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做可口營養的炸醬麵~~《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2/02/23 02:28:48瀏覽8997|回應51|推薦295
 
~~~~~~~~~~~


自己做可口營養的炸醬麵

 老公的『便當』一直是讓我頭疼的問題。

既要營養可口,又不能味道太重,以免嚇壞同個建築物裡的洋同事。因此我天天挖空心思,給他帶各式各樣無味的三明治,有時火腿,有時火雞、有時鮪魚或醺鮭魚。去年年底就那麼一次,心血來潮給他帶了炸醬麵去上班,回來後他告訴我,有位洋同事『聞香』而至,跟他要食譜。 

我一聽差點沒暈倒。我做菜很多時候是沒食譜的,大都是『福至心靈』,覺得『應該』怎麼煮就怎麼煮,根本沒什麼譜。我對老公說:『等我有空吧!』還以為敷衍一下,對方也就忘了。

沒想到洋同事一直沒忘,這兩個月來一連問了老公幾次,我不好意思再拖下去了,乾脆『一不做二不休』,重新做一次炸醬麵,並把製作過程圖文並茂貼在部落格裡;文章上方貼翻譯器,若有美國朋友需要食譜,可以自行點入看英文。(後記:翻譯器
的英文不知為何無法顯現,索性將譯文貼於文後)

~~~~~~~~~~~~~~~~~~~~~~~~~~~~~~~~~~

炸醬麵的做法很簡單,許多人都會做,只是各家口味各異。我的炸醬麵特色是少鹽、多蔬菜。我不用傳統的醬油和豆瓣醬,改用韓式『黑豆醬』(black bean paste),只以黑豆醬調鹹味,不加鹽。

★材料如下圖:(約8人份量)
       火雞絞肉一盒、
       洋蔥一粒、
       紅蘿蔔三大根、
       馬鈴薯兩個、
       squash兩條、
       綠蔥一小把、
       豆干兩大片
       紅蔥頭四大瓣(拍『團體照』時忘了入鏡

Materials as follows: (about 8 portions)
Ground Turkey in a box, Onion granules, three Carrots,
two Potatoes, two Squashes, Little Green onions,
two Large Dried bean curds. Four red onion flaps.

除了上面的食材,還需要下面的液體:(點小圖看大圖)
In addition to the above ingredients, you need the following liquids:

    米酒3/4杯
3/4cups of rice wine
 



    高湯1杯
Chicken broth
1 cup




 番薯粉3茶匙以3/4杯水稀釋
3/4 cups of sweet potato powder 3 teaspoons water dilution

 

 


★做法:
Practices:)
1.先把所有蔬菜洗淨,切小塊,備用。↓↓
1. Wash all the vegetables, cut small pieces, alternate. ↓↓

紅蔥頭四大瓣
Four Red Onion flaps
     洋蔥一個
   Onion pieces
  豆干兩大片
Two large dried bean curd cut pieces

 

紅蘿蔔三大根
Three Carrot roots

 

   馬鈴薯兩個
Two potato cut pieces
 squash兩大根
Two Squash roots
cut pieces

2.爆香紅蔥頭↓↓
2. Make the sweet red onions burst
  

3.加入切丁的洋蔥繼續炒↓↓
3. Add onion dicing/cubing continue to fry

4.洋蔥炒香後,置入火雞絞肉,並倒入3/4杯米酒繼續翻炒,直至肉半熟。↓↓
4. after the fried onion, place ground Turkey and pour three-fourths glass of wine continues to double fry until half cooked the meat. ↓↓

5.加入三大匙黑豆醬(圖中為一大匙),把肉炒成黑豆色↓↓
   (若喜歡較鹹口味,可以再加入1/4~1/3杯醬油)
5. Add three tablespoons black bean sauce (one tablespoon), fried black beans with meat (If you like a salty taste, you can then join a 1/4~1/3 cup of soy sauce)

6.肉和黑豆醬水乳交融後,依序放入其他切丁的蔬菜↓↓
   (點小圖看大圖)
6. meat and black bean sauce after a harmonious, order in other vegetable 
    dicing/cubing

   先炒豆干丁
Fried dried bean curd pieces
 第二炒紅蘿蔔,記得燜2分鐘
Second, fried carrots, recall that Braised 2 minutes
第三炒馬鈴薯丁,也是燜2分鐘
Fried potato dices, is stewed for 2 minutes

最後炒squash,也燜2分鐘
Finally, fried squash, braised 2 minutes

※燜2分鐘的目的是為了軟化,以中火的火候即可。
 ※ 2 minutes: Stewing with lid cover in the heat of the fire.

7.倒入1杯高湯,大火翻炒一下,即蓋鍋繼續燜3~5分鐘,熄火↓↓
7. Pour 1 cup soup stock, fire fries, braised 3-5 minutes in pot with lid to continue,
    turn off fire.

8.過5分鐘後再開大火,倒入稀釋的番薯粉,勾芡,記得翻炒一下,讓勾芡均勻↓↓
8. After 5 minutes and then turn on fire, pour diluted Yam flour, thicken,
   remembers to make that thicken evenly in the pot.


大功告成的炸醬鍋↓↓
 
The final pan fried sauce when it’s done ↓↓

      

※廚娘心得報告:

1.另起一鍋煮白麵條,吃的時候先把熟麵條置入碗中,再淋上炸醬、撒上蔥花。
   最好不要把一大鍋熟麵條和一大鍋炸醬通通拌在一起,萬一炸醬吃不完,
   也不好保存隔天再吃。

2.                            
  麵條煮熟後,
  先拌點麻油,
  即不會糊成一團,
  也可增加香味。

 


3.                             
  喜歡青菜的人,
  也可以在最後加入高麗菜翻炒。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6139809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外怎麽學得會
2012/07/14 02:14

OMG!你要整死老外呀?

我能用培根炒出蒜苗臘肉,不上中國超市做出紅燒獅子頭。意思是我算會燒菜的,但怎麽做炸醬連食譜都看不完。老外怎麽學得會!


Assunta Che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流口水了~~~~
2012/03/17 09:06

謝謝分享這麼好的佷譜,真幸福

謝謝推薦;很高興認妳


雅Assunta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的炸醬麵
2012/03/14 09:34

我做炸醬麵

不會勾芡,可是會在煮麵時,加一些綠豆芽

太好吃,每次都吃太多,所以減肥無望囉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2-03-14 10:10 回覆:

綠豆芽配炸醬麵,很對味喲!

謝謝補充愛你喲!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除了肉外
2012/03/13 09:11
同樣的材料 我曾用來做咖喱 帶飯盒也不錯喔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2-03-13 12:29 回覆:

對!
我是用雞腿肉切塊,
配上同樣的蔬菜材料做咖哩(但蔬菜切塊狀),
您也是這樣嗎?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味
2012/03/07 14:00

可口營養的炸醬麵真美味

花ㄦ獨们是加醬油廠壺底黑豆代替豆瓣  香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2-03-13 08:12 回覆:
壺底黑豆?
Sounds great!愛你喲!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教學!!
2012/03/05 02:52

哇哇~~ 這麼詳細的介紹!! 太讚了!!

而且真的光看就讓人流口水呀~~~

下次也要照著步驟來試試!!!愛你喲!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2-03-06 11:50 回覆:

做好了要回來報告心得喲~~得意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很棒!
2012/03/03 05:02
你步驟寫得好詳細,又有圖,比一般的食譜還棒!
安然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2-03-06 11:37 回覆:
多謝誇獎~~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3/02 18:08

光看就讓人胃口大開

決定如法炮製!感動(嘩)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2-03-06 11:36 回覆:
要回來心得報告喲~~大笑

我敗絮其外, 我金玉其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口
2012/03/01 13:42
謝謝妳提供這麼詳細的資料。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2-03-06 11:34 回覆:
謝謝來訪~愛你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極了!
2012/02/29 13:51

Yummy!看起來是色香味俱全,很想從電腦螢幕裡給它端出來咧!

吃炸醬麵我卡喜歡寬麵條!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2-02-29 22:28 回覆:
謝謝老闆娘捧場喲~~愛你喲!

thanku.gif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