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圍宣告》我的部落格人生~~《網路城邦週報》
2011/05/31 00:00:57瀏覽4327|回應55|推薦245


《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入圍宣告》

這是我的第二次。

第二次報名參加「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第二次入圍。

第一次入圍時感覺很興奮,像灰姑娘獲邀入宮參加盛會,心情輕鬆愉快;第二次入圍,知道更激烈的競爭在後頭,不敢高興太早,像接了「英雄帖」,準備進入「武林大會」,心情戰兢。

再次入圍本不想聲張,奈何比賽規定,入圍者得發表一篇「宣告」,宣告什麼呢?不如談談自己的「部落格人生」吧。

轉眼在 「優地園」已寫了五年多,從最初只是為了找個「保險櫃」放「敝帚」(自己在報章雜誌刊登出來的作品),到後來「玩很大」(時間都花在部落格上);從懵懵懂懂的網路新手,到如今會貼相片、「點小圖看大圖」,甚至變換山頭圖、加強標題字效果……都是自己一點一滴摸索出來的。每一次的「技術突破」都讓我開心不已。更經由欣賞其他格友的精彩相片,誘發我對攝影的興趣。透過鏡頭,我看見周遭世界的美麗,也讓單調的海外生活,忽然多彩多姿起來。

對我來說,部落格的世界和真實人生一樣,有悲歡離合,生老病死。只是,「人生」的步調比較慢,「部落格人生」卻是瞬息萬變——去年還門庭若市的格友,今年可能就無影無蹤了;或是在園裡某個角落驟然聞到不愉快的煙硝味;或是看著格友從「兩人世界」到唸起「父母經」;或是幾分鐘內跟著格友上山下海各地旅遊,飽覽風光……

不論是真實人生或部落格人生,我「處世」的態度都一樣。

大家在部落格看見的,就是真實的我。無論是家庭生活、婚姻愛情探討、故事、食譜或攝影,都是我個人原創,也是我的真實人生寫照《註》。 即使食譜,也是自創的私房菜——我總認為廚藝是另類的「創作」,從拍照到製作,自己一手搞定。

這次入圍,雖然很高興自己被肯定,但我想自己只是比較幸運吧!幸運之神這次眷顧我,說不定下次就不見了,誰知道呢?

藉這入圍宣告,除了感謝評審的慧眼,還要特別感謝所有曾來訪、駐足的朋友,謝謝大家的捧場,因為你們,一個酷愛創作的人才不至於尷尬地站在舞台上唱獨角戲!

在此向大家鞠躬,獻上衷心的感謝!    

(黃彥琳寫於2011.5.30)

《註》小小說大多是從親朋好友那兒聽來的真實故事。

延伸閱讀:網誌首頁

↓↓ 《黃彥琳文字坊》2010 年瀏覽率最高的前 6 篇文章

     排名

       文章名稱 (請點入彩色字)

        1.

       不一樣的麻油雞

        2.

       一個信仰衝突的故事

        3.

       走過喪子之痛

        4.

       越小開始說謊越聰明

        5.

       幸福婚姻

        6.

       暗戀與劈腿


         ↑↑來來來……粗茶淡飯,請不要客氣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6/01 16:01 刪除回覆
Dear 黃彥琳~~《入圍宣告》我的部落格人生(yenlinhuang40)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入圍宣告》我的部落格人生」一文,已推薦登上本期《網路城邦週報》的編輯廣播站/特蒐精選集/Blogs報好料,希望您有空前往觀看,並繼續努力,讓眾網友耳目一新!
 

網路城邦週報訂閱網址:http://paper.udn.com/UDN/Subscribe/PapersPage/papers?pname=PIA0027
本期內容:

如果還有任何問題,請再與我聯絡!

電小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5267554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 喜 你 和 諸 位 入圍 並 且 得 獎 可 期 ﹗
2011/06/05 19:39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1-06-06 11:35 回覆:

謝謝鳳姐,

優秀的格子太多了,

我不敢奢想哩~~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頒個什麼獎給妳呢??
2011/06/05 05:07
嗯,頒個什麼獎給妳呢??
頒個「華府華人華文之光」??
還是「華府華人華文之花」??
還是「維州人二次入圍全球華文部落格開拓先鋒勇往直前前所未見見聞廣博獎」??
偶想了好久累…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1-06-06 11:30 回覆:

嘜鬧了~~

其他還有「紐約之光」、「加州之光」、「澳洲之光」……

您要不要順便發一發蛤?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1-06-09 20:00 回覆:

我落選了,

這下子您要頒我安慰獎嗎?~~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光和鹽的本質
2011/06/05 01:06
祂看了您的格子, 讓我要好好反省與學習.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1-06-06 11:26 回覆:

不敢當啦!

妳的也很不錯呢!


葉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1/06/04 23:40
成就不凡。祝你得大獎。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1-06-06 11:07 回覆:
只是入圍,不算什?成就捏~~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入圍
2011/06/04 17:52
預祝高票當選大獎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1-06-04 22:48 回覆:

得大獎不敢想。

謝謝您~~


珊●珊 /暫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入圍
2011/06/04 16:58

恭喜入圍

祝妳端午節快樂唷!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1-06-04 22:46 回覆:

謝謝

也祝您端午如意!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囉!祝您得第一.........
2011/06/04 14:53

關於麵包機 建議您:

1.可以去用網購方式  比市面便宜許多

2.購買前 最好慎選品牌機種

(以前買的精工牌舊機型 製作時間約1~2 小時  且放入的堅果葡萄乾最後會碎末掉

 沒有顆粒  做起來的土司質感比較硬  一般人比較不能接受)

 現在買的國際牌新機種 可以做軟土司 製作需要4~5小時  

 放入的堅果葡萄乾最後會有明顯顆粒)

3.因為是花錢買來  所以必須養成習慣去使用 每星期至少給它製造一.二條

 發揮機器的效益...自家食用 當禮物送人   都很不錯喔 


~平安快樂 喜樂永遠~JIM祝福您!
【 治癒任何疾病,其實並不難.....】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1-06-04 22:45 回覆:
感謝~~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1/06/04 13:14

恭喜入圍

預祝奪得好成績

端午愉快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1-06-04 22:39 回覆:

謝謝 對手  鼻塞,

也祝您更上一層樓~~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接受賄賂了,恭喜得獎!
2011/06/04 12:55

蘆香素淡裹多重

淺啖輕嚐端陽粽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1-06-04 22:17 回覆:

不知不覺端午又到啦?

謝謝古月的飄香粽子。

唉~我只是入圍,尚未得獎柳……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1/06/04 12:12

彥琳吉祥

恭喜妳

連續三天假日

又逢端午節

祝福佳節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1-06-04 21:58 回覆:
謝謝老查居士~~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