眾什麼是正確的婚姻觀。

台灣在這方面的宣導,實在太忽略了,

怪不得社會上男女關係那麼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正在上演「美妙人生」
2008/04/29 14:26

最近台灣又上演「美妙人生」,我覺得這樣的戲真的不要一直上演且美化「一夜情」,這會使的時下青少年有錯誤的觀念ㄟ~~就像台灣一堆亂七八糟的偶像劇一樣,亂糟糟的編劇啊!



郭孝直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另一部韓劇
2008/04/14 00:56

...有另一部韓劇,叫「黑道千金逼我嫁」,內容也描述一對男女無意中發生一夜情...最後喜刻收場,如果以純娛樂角度來看,我覺得相當精彩好看。

ps. 如果要談一夜情的問題...我覺得根源,還是在我最重視的「教育」!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04-14 03:36 回覆:

沒錯,

而且家長的「身教」很重要。


小威的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where are you ?
2008/02/15 16:49
有段時間沒有見你新寫的文章..都好嗎? 歡迎抽空填寫文章慰慰我們吧QQQQ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02-16 04:07 回覆:

謝謝「催生」,

前陣子「流感」在我們這裏流行,

全家都東倒西歪……

新作正在「孕育」,

謝謝關心哦!


*~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07/09/13 08:54

推阿~推阿~

說得太好了~

我也是有一樣的想法~

男生要的是冒險...

女生要的是永遠....

不一樣呀!!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害羞啦
2007/06/11 02:56
我要多頁!!不要一頁!!這篇文章讓偶想起一件有關"愛滋"的事情 下次有一點時間再告訴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真好
2007/05/02 05:14

沒有期待的不是真愛,不能忍耐也不叫愛,
激情洶湧 短暫澎湃,來的快 去的也快……

謝謝采姨介紹這首歌,

歌詞的這幾句……寫得太棒了!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愛要等待~妳會唱不?
2007/04/29 22:49

真愛要等待(作詞~葉薇心)
我已決定 向自己表白,把今生今世獻給真愛,
身體不向情慾低頭,心靈不被謊言輕意主宰。
我已經決定 向自己表白,把今生今世獻給真愛,
身體不向情慾低頭,心靈不被謊言輕意主宰。
沒有期待的不是真愛,不能忍耐也不叫愛,
激情洶湧 短暫澎湃,來的快 去的也快,
沒有期待的不是愛,不能忍耐也不叫愛,
經得起考驗是真情 是真愛,我期待 用心去愛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7/04/28 23:47

謝謝stoney和瑾心的補充,一針見血哩!


靈裡的「感統」失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獸性
2007/04/21 12:00

和人性的差別, 在於節慾守身.

這是一般哺乳動物類無靈之處.

美國有句諺語, " Man plays love for sex and woman plays sex for love. However, one pays time for sex and another pays sex for broken soul."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