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卡體檢要脫內褲?
2011/04/19 00:16:17瀏覽7001|回應49|推薦239

 
↑↑上圖來自網路

那年,我和外子千盼萬盼的綠卡終於到了最後關頭——繳交體檢報告。我們和指定的檢驗所約好時間,因一時找不到保母,只好把幾個月大的女兒放在手提式搖籃裡一起帶去。

到了檢驗所,我和外子被分別帶到不同的房間。女兒跟著我,乖巧地躺在搖籃裡,睜著圓滾滾的眼睛打量四周。

醫師是個四、五十歲的白人男子,他做完尋常的檢查後,忽然示意叫我脫褲子。我一愣,問:「外褲嗎?」他說:「全部!」我馬上狐疑地追問:「為什麼?」因為我不記得檢查項目有這一項。

那醫師大概沒碰過有這麼多問題的人,臉色很難看的說:「要檢查性別。」說完留下我就走出門。

我瞪著醫師留下的一張大白紙,知道那是給脫褲子的人「遮羞」用的。但我需要脫嗎?如果檢驗項目有這一項,我早就要求女醫師了,在一個陌生男人面前暴露隱私,說什麼我都拉不下臉,這也是生產時,我堅持找女醫的原因。更何況,有這必要嗎?  

半天後醫師走進來,見我衣冠整齊,他臉上立即露出不悅,他威脅我說:「你不做性別檢查,我沒辦法簽字!」

「為什麼性別檢查需要脫內褲?」我問:「難道你看不出我是女人嗎?」 

那醫師狡辯:「我們需要看生殖器以確定不是變性人。」  

「門兒都沒有!」我斬釘截鐵地拒絕他,指一指旁邊的女兒說:「女人的『產物』你都看到了,還有什麼好懷疑?你要是再有問題,打電話給我的婦產科醫師!」 

至今我都還記得那醫師氣壞了的表情,他大概沒碰過比他還刁難、不肯就範的受檢者。  

在他不肯簽字讓我過這一關的威脅中,我噙著堅持的眼淚、帶著女兒逃出了檢驗房。後來聽外子說,他的檢驗師也要求他脫內褲檢查性別,我問他脫了沒?他說:「脫就脫唄!反正都是男人,誰怕誰呀?」  

我的綠卡事後如期下來,未因拒絕脫褲子而耽誤。  

後來跟其他辦過綠卡的朋友聊起來,才知道沒有人在綠卡體檢時被要求脫內褲檢查性別,看來,真是「行行出騙子」,不巧就讓我們遇上了——幸好我沒上當!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5109308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天
2011/04/19 12:16

美國這檔子事太惡劣了,竟有這種堂而皇之的騙子。

你真行!讚!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1-04-19 21:34 回覆:

呵呵……

這麼誇獎,偶會不好意思柳~~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job
2011/04/19 12:03

犀牛穿三角褲,簡直讓我笑壞了(牠代言這篇文章,Good job!)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1-04-19 21:31 回覆:

我很納悶那件小褲褲是怎麼穿上滴?

誰有那摸大滴膽子?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O, OF COUSE NO.
2011/04/19 10:55

Hello dear friend,

              I  like the picture you post, it is very funny. 

              And  didn't know they would ask people to take off underware doing physical exam,  I would have same reaction  and just walk away. 

                In  US, I guess we have to fight for our right.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1-04-19 21:29 回覆:

幸好美國是個講理的國家,

「據理力爭」是行得通地~~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肖
2011/04/19 10:38

從來沒聽說過﹐真是奇了。

不肖醫生﹗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1-04-19 21:09 回覆:

所以,醫師也沒要你脫嗎?

我家老爺真是的,

叫他脫,他就那麼乖~~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怪那醫師
2011/04/19 04:42
氣壞了,想看,看不到!

彥琳處理得好啊!脫褲子檢查可能是那醫生一時興起整人的念頭吧。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1-04-19 08:39 回覆:

那傢伙真的很惡劣,
不肖醫師,
願上帝原諒他~~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跟你同一年拿到的
2011/04/19 04:17
但是同一時期的很多朋友
都是到只定地方做檢查
完全沒有這個項目呢
而且  我一個好友還因為綠卡的體檢
讓未婚的她提早發現了乳癌
並即早做了治療!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1-04-19 04:39 回覆:

所以,她在體檢時讓醫師檢查胸部?
那位檢驗師倒沒有檢查我胸部。

不過,綠卡體檢有需要檢查胸部嗎?
我記得主要是檢查肺結核呀~~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請婦科檢查
2011/04/19 03:22

其實就算要檢查,也應該請婦科醫生

後來好像接受家庭醫生的體檢報告,就比較沒有這樣尷尬的事發生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1-04-19 03:59 回覆:

那時辦綠卡體檢一定要去指定的檢驗所,

沒聽說可以去家庭醫師那兒做體檢報告哩……

現在改了嗎?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日報
2011/04/19 02:18

沒幾天前剛在「世界日報」上看過妳的大作﹐印象非常深刻。好像主編並沒有多大刪改妳的原文。

現在辦綠卡跟我們三十多年前﹐似乎大不同﹐脫褲子檢查真是聞所未聞。幸虧妳反應快並堅持。讚!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1-04-19 03:58 回覆:

謝謝來看我抖出當年糗事~~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莫非遇上了變態醫師?
2011/04/19 01:13
應該檢舉告發他,讓醫師吃不了兜著走!

綠卡要繳交體檢報告,
早期申請綠卡,怎麼不記得有這項目?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1-04-19 03:21 回覆:

這是1994年發生的事件,

在那之前,辦綠卡不用體檢嗎?這麼好!?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