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望與驚喜
2012/12/07 06:29:29瀏覽4079|回應39|推薦267

 OC
       ↑↑阿薩提格島(Assateague Island)上的『居民』   

 失望與驚喜

  這個暑假快結束時,外子上網訂了旅館,希望在女兒離家讀大學前,全家一起到海洋城(Ocean City)度假!

 
出發前,我只知道外子訂了海邊木棧道(boardwalk)的旅館。旅館面海,我腦海立即勾畫出佇立在陽台吹海風、看日出的浪漫情景……。

 
到了旅館,從進停車場開始我即傻眼。停車場又窄又小,而且全停滿了車,櫃檯工作人員告訴我們,停車場是給地下樓餐廳的客人用的,我們在側門卸下行李,就得把車停到兩條街外,一個無人看管的停車場去。從來都沒發生「旅館不能停車」的窘況,真是個怎樣的「意外」呀?當場心一沉,笑容僵掉。

 
拿了鑰匙上樓找房間,門一開,兩個孩子和我不約而同驚呼:「這麼小啊?」好小的房間,除了兩張床、一台電視,就什麼都擺不下了。這樣的房間住四個『大』人(我已不矮,兩個孩子都比我高大),實在有點擠。更讓我洩氣的是,這個「鳥窩」居然沒有陽台!面海的那面牆只有兩扇窗,站在陽台吹風看日出的美夢破滅,讓我有說不出的失望。

 
「沒辦法,」外子囁嚅地解釋:「太晚決定度假,很多旅館都被訂走了。」
 
事實已無法改變,我決定調整自己的想法,不要讓難得的假期曚上陰影。於是我對兩個孩子說:「沒關係啦,只是住幾天,又不是住一輩子。房間小,就是鼓勵我們多多到外面玩,別賴在房間看電視。」至於停車問題,我只有如此自我安慰:「車子停遠一點,可以多多走路運動,有益健康。」

 
晚上海邊有煙火秀,沒想到煙火施放點就在我們旅館正前方的沙灘上,我們站在窗邊即可飽覽五光十色的燦爛煙火,真是意外的驚喜!

  度假的第二天,當我們正興高采烈準備「下海」玩水時,女兒兜頭一句:「我有period」即裹足不前。「主角」不便玩水,這該如何是好?

 
我趕緊去旅館大廳取得旅遊指南,研究一下除了「水上活動」,這附近還有什麼適合不下水的玩法?我很快發現附近不遠有個叫阿薩提格(Assateague Island)的小島,根據旅遊指南介紹,那是一個野馬群居的地方。當下我們便決定隔天賞野馬去!

 
隔天,我們興匆匆直奔阿薩提格島,就在車陣中排隊準備繳「入島費」美金15元時,忽然下起傾盆大雨。這麼大的雨,只怕野馬都躲起來了吧?我的心一沉,只怕是白來了。

  我們付費後,先把車子停在收費站後方的停車場,等雨勢轉小,才開車上路瀏覽島上風光。

 
狹窄的道路兩旁是矮樹林,或許植物因為吹海風吃鹹土,都長不高。除了偶爾錯身而過的車輛,雨中什麼動物都看不到。正感到有點失望,忽然一轉彎,前方的路邊竟兀自站著一排野馬,在大雨中安靜站立不動,彷彿訓練有素的島上「良民」,恭候遊客大駕?!

 
車子停在牠們身旁好一會,牠們似乎習以為常,連眼皮都沒動一下!

 
這麼近的距離欣賞野馬,還是頭一遭呢!孩子們開心極了,大呼不虛此行。

 
度假中有時難免會碰到出乎意料之外的失望或掃興的事,但最重要的是,不管遇到什麼景況,都不要失去度假的好心情,因為有時候看為不太妙的事,卻會峰迴路轉,出現意外的驚喜。

這是我在海洋城假期的領悟。(黃彥琳2012.12.6完稿)

OC
  ↑↑海洋城木棧道( boardwalk)上的接駁車
OC
   ↑↑沙灘上的國旗

OC
    ↑↑街頭藝術家,這一身金粉真不知塗了多久?

OC
   ↑↑街頭藝術家約黃昏時出現,保持不動的姿勢佇立許久。
       不過,這位藝術家一邊吹口琴,一邊隨著音樂全身搖擺……
OC
    ↑↑隔天街頭藝術家換了造型,不知是否同一人?

OC
   ↑↑↓↓夜色中,沙雕依然燈火輝煌
OC
OC
     ↑↑在阿薩提格島上遠眺野馬
OC
    ↑↑大雨中,竟有野馬在路邊列隊洗天然浴
OC
    ↑↑低頭不語,紋風不動……
        好像小島上的『街頭藝術家』,偽裝成『樹林』嗎?

OC
    ↑↑去海洋城,當然要吃海鮮囉!
OC
    ↑↑那裡有幾家還不錯的seafood buffet,經濟實惠。
OC
   ↑↑一個人的費用大約25美元,但絕對比不上在台灣吃包肥的美味與享受


《延伸閱讀》
           1.阿薩提格島訪客中心(Assateague Island National Seashore
             Visitor Center)更多圖片請看:
                    
        
2.阿薩提格島官網:AssateagueIsland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7106115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讚!
2012/12/07 19:33

不管遇到什麼景況,都不要失去度假的好心情。
抱持樂觀的態度,有時反而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好壯的野馬,其中那隻花的是懷孕嗎?有些胖!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2-12-08 05:30 回覆:
呵呵……也許是懷孕?也許是中年發福?誰理你
我拍到一張她和孩子的相片
OC

古士塔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向思惟
2012/12/07 17:59
真好!
My definition of a free society is a society where it is safe to be unpopular. (Adlai E. Stevenson Jr.)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2-12-08 05:27 回覆:
謝謝來訪得意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啦!
2012/12/07 15:36

我的孩子上了高中後,全家出去玩,已經在做夢了!

您家孩子真好!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2-12-08 05:26 回覆:

呵呵~~全家出去玩叫『做夢』嗎?

那我看我不用醒來了,
因為女兒上大學前就說了,
喜歡和我們一起出去玩,
即使將來畢業還要……跟!三太子嚇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隨機
2012/12/07 12:45

我也覺得出去玩﹐隨性就好。

隨機調整適應﹐鬆散地玩﹐輕鬆多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2-12-08 05:09 回覆:

隨遇而安,是不是?大笑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印象深刻
2012/12/07 10:45

彥琳

這次的旅遊絕對會讓您留下《深刻的回憶》

可以貼來小舖的《地方采風錄》嗎?

【生活小舖】用心祝福您,謝謝您的蒞臨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2-12-08 02:46 回覆:
謝謝琇子捧場,
偶等下有空就貼過嘿~~愛你喲!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2/07 10:41

你家女兒不敢用tampon嗎?不過非水上活動也是好玩。

野馬跟飼養的馬長相看起來好像差不多?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2-12-08 01:11 回覆:

Kittio的看法跟偶一樣,
我也覺得那些馬一點也不『野』!
而且長得很像馬戲團的雜耍馬。

對於tampon,
我女兒是拿來當流鼻血時的『鼻塞』,呵呵
picture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智慧與成熟
2012/12/07 09:31

彥琳是好太太好媽媽 我就差的多

那些野馬看來胖嘟嘟的不像野放可任意奔馳在草原上呢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2-12-08 00:04 回覆:

Connie真是明察秋毫(哦哦,我是指您的下一句話,不素上一句柳)
根據Assateague Island的訪客中心播放的影片介紹,
說島上的野馬是兩百年前由西班牙航海家帶進來的……

可是,兩百年前的西班牙人會帶『迷你馬』遠渡重洋來美洲大陸『玩』?
當時的人應該是來美國拓荒,是吧?
來拓荒不是應該帶高大能跑、能扛運的馬?

偶偷偷告訴妮,妮不要告訴別人嘿,
偶懷疑那些迷你種的馬是被後來的人放生滴……守口如瓶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享受驚喜
2012/12/07 09:21

小小失望後的大大驚喜

會讓旅程變得更加美麗

buffet = 包肥

妙譯!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2-12-07 13:30 回覆:
吃了buffet,
真的『包肥』了。大笑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妙
2012/12/07 08:14

我們都寫{失望與驚喜}----

http://blog.udn.com/mteagle3threemail/5242187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2-12-07 13:10 回覆:

英雄所見略同咩~~

而且都是在海邊發生的事,可見海邊容易發生『失望與驚喜』!大笑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