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中的驚奇~~《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2/08/30 00:39:40瀏覽3826|回應42|推薦284

 生活中的驚奇

平淡的生活有時會出現不尋常的事物,你留意了嗎?

8月中,在前往「海洋城」(Ocean City)度假的高速公路上,兒子發現天空有不尋常的現象,驚呼著叫我們看窗外,我抬頭一看,晴朗的天空有兩道短短的七彩光芒,那是彩虹嗎?還是什麼「異象」?

自從寫部落格,我養成隨身攜帶相機的習慣,趕緊取出相機留下這難得的瞬間。

驚奇的天空
↑↑我打開車窗拍下天空奇異的七彩
(左上方的兩個黑點應該是鏡頭的問題,因為拍的時候並沒看到那兩個黑點)。
  
P.S.謝謝溫哥華 千里傳音釋疑,原來那是『因為雲的含水量高,陽光照射而產生折射現象,跟雨後彩虹是同樣道理。』不過,我還是有疑問:為什麼長那麼『大』,從沒見過這樣的雲朵?懷疑不知以前有人見過嗎?還是這兩年才有的現象?


萬年青

奇異的事也發生在家裡。

擺在客廳的那盆萬年青,
拔高的樹幹,
上頭欣欣向榮地頂著長長的葉子,
12年來始終不變。
今年
7月,
它忽然甦醒了,
從土裡冒出青綠色的嫩芽,
教人驚奇不已!

但我納悶的是:
為什麼平靜地過了十幾年,
它突然甦醒了呢?
這是「正常」現象嗎?

 

 

 

 

 

 

 

 


有些奇異的事則是「少見多怪」。

那天送女兒上大學,替她把雜物搬入宿舍,我在校園裡的花圃旁小歇。忽然發現身邊的花圃群蜂亂舞,其中有一隻「長相」與眾不同的小東西,跟蜜蜂一樣忙著採花蜜,但……那是什麼?

它有長長的「尖嘴」,毛茸茸的青綠色背部,看起來像是「蜂鳥」,我抓起相機就對著它猛拍,回家後仔細看「鳥照片」,發現它頭上有兩根「天線」,腳也沒有爪子,那是什麼「怪胎」呢?

上網一查,芳名馬上出來了,原來它跟蜂鳥還沾上一點邊。它叫「蜂鳥蛾」(hummingbird moth),因為外型及採蜜的特性,許多人乍見之下都以為是蜂鳥,據說原產地在美國一帶,現在台灣也能發現它的踪影。
蜂鳥蛾
  ↑↑這是什麼「鳥」?
蜂鳥蛾
  ↑↑長長的嘴,青綠色毛茸茸的背,很多人都誤以為是蜂鳥。

蜂鳥蛾
  ↑↑再近一點看,才發現它沒有腳爪。

還有一種驚奇是「自己找」的。

老爺晚上閒來無事,喜歡上網從youtube找老電影來看。
那天聽到他驚奇的叫聲:「快來看!快來看!洪金寶被踢死,成龍被砍死!」
真是什麼跟什麼,我火速跑過去看個究竟,原來他找到1976年嘉禾拍的老電影「少林門」,真的是很古老的電影,洪金寶還沒那麼胖,成龍當時叫「陳元龍」,兩位後來的巨星,在那部電影裡功夫都不道地,三兩下就被「解決」了。

「哇!原來成龍是單眼皮啊!」我忍不住驚呼。

生活中真是充滿驚奇,是不是?

 (黃彥琳寫於2012.8.29)



《廣告時間》下載電子書抽好禮/九月三日截止 (請點入藍色字)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31 16:55 刪除回覆
Dear 黃彥琳~~生活中的驚奇(yenlinhuang40)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生活中的驚奇」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6785430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奇
2012/09/10 15:11
聽有個會看相算命的朋友說﹐當年曾告訴成龍﹐去割雙眼皮﹐日後會大紅特紅。成龍照做後﹐果真星路順遂﹐成了國際紅星。

朋友(有點特異功能)非以此為業﹐所說應是真的﹐但我相信一個人成功與否﹐他自身的努力應很重要。

他要不說﹐我一直以為成龍是天生雙眼皮呢。證諸妳所言﹐成龍以前還真是單眼皮。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2-09-11 04:56 回覆:

是呀!
因為他鼻子大,
所以眼睛大又雙(眼皮)似乎是『理所當然』,
沒想到原來是單眼皮的小眼睛咩!

怪不得『龍子』房祖名是單眼皮,
這就理解了。

謝謝留言。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幸運哪
2012/09/10 11:15

我可沒那麼好運氣

光是從舊金山到波士頓就得飛上五個小時

在開三個小時的車程

千里迢迢啊....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2-09-10 11:46 回覆:
不好意思,
女兒的大學開車只要一個半小時就到了,
走local也能到。

她不想去離家太遠的地方求學,
偶是求之不得哇~~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中的驚喜
2012/09/09 15:28
真的隨手可得
端看我們的心情

您家寶貝上大學了
您可還適應?
想女兒了沒?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2-09-10 10:57 回覆:
我們常常通電話、skype……

據說有的媽媽會在孩子的房間看著孩子的床哭,
我還好啦,
太想她,週末就去把她接回家咩!
開學才三週,我們已去看過她一次;也接她回家一次了。害羞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咦!
2012/09/08 06:23

生活中的驚奇是不斷的 , 只要咱們有閒情逸致 , 慢下腳步後 , 隨時可見!

來這裡也驚奇 , 不是看過也推薦過嗎? 怎麼忘記回應呢? 尖叫尖叫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2-09-08 10:38 回覆:
下回來了,
記得留下隻字片語啦。
有留言的,我會馬上回訪,
不然就得等偶有空才去串門子,
有時一忙,就過了好幾天,抱歉囉~~愛你喲!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相大白
2012/09/07 14:02

所以.原來.....

我們家幾口人最近為了院子裡的貴客爭執不休.

就為了媽媽說:"院子裡來了隻蜂鳥!" 兒子說:"不是.是蜜蜂!"

爸爸說:"不像蜂鳥.又不大像蜜蜂...." 女兒說:"你們都見鬼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2-09-08 09:57 回覆:
哈哈~~我那天也是……見鬼了!大笑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蝦蛾
2012/09/07 13:51

那是一種蛾

長喙天蛾

又名蜂鳥天蝦

每年在臺灣與菲律賓間遷徙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2-09-08 09:55 回覆:

蜂鳥天蝦?這名字取得很傳神,
牠的尾巴真像蝦子呢!

海大哥博學多聞,太佩服啦~~好棒!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道耶
2012/09/07 08:43

不知道台灣怎麼定名「蜂鳥蛾」耶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蜂鳥蛾
2012/09/06 20:00

初次來訪就長知識。

台北山區也有這種蜂鳥蛾,我之前懷疑他是蜂鳥,但又覺得蜂鳥的羽毛色澤應該比較漂亮!原來那小傢伙叫蜂鳥蛾,謝謝分享!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2-09-06 20:44 回覆:
網上的資訊說這是美國一帶的『產物』,
怎麼台灣倒似乎滿常見?呵呵~

蜂鳥蛾是從英文直譯,
不知台灣是否這麼定名?

謝謝留言愛你喲!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機
2012/09/06 12:43
我也是開始寫部落以後才開始用相機的,能隨時照下驚奇,是很寶貴的驚喜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2-09-06 20:23 回覆:
英雌所見略同同感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彩雲
2012/09/04 15:27

年輕時曾看過一朵形狀特異的彩雲,真正是五彩繽紛的雲朵,非常美麗,可惜那時沒有相機(有的話也只能照黑白),只長留在我腦海中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2-09-05 21:15 回覆:

細心的六月,
早早就體驗了『生活中的驚奇』大笑

謝謝留言愛你喲!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