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要你健康快樂!~~《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3/03/01 05:34:13瀏覽4098|回應34|推薦249


 
↑↑會場佈置得像在辦喜事

 只要你健康快樂!

孩子功課全A領獎狀,父母還有一頓免費早餐吃?

春天時,信箱裡忽然躺著一封學校寄來的信。信裡大意是說,十年級的兒子連續兩季功課全A,五月底學校頒獎狀表揚成績優異學生,請父母觀禮並一起享用免費早餐。

免費早餐?有這麼好的事?我趕緊在月曆上做記號,把這「好日子」定下來,不敢錯過。

盼呀盼,那個「好日子」終於盼到了。早上七點半走進學校餐廳,只見偌大餐廳數十張長桌子鋪著殷紅色的桌巾,到處繫著紅白黑三色氣球,會堂一片熱鬧,像辦喜事。九到十二年級本年度拿全A的學生和家長陸續入座,大廳前,面對會眾坐著一排教務、來賓及校長。

十五分鐘後大家開始用餐,由學生義工為師長們打菜服務。早餐的菜色十分豐富,有培根、香煎馬鈴薯丁、炒蛋、貝果、什錦水果切盤、果汁…應有盡有。學校為了鼓勵學生真是用心良苦,不但頒發獎狀,還請學生和家長一起出席吃早餐,一方面鼓勵成績優異的學生,另一方面也感謝父母「督促有功」!

早餐後,學生事務主任泰勒女士逐一介紹出席的教職人員,並請「與有榮焉」的家長們起立,接受師生鼓掌致意。然後各路來賓致辭,其中有位目前在NBC擔任電視記者的校友,上台對學生們說了些勉勵的話,讓人印象深刻。

最後是頒獎典禮。從九年級開始,一個個唱名上前領獎狀。所有教務人員及校長在大廳前站成一排,和領獎狀的學生逐一握手…。整個光榮早餐會在一個半小時後結束。

那天下午放學,開車去接孩子,兒子對我說:「媽咪,我很喜歡早上的頒獎活動,感覺很光榮。我會繼續努力,希望明年還能再吃一次。」那時我還跟他開玩笑說:「好啊!老媽免費的光榮早餐就靠你囉!」

言猶在耳,轉眼新學期已經過了一季,兒子在十一年級修了三門AP課,準備考AP,還要準備考SAT(申請大學),每天讀得焦頭爛額,非過了半夜十二點無法上床睡覺。有時早上六點我起床給大家準備早餐,已見兒子在桌前挑燈苦讀。

前陣子兒子長了一臉又紅又癢的痘子,我帶他去看醫生,醫生說他課業壓力太大造成免疫系統功能下降、濕疹發作,開了內服和外擦的藥物,教他定時使用三周。

我忽然想起外子提過的少年往事,他說少年時因為過於用功身體健康不佳,婆婆當時居然花錢「賄賂」他,拜託他別再念書,早點休息。這事後來成為家人的笑料。

望著兒子瘦高如竹竿的身影,我忽然了解婆婆當年鬧的笑話背後的母愛,不禁暗忖:「我是不是給孩子太大壓力了?」

「兒子呀,沒有拿全A沒關係,」我用感性的聲音,對書桌前的兒子說:「老媽沒有免費的光榮早餐沒關係,我只要你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真的嗎?」兒子乍然抬起頭,雙眼一亮望著我,說:「那…以後我可以玩game了嗎?」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只要你健康快樂

 picture
  ↑↑父母收到的正式邀請函
(我把孩子的校名和『芳名』部分塗白,保留一點隱私得意

picture
  ↑↑美式早餐常見的貝果(bagel)

picture
  ↑↑炒蛋和香煎馬鈴薯丁也『豪氣』登場

picture
  ↑↑更難得的是……居然還有烤得香脆的培根!

picture
   ↑↑再來兩大盤色彩繽紛的什錦水果切盤,為早餐劃下完美的句點。

(P.S.這是去年發生的往事,已經是『往事只能回味』了……)

《延伸閱讀》:天使媽媽守護孩子的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734565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好孩子
2013/03/18 19:43

真是替~彥琳高興~

孩子真懂事~

不過~辛苦了...

飛飛從一開始閱文的開心~

看到後來~真是不捨呀~

要讓小帥哥~健康快樂的學習

^__*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父母心
2013/03/17 16:45

哇!真豐盛營養的早餐!

第一次聽見有學校如此大手筆犒賞父母和孩子

不僅有正式的邀請函還精心佈置會場

真是特別又令人振奮的鼓勵方式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3-03-18 11:28 回覆:

沒錯,
我也是第一次碰到呢!得意

謝謝留言愛你喲!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孩子努力
2013/03/11 22:19
看到孩子太過努力念書
想想也是挺心疼的
做父母的心,果真都相同

無尾熊爸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3-03-18 11:30 回覆:

看得出來您也是好父母!愛你喲!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的心
2013/03/09 15:17

十一年級是最辛苦的一年,以前也是天天催兒子睡覺

(現在反過來,兒子怕老媽上網玩太久)

邀請妳接龍:「我的糗事」部落格拉手,能不能參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3-03-09 19:37 回覆:

被看雲拉手真是榮幸!

讓我來仔細想一想有哪些可以『公諸於世』……得意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有開竅
2013/03/08 14:43

如果是我沒得A我比較有興趣幫忙籌備早餐..然後看看商機賺它一桶黃金。

吃的早餐讓給您們!咱的早餐自己準備。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3-03-09 19:45 回覆:

學生只負責『打菜服務』,
煮食還是由餐廳負責的,
錢也是餐廳賺的喲

謝謝聯合國來訪與留言愛你喲!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理
2013/03/08 13:52

您是好媽媽

只要孩子快樂學習與健康成長

又懂得謙卑感恩

這就夠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3-03-09 06:41 回覆:
言之有理!點頭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年輕人的心理
2013/03/07 19:09

那 ...... 以後我可以玩 game 了嗎 ?

既想幫自己和媽媽  拼個 A餐 ,又想好好地打歌電玩。

Anyway ,教得  很成功 !開心(ㄏㄏ、ㄎ、哈)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3-03-09 06:40 回覆:

唉~我是覺得孩子身心健康比較重要捏

可是打電玩……傷眼又傷身,
我沒有『嚴禁』,只是『不鼓勵』懷疑誰理你

不過,
現在他功課忙得已經無暇玩電玩了。得意

謝謝阿哥留言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餐
2013/03/04 22:16

恭喜彥琳

這全「A」餐吃得可真開心

大人不用給壓力

孩子自己有進取心更可喜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3-03-05 06:17 回覆:

六月說得對極了!

『孩子的進取心』最重要呢!

謝謝六月留言愛你喲!


犀利呼啦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背後推手-給您按讚
2013/03/04 21:58

背後推手-給您按讚

成功的孩子背後一定有個偉大的媽媽足感心耶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3-03-05 06:15 回覆:

唉唉唉~~真不好意思,
我只是他求學的『啦啦隊』,
每天給他喊『加油』而已。

(我比較在意小孩的品德和禮貌,這方面兩個孩子倒是常被誇獎得意

謝謝犀利呼啦啦留言愛你喲!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聽話又自動
2013/03/04 15:05

您就監控他睡眠

睡眠不可輕忽

如果是女生

還可能會停經ㄌㄟ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3-03-05 06:01 回覆:
睡眠不夠會停經?!驚訝(喔、什麼、啥)
不知男生會『停』什麼?……竊笑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