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畢業舞會~~《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2/07/11 00:00:41瀏覽5399|回應56|推薦314

男孩送的粉紅玫瑰
 ↑↑約翰送的粉紅玫瑰

 

女兒的畢業舞會

 

女兒放學回來,手上捧著一束粉紅色玫瑰花,她說:「約翰(註一)送的,他邀我去參加高中畢業舞會。」我聽了會心一笑。


早在今年二月,女兒就透露很想參加高中畢業舞會,問我可不可以。我沒馬上答應。之所以讓我這麼「掙扎」,理由很簡單,就是安全考量。

當初買這房子是衝著好學區(好高中),我們的如意算盤卻在八年後女兒要上高中時被粉碎了。誰曉得學區居然會重畫,而且官員大筆一揮,居然把我們畫到名聲不怎樣的高中。我們曾考慮過搬家,但想到遷居「工程」浩大,不想再一次經歷找房、賣房的「噩夢」,只有「狠心」讓孩子去讀那所華人少之又少的高中。(註二)

聽多了高中舞會的荒唐事,安全問題成了我最大的顧慮。

「一定要去嗎?」我明知故問。女兒說:「一輩子只有一次高中舞會,可以嗎?」

我想了想,如此回答她:「如果真要去,若能跟約翰一起,我會比較放心。」

約翰是義大利裔,曾經為了做功課(project)到家裡來,人長得高瘦斯文。他是同學眼中的書呆子,也是女孩子父母心目中規矩的「好男孩」。

過完春假上課第二天,女兒就捧著一束粉紅色玫瑰回來了。

女兒告訴我,上課時,約翰帶著玫瑰和八個男生走進教室,對她獻上玫瑰,那八個男生則用肢體語言做出「prom」(舞會)的英文字型。「好浪漫哦!」我說。

在同個高中讀十年級的弟弟冷不防潑冷水:「他是被姊姊逼的。」

女兒不好意思地解釋:「我沒逼他啦!春假前我問約翰找到舞伴沒有,他說沒有,我就『建議』他和我一起去,他說好,就這樣啦!」

「還說沒有,」小子咄咄逼人說:「明明是妳逼他送花!」

「我只是提醒他要有『正式邀請』的『儀式』,哪有逼他?」說完,女兒丟下花去修理小子,兩個人在屋裡追得滿場飛,又笑又鬧,差點把屋頂掀了。

望著充滿自信的小女人身影,我也只有嘆氣:時代或許真的不同了。我們那年代要求女孩「矜持」、「內斂」,現在的女孩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也懂得勇敢表達、爭取。很難說哪一種態度對人生比較好,是不是?

「不管怎樣,約翰是個好孩子,」我說:「跟他去舞會我再放心不過了。」

「媽咪,我忘了告訴妳,」女兒轉身走開前,輕描淡寫地留下一句話:「約翰的爺爺以前是義大利黑手黨的頭目   
                     (刊於世界日報2012.6.21)

《註一》這不是他的真名。
《註二》老公堅持不要為了換學區而搬家,他的理由是:
      『讀一流高中又怎樣?我當年考上台北第一志願建中,
        後來還不是只上了私立大學;美國研究所畢業之後在美國工作,
        大家都一樣,誰問你哪個高中?哪個大學畢業啊?
        有本事最重要!』        
       



團體照
   ↑↑prom(舞會)當天,同學們十幾人約在Hyatt(凱悅)集合、拍照


 吾家有女初長成
     ↑↑各位叔叔阿姨大家好,我叫阿J,今年18歲。

        偶馬麻是不是常常寫文章缩偶壞話蛤?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7/11 18:47 刪除回覆
Dear 黃彥琳~~女兒的畢業舞會(yenlinhuang40)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女兒的畢業舞會」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6571681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嚇妳的啦
2012/07/11 09:24

說不定她告訴那個男生:"我爺爺會少林武功", 別惹我! 大笑

好標緻的大閨秀!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2-07-11 10:43 回覆:

哈哈哈~~雨僧姐姐真幽默吔!

謝謝誇獎愛你喲!


神奇Jack(吳哥采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浪漫情懷~
2012/07/11 09:02

女兒是個大美女,但...怎把帥哥的臉遮住了呢?

"爺爺是黑手黨頭目"很想知道您聽完這話當時的反應?

先生是英明滴~決定自己未來的是自己,而非明星高中~!!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2-07-11 10:32 回覆:

帥哥的臉上『面膜』保養中咩……誰理你

當女兒告訴我,約翰的爺爺是Mafia的頭目時,
我感覺好像又發生7級大地震,
當時的表情大概像這樣……表情符號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黑手黨頭目的孫子
2012/07/11 08:52

在一旁保護,還會出什麼意外?

安啦。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2-07-11 10:15 回覆:
就怕那書呆子自身難保,
還要小女去保護他咩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7/11 08:00

青春不回頭

讓他們盡心的玩吧 !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2-07-11 10:04 回覆:
青春不回頭,
所以要小心『一失足成千古恨』咩誰理你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的畢業舞會
2012/07/11 04:42

我就建議他和我一起去 ...

好主意!

上次, 看電影 God Father,

好像有看到一個爺爺, 和一個約翰。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2-07-11 10:02 回覆:

蛤?我瞎貓碰到死老鼠嗎?ㄟˊ咦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嗨~
2012/07/11 01:27
美女阿J   妳猜錯ㄌ~   妳馬麻可都素說她寶貝女兒的好話ㄡ   像妳這麼優秀的美麗女兒   只有驕傲滿足的份ㄋ大笑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2-07-11 09:59 回覆:

weiba阿姨,
偶有美麗嗎?
那為什麼都沒有男生追偶?啜泣

P.S.偶有學過漢語拼音哦,weiba……是『尾巴』嗎?Why?懷疑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