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糗事成年篇》糊里糊塗做賊記~~《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3/03/20 00:05:13瀏覽5097|回應51|推薦306

 

《糗事成年篇》糊里糊塗做賊記

    
                     ●
緣由


話說優地園的《拉手爆糗事》如火如荼到處『引爆』,被看雲『盯上』接到邀請函時,其實我最想爆的就是這一樁!但礙於『遊戲規則』是『童年往事』,我便『隱忍』下來。沒想到,前一篇尚未出爐,好心的烏拉瑰小姐姐上門『關懷』留言:『奇怪,妳怎麼沒寫糗事篇,那我可以拉妳的手嗎?』於是我決定一手拉看雲,一手拉烏拉瑰,『一』不做『二』不休,乾脆把這段陳年糗事也抖出來……(我沒有『三隻手』,所以不要再找偶拉手了喲誰理你

~~~~~~~~~~~~~~~~~~~~~~~~~~~~~~~~~~

那樁教我欲說還休的往事,發生在二十五、六歲,我在台視文化編輯部工作時。

當時的台視文化共有五個出版品:電視周刊、家庭月刊、智慧兒童雜誌、常春月刊、叢書。(如今似乎除了常春和叢書,其他都唱『熄燈號』了)。

偌大的辦公室採開放式空間,五個不同刊物的編輯分據五個方位。由於沒有『隔牆』,大家常常會『不小心』聽到別人的『八卦』(像我特別喜歡在周刊的記者採訪回來時,豎起耳朵專心聽『八卦』,忘了手邊的工作)。偶爾,還會有明星大咧咧跨進辦公室找周刊記者,印象最深刻的是看到出道不久的馬景濤,黝黑瘦高,穿著馬靴,說不出的帥氣!

由於部門之間沒有『隔閡』,大家感情都很好。某天,叢書主編殷先生心血來潮發起『週末陽明山採橘子』活動,殷先生是非常出色的歷史學者與作家,他發起的活動當然要義不容辭的『響應』!

週末當天果然『天公作美』,氣候十分宜人!大家在山腳某處集合,然後浩浩蕩蕩爬上山。當時似乎來了數十人,有人『扶老攜幼』全家總動員、有人號召未婚的死黨,一起上山採『橘』東籬下!

大家開始登山不久,那些全家總動員的,突然成了『失踪人口』,圍繞我四周的都是年輕未婚的男女,有幾個男生見都沒見過。

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眼前是一片整理得十分整齊有序的果園。奇的是,那些在山下『失踪』的人口,這會兒在果園都全員到齊了。因此,放眼看去,整片果園都被咱一大群人『包』了。

我唯恐落人後,趕緊取出事先準備好的塑膠袋,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採將起來!

彷彿才十幾分鐘而已,前方突傳來一片吵雜聲,有人喝令我們『住手』,原來園主來抓『賊』了!我腦袋一轟,這才恍然:慘了!這片果園是『有主』的!我怎沒想到陽明山哪來的野生橘子園?

園主本來想把這一大票『現行犯』扭送警察局,後來經過交涉,知道咱這一大群都是文化人(只是不小心幹了『不文化』的事),最後網開一面,罰錢了事。幸好園主『深明大義』,沒和我們『卯』起來,不然,《文化人上山做賊》萬一成了第二天各大報社會新聞的標題,豈不臉丟大了?!

大約罰了一、兩千元吧?第二天上班,殷先生要我們這些被他『陷害』做『山賊』的年輕人一起分攤罰款,還笑嘻嘻自我解嘲說:『自己做賊也就算了,還拖了孩子、高堂,三代一起下海!』

這輩子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做賊,就這樣糊里糊塗的發生在陽明山上。

                  (黃彥琳寫於2013319日)

  那天同行的還有攝影記者,他老兄幫大家攝影留念,
  留下各個『賊兒』的倩影……哩
       果園留影
     ↑↑滿園累累的柑橘。
      到了果園才採沒幾粒,就被叫去照相,
      這張相片照完沒幾分鐘,園主就來抓賊了!

下山
   ↑↑園主『深明大義』,我們繳了罰款後,
      讓我們把採下的橘子帶回家做紀念品

大合照
    ↑↑那時大家多年輕呀!

     每一個來訪的朋友我都想《拉拉手》,這樣吧,拉手名單待我徵求過對方,
     會陸續公佈(在此文留下回應者,將優先『拉手』得意):
      琇子小牙

     《延伸閱讀》《它的故事》一枚金幣憶故人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7406556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3 15:52

陽明山那邊有好些橘子園,不小心就會發生這種事.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會寫
2013/05/07 02:13

真會寫!

我一邊讀一邊快要笑破肚皮

下回再來拜讀妳的大作了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那照片
2013/04/26 06:07
應該是一窩賊美人!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3-04-27 12:17 回覆:
是啊是啊
我覺得每個都比偶漂亮咩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嬌俏美麗的彥琳,盜了仙果...笑鬧一場...
2013/04/19 23:25
...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美人亮相
2013/04/10 19:49
雅賊, 所以只拿這麼一小袋, 賊頭老兄不知今, 八成啊也不知古。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路邊野花不可採
2013/04/02 23:30
路邊野花不可採

路邊橘子不可摘

最近給兒子寫信

摘錄一段

"兩週前參加學校一項40周年的活動,學校貼出我十幾張當年泛黃的黑白照,告訴你我當時幾乎要哭出來,青春正盛到暮年老態的對照,不過是轉瞬間的事。"

歲月和地心引力沒人抵抗得了
陸戰隊的胸膛掉到肚子上,兒子都結婚了
天涼好個秋,當年真年輕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3-04-05 06:36 回覆:

提到年輕與蒼老,我想到《黃氏物語》的一段話:

看到年輕二十歲的人不用羨慕,因為你曾經像他那般年輕過;
但是……他未必能活到你這年齡。

(《黃氏物語》就是偶在臉書上的牢騷~~誰理你


碧潭釣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殷先生……
2013/04/02 17:02

 

孤狗一下……浮雕幾分風雅……以資談助^^……

http://blog.yam.com/go00023/article/13604854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jul/30/today-life13-2.htm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3-04-05 06:34 回覆:
您也太厲害啦!
就這樣把殷先生找出來了……

他在台大歷史研究所的研究十分出『色』,
所以當年……我其實還有點怕他,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咩哩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雅賊
2013/03/30 13:45

呵呵, 言出必行,精彩的糗反天了。

那麼美麗的女賊兒,算是雅賊,雅賊!這個園主太gay了,下回換別家解風情滴。大笑


(udn)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3-03-31 21:33 回覆:

沒有『下一次』了。
後來好像變成『觀光果園』,
付了錢就可以大大方方進去採~~得意

謝謝烏拉瑰小姐姐留言愛你喲!


開羅的女人 CEC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上有野橘子嗎?
2013/03/30 11:44
哈哈哈⋯這位歷史學家在創造歷史小插曲!文化人怎麼會書呆子到如此⋯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3-03-30 12:09 回覆:
不要攔我……讓偶企撞  豆腐  牆吧撞牆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30 03:07
優雅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3-03-30 11:02 回覆:

年輕就是美,
裡面的姑娘都是『美賊』~~

謝謝Amazing Light留言愛你喲!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