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錯過的愛
2013/05/01 00:01:35瀏覽9778|回應55|推薦275

出牆
 ↑↑ 出牆的杜鵑

遇見錯過的愛

當愛情錯過了二、三十年,再相遇,是否可以重續前緣?

身邊有個女友問我這個問題,我想起了妮妮的婚姻故事。

大約十五年前,我因為有了兩個寶寶,想換一間大點的房子,朋友帶我去『參觀』妮妮的房子。妮妮的房子很漂亮,印象最深刻的是地板上全鋪著高級的羊毛地毯,從一樓走到地下室是特製的旋轉樓梯,地下室則被佈置成健身房,可以看出房子女主人的生活品味。那房子的定價遠遠超過我們的預算,妮妮急著脫手,她告訴我們,少八萬美元賣我們也可以。

那還是超出我們的預算。房子沒買成,卻從朋友那裡聽到她的婚姻故事。

妮妮結婚前是南韓的名歌手。她嫁給一個到亞洲留學的美國大學生,隨夫來到美國。妮妮洗盡鉛華,專心在家相夫教子,如此過了二十年,擁有甜蜜的六口之家。我見到她的五年前,她的洋夫婿因為一項專利發明,每天日進斗金,他們成了大富翁!

王子與公主的故事到這裡真是最美好的結局——如果洋夫婿不參加大學同學會的話。

大學畢業後,大家各奔東西,同學們本無緣再聚。但,洋夫婿的專利發明曾經上了報,校友刊物也報導過他的成功事蹟。『有心者』於是熱心發起大學同學會,並邀請洋夫婿一定要出席傳授經驗。在同學會上,他遇見了昔日舊愛……

婚姻久了,難免會有爭執、吵架,只要夫妻兩人有『白首偕老』的共識,再大的難處也能排解、修補。但舊愛在婚姻低潮時出現了,舊愛結過兩次婚,很懂男人,她霸氣的鑽進他有缺口的心,一點一點的蠶食他的心房,教他漸漸不再為家庭幸福努力。

一邊是常常吵架的黃臉婆,一邊是相談甚歡的舊愛。洋夫婿一顆迷惘的心,就這樣從有破口的『家』,流向舊愛的『香閨』。

我們去看妮妮的房子時,正是洋夫婿向她坦承外遇,兩人協議離婚中。後來聽說妮妮離婚後得到一大筆贍養費,買了一棟數百萬美元的豪宅。

認識妮妮的女友後來搬去外州,我也就沒有妮妮的消息了。日前和另一個女友聊天,不知怎地聊到專利發明,這才發覺這女友也是妮妮的朋友,才得知故事後來的『發展』。

妮妮離婚後,遇到了一個好男人,那男人說:『這麼好的女人怎麼可以錯過?』就把妮妮娶回家,過著安定的日子至今。

那位前洋夫婿後來果然和舊愛結合。結婚10年,兩人還是離婚了。經過『革命』才得來的幸福,怎麼會是這樣的『下場』?

我那女友如此分析:『妳想一想,一個男人為了婚外情可以拋家棄子,那是一個多自私的男人?一個女人為了自己的私慾,去搶人家的老公,那又是個多狠心的女人。這樣兩個狼狽為奸的人結合,妳想會幸福美滿,會被祝福嗎

當愛情錯過了二、三十年,再相遇,是否可以重續前緣?

您說呢?

 (黃彥琳寫於2013年5月1日)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03 17:29 刪除回覆
Dear 黃彥琳~~遇見錯過的愛(yenlinhuang40)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遇見錯過的愛」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家庭與婦女,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7564661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5 00:41

當愛情錯過了二、三十年,再相遇,是否可以重續前緣?

如果各自單身,可以考慮.如果各有/其中之一有家庭,就不該考慮.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3-07-05 04:18 回覆:

對對對!
真是如此。

但是有些人就是不『守法』咩!

謝謝奈米留言愛你喲!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妮妮再婚的好男人
2013/06/04 06:04

妮妮離婚後得到一大筆贍養費,買了一棟數百萬美元的豪宅。

好男人究竟是愛財還是愛人(曾經ㄉ歌星)?

我朋友中的富婆,都遇不到好男人!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3-06-04 20:31 回覆:

富婆和富翁,
似乎比較難找到真愛?唉!

目前只知道她再婚生活愉快,
前夫想破鏡重圓,
但被她拒絕了……

謝謝Reed留言愛你喲!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遇見錯過的愛
2013/06/02 19:38

遇見錯過的愛

電影『大亨小傳 The Great Gatsby』中的一段話已下了註腳

You can't repeat the past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3-06-03 20:03 回覆:

是的,過去不能重來。
因為經過時間、空間的隔閡,
兩個人都已經不是原來的那個人了……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

謝謝安納的留言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黃彥琳格主《遇見錯過的愛》引述南韓名歌手妮妮的故事,王子洋夫婿外遇,離婚後遇到好男人欣賞~印證了「不完美才是真完美!~人生太完美反而不快樂!」的普世真理。
2013/05/30 02:18

黃彥琳格主《遇見錯過的愛》引述南韓名歌手妮妮的故事,王子洋夫婿外遇,離婚後遇到好男人欣賞~印證了「不完美才是真完美!~人生太完美反而不快樂!」的普世真理。 讚

黃彥琳格主此文,值得現代戀愛男女深思:「嫁〈娶〉真愛你的人,比嫁〈娶〉你所愛的人要幸福得多。」也許,真愛你的人並不完美,卻能珍惜你的好,而不在乎你的缺點。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3-05-30 19:36 回覆:
感謝感謝~~羞

阿攸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感同身受
2013/05/26 13:04

我曾經在婚姻上受到多次的傷害

妮妮先生的外遇那種椎心之痛我感同身受

妳流暢的美文讓人為婚姻中受到傷害的女人感到不平

慶幸的妮妮後來找到幸福的婚姻

錯過的愛隔了一二十年真能找回來我還真懷疑

那是女方為了男方的錢財用的高明騙術吧

妮妮的前夫還真是情慾戰勝理智

感謝彦琳精采動人的婚姻故事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3-05-26 21:45 回覆:

相信您已經走出傷痛了。

遇到難過的事,
您那篇『安慰自己的六種情緒~~六之三』正好可以給大家做參考……

謝謝阿攸蔻的留言愛你喲!


無言
愛心
2013/05/24 11:39
妮馬好心一點, 還好偶又回來幫妮灌水, 才聽到妮地高見, 外遇的人其俗巄馬論為自己很有愛心, 才會多愛幾個. 顏來他門素沒有愛心喔! 受教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3-05-24 22:17 回覆:

多愛幾個叫『有愛心』?
古代三妻四妾的皇帝『愛心』最多嗎?有嗎?

那種叫『愛心』嗎?

妮素來踢館滴?還素來亂地?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21 13:18

每個人都可以外遇

如果是沒有責任感和愛心

就會這樣

當然下場是→付出代價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3-05-21 21:32 回覆:

阿季啊,
外遇的人對配偶和孩子已經是不負責任沒愛心了,
又哪來的『責任感和愛心』蛤?

謝謝留言愛你喲!


無言
一連三響
2013/05/11 07:26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歌林多前書13:5-8)

今天很憤慨, 再來一則, 要犯罪的人說: 我除了犯了你們基督徒說的”不作害羞的事”之外,其他所有的我都做到了,尤其是有恩慈,我有能力愛更多的人,尤其是看到可憐的女人,管她有沒有老公,我可以去愛她,給她更好的環境.

聽到此,我很想昏倒,張冠李帶還振振有辭。天啊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3-05-11 12:48 回覆:

這麼有愛心,應該去開孤兒院,
把愛心用在乏人照顧的孤兒身上。
不該去管別人的妻子,是吧?

做壞事的人往往有一套似是而非的說辭,自圓其說。
頭腦清楚的人馬上能看出荒謬之處。

謝謝再三留言,歡迎再來ROES加油


無言
說半天
2013/05/11 07:14
說了半天,從那篇"外遇,從一杯咖啡起"到這裡,妳朋友的分析我也說過,結果呢?要犯罪的人,豈會停止?還有喔!我在另一篇還在幫妳衝103,妳忘了?懷疑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3-05-11 12:43 回覆:
呵呵~~怎會忘記,多謝熱心啦
我猜您對『婚姻』必定感受很深~~

無言
婚姻
2013/05/11 06:47
就是對婚姻放棄覺得太難經營,換個聽話的伴,一起過日子,注意,我沒說再婚喔!也許會簡單點!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