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網」情深
2005/10/25 11:20:42瀏覽1761|回應4|推薦32

上網

一「網」情深

花明月黯飛輕霧,今霄好向郎邊去。衩襪步香階, 手提金縷鞋。

清晨五點多,當我翻身下床,躡手躡脚地摸黑走下鋪著地毯的樓梯,手裡雖没提着什麼鞋子,但那份「偷偷摸摸」的莫名興奮,總教我想起當年小周后「私會」李后主的情景。

  待下得樓來,立即一頭鑽進書房,「情人」早已安静等待多時——等我「敲」他。

不錯!你猜對了!他,不是人,是台電腦。

對電腦情夫,我是一「網」情深。這份深情,不是天雷勾動地火的「一見鍾情」模式;而是細水長流的「愛情長跑」——而且,「了解」越深,「愛」越多……

真正「熱戀」起來,應從一年前說起。

在信息發達的e世代,常會碰到朋友問:有没有e-mail信箱?我把什麼什麼寄给你!

於是我去雅虎租了一個電郵信箱(注意噢,不是免費的;容量比較大)。

和朋友相聚,話題不再繞著火藥味十足的政治議題;大家交換的是網路上的笑話、感人小故事或醫藥新知。朋友之間因有這些點滴潤滑,互動更融洽了。

电子信箱一打開,螢幕立即顯示我有多少待讀信件,通常有一大半是親朋好友寄來的;其他則是免費訂閱的电子報或零星廣告。台北一○一還沒開張,我已收到二、三十幀親友寄來的氣派裝潢及輝煌夜景。台灣好山好水的四季相片、校園歌曲、懷舊老歌、趣味卡通…不管是好看的或好聽的,我幾乎都没錯過。最過癮的是讀朋友寄來的笑话,常讓我一大早就笑到肚子疼、胃抽筋。

但有幾次,我對朋友轉寄過來的信感到啼笑皆非。

「台大醫院某血癌患者找骨髓」的信從台灣轉到我的信箱還可以理解,但是台北某地車禍現場尋找目擊證人……我只能歎聲愛莫能助了。有一次,一个得了老年痴呆症的老媽媽在台北火車站走失,她的子女上網post尋人啟事,朋友也把信轉過來了,我趕緊給朋友回信:「她會飛到美國來嗎?」

                                                                      

在和電腦「熱戀」後,我也開始利用電腦寫作。過去完成初稿時,我總習慣擱在抽屉一陣子再拿出來修改,但修改要剪刀、漿糊伺候,紙屑更撒得到處是;要不,事情一忙,竟把抽屉裡的稿子忘得一乾二淨。如今可太方便了,不論修改、重寫或存稿,都由一「机」(終端機)搞定。甚至寄稿,也不用再跑邮局,只要敲一敲鍵盤,稿件立即火速寄出。

幾個月前,朋友借我韓劇《火花》錄影帶。看過後,我對劇中女主角用筆記型電腦寫作,欽羨不已,没多久,我的書桌也擱著那樣的一台。從此上網更是不受時間空間束縛,也就是更「肆無忌憚」:做飯時他進了厨房;早上盯孩子吃早餐,他順理成章跟着上餐桌;睡覺前,他也悄悄上了我的床……

外子抗議了,他說:「你看他比看我時間多!他簡直像你的情人!」那股「哀怨」,活似深宮棄婦。

言猶在耳,没想到半夜醒來,丈夫不在床上,我循著灯光找到樓下書房,却見他在網上。「小老公借一下,」他說,兩眼發直盯着螢幕,「真好玩!」

他正在玩線上遊戲!

唉!半夜睡不著,學小周后下樓「偷情」的,看來不止我一人……(寄自維吉尼亞州)                                (2004/ 2 / 19 刊登於世界日報副刊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88529

 回應文章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在編輯面前不能打錯字
2009/04/16 11:37

突然發現打錯字

是收放自如啦

排斥也打錯

呵呵

妳跟古月是同一個人嗎? 糊塗了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09-04-16 20:49 回覆:

打錯字沒關係啦,又不是考試咩。

擅寫夫妻關係的古月住在台灣,姓胡;

我住在美國,小姓黃,

偶棉是不同的輪啦!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幾個月開始
2009/04/14 08:59

我的電腦也爬上我的床了

從此竟然可以用英文鍵盤劍步如飛的打中文

太配服我自己了

以前我對手提電腦有些排赤 就是嫌它不好用

沒想到 現在生放自如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09-04-14 10:02 回覆:

我也是耶,

用英文鍵盤打中文。

看來您也是一「網」情深哦,呵呵……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現在才發現留言……
2006/07/21 21:33

對不起,真是怠慢客人…

lester大概家裏也有「筆電」噢?

我文章裏的那台,現在已「淪」為兩個孩子的「玩具」了

——女兒用它check e-mail(收電子信);兒子用它玩線上遊戲。

我……還是乖乖坐在書桌前敲桌上型電腦。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筆電(借用一下大陸的用法),的確是好用多多
2005/12/08 09:42
特別是,想要搬動時,方便得很,當然,也有那麼點不便,就是要考量電池問題。不過,上網,談到「情」,好浪漫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