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錯過的愛
2013/05/01 00:01:35瀏覽9779|回應55|推薦275

出牆
 ↑↑ 出牆的杜鵑

遇見錯過的愛

當愛情錯過了二、三十年,再相遇,是否可以重續前緣?

身邊有個女友問我這個問題,我想起了妮妮的婚姻故事。

大約十五年前,我因為有了兩個寶寶,想換一間大點的房子,朋友帶我去『參觀』妮妮的房子。妮妮的房子很漂亮,印象最深刻的是地板上全鋪著高級的羊毛地毯,從一樓走到地下室是特製的旋轉樓梯,地下室則被佈置成健身房,可以看出房子女主人的生活品味。那房子的定價遠遠超過我們的預算,妮妮急著脫手,她告訴我們,少八萬美元賣我們也可以。

那還是超出我們的預算。房子沒買成,卻從朋友那裡聽到她的婚姻故事。

妮妮結婚前是南韓的名歌手。她嫁給一個到亞洲留學的美國大學生,隨夫來到美國。妮妮洗盡鉛華,專心在家相夫教子,如此過了二十年,擁有甜蜜的六口之家。我見到她的五年前,她的洋夫婿因為一項專利發明,每天日進斗金,他們成了大富翁!

王子與公主的故事到這裡真是最美好的結局——如果洋夫婿不參加大學同學會的話。

大學畢業後,大家各奔東西,同學們本無緣再聚。但,洋夫婿的專利發明曾經上了報,校友刊物也報導過他的成功事蹟。『有心者』於是熱心發起大學同學會,並邀請洋夫婿一定要出席傳授經驗。在同學會上,他遇見了昔日舊愛……

婚姻久了,難免會有爭執、吵架,只要夫妻兩人有『白首偕老』的共識,再大的難處也能排解、修補。但舊愛在婚姻低潮時出現了,舊愛結過兩次婚,很懂男人,她霸氣的鑽進他有缺口的心,一點一點的蠶食他的心房,教他漸漸不再為家庭幸福努力。

一邊是常常吵架的黃臉婆,一邊是相談甚歡的舊愛。洋夫婿一顆迷惘的心,就這樣從有破口的『家』,流向舊愛的『香閨』。

我們去看妮妮的房子時,正是洋夫婿向她坦承外遇,兩人協議離婚中。後來聽說妮妮離婚後得到一大筆贍養費,買了一棟數百萬美元的豪宅。

認識妮妮的女友後來搬去外州,我也就沒有妮妮的消息了。日前和另一個女友聊天,不知怎地聊到專利發明,這才發覺這女友也是妮妮的朋友,才得知故事後來的『發展』。

妮妮離婚後,遇到了一個好男人,那男人說:『這麼好的女人怎麼可以錯過?』就把妮妮娶回家,過著安定的日子至今。

那位前洋夫婿後來果然和舊愛結合。結婚10年,兩人還是離婚了。經過『革命』才得來的幸福,怎麼會是這樣的『下場』?

我那女友如此分析:『妳想一想,一個男人為了婚外情可以拋家棄子,那是一個多自私的男人?一個女人為了自己的私慾,去搶人家的老公,那又是個多狠心的女人。這樣兩個狼狽為奸的人結合,妳想會幸福美滿,會被祝福嗎

當愛情錯過了二、三十年,再相遇,是否可以重續前緣?

您說呢?

 (黃彥琳寫於2013年5月1日)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03 17:29 刪除回覆
Dear 黃彥琳~~遇見錯過的愛(yenlinhuang40)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遇見錯過的愛」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家庭與婦女,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7564661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離了三次婚
2013/05/01 11:08

哇好勇猛啊

遇見舊愛

會是舊愛就表示兩人感情些缺失

好馬不吃回頭草

算了


blue phoenix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3-05-01 11:20 回覆:

遇見舊愛還真是麻煩,
所以我很少回台灣,誰理你
妳說的對,
好馬不吃回頭草。
何況都有家庭了……

謝謝阿藍留言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仰
2013/05/01 10:49

理性比感性 重要

信仰 讓我們不會走錯路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3-05-01 11:11 回覆:

點頭如搗蒜~~點頭

二十幾年前在台灣,
就有一個朋友因為『學禪』,和道友發生婚外情;
現在又有一個女友,
因為宣揚佛法,理不清前世今世的情債,快要家變了~~

基督教對婚姻的看法是十分嚴謹的,
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床也不可污穢;因為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審判。 』
(來13:4)

謝謝tzi的留言。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同意樓下意見
2013/05/01 05:31
通常一般情形,是跟新歡會較滿足(或說滿意),彌補了渴想,多半會以為衝得值得。十年後之分手,可能前次分手得來的獲益,更加強在老之將之前的再讓欲望填補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3-05-01 07:10 回覆:
謝謝莫大,
現在我了解男人對新歡舊愛的想法了大笑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 文
2013/05/01 04:50

男人總認為得不到的是最好的﹐朝思暮想的。等 得 到 了 又 不 珍 惜 ﹐ 當 然 離 婚 了 。

非常同意﹕拋家棄子自私的男人和搶人家老公狠心的女人﹐怎麼會得到祝福。怎麼現 代的男女不懂的這個道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3-05-01 07:09 回覆:

我也很同意領弟的觀點。

沒得到的是最好的,等得到了,
幻想的空間沒了,
面對的是真實的生活、真實的人、真是的摩擦、真實的衝突……,
然後就會發現,
新歡其實沒有比較好。對嗎?

謝謝領弟的留言愛你喲!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錯過~~~
2013/05/01 01:35

當初錯過就錯過吧!最後卻變成過錯~~~
如果對方有心介入,而當事者的意識不堅定,不管有沒有去同學會,還是有機會變調的。還好妮妮最後是幸福的,人生際遇無法說些什麼?人生的課題啊!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3-05-01 07:03 回覆:

『當初錯過就錯過吧!最後卻變成過錯~~~』
非常同意!

『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層紗』。
希望每個女人潔身自愛,
想愛之前,多想一想……

謝謝小牙留言。愛你喲!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