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暴力事件~~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0/11/30 00:01:25瀏覽3880|回應29|推薦304


↑↑圖片來自網路

校園發生暴力事件,到底孰是誰非?

麥克(註)是一所郊區高中的九年級新生,皮膚黝黑,身材中等。在校成績雖不算理想,但從小到大倒沒惹過什麼麻煩——直到那一天……

中午的學校食堂人聲鼎沸,麥克比平常晚了十分鐘進食堂,發現偌大的空間已經座無虛席,他極目四望,發現好友李奧和凱文旁邊還有一張空位,趕緊端著餐盤走過去。坐下前,他禮貌的問同桌其他幾個人:「我可以坐這裡嗎?

同桌的人中有個叫班傑明的十年級生沒來由地對他怒目相向,鄙夷的喝斥:「自己去照照鏡子,這裡沒你的位子!」

麥克沒料到被人這樣羞辱,一言不發端起餐盤走到隔壁桌去。但他越想越氣,把餐盤一推,抓起餐盤裡的牛奶悄悄走回剛剛那張桌子,說時遲那時快,一杯牛奶兜頭淋在班傑明的腦門上!

班傑明跳起來,伸手推麥克,麥克一邊往後退一邊低吼:「住手!」

班傑明彷彿聽不到,一推、再推……麥克警告:「再推我就讓你好看!」

班傑明漲紅了臉、撇著嘴,再推他一次!麥克立即像突然釋出柵欄的小猛獸,撲上去,拳頭如雨落在班傑明的頭和臉上……四周旋即爆起轟然的驚叫聲!

當兩人被眾人拉開時,班傑明「災情慘重」,整個半邊臉都瘀青了。

在校長室裡,除了打架的兩個學生,還有四個現場目擊證人——他們都是和班傑明同桌吃飯的朋友,幾個人口徑一致,都指麥克先動手。

「是他先羞辱我!」麥克委屈的抗議:「而且是他先推我,我叫他住手,他不聽!」

校長先生望向班傑明,班傑明捂著青腫的半邊臉否認,一旁的四個證人也跟著搖頭說沒這回事。

「他們說謊!」麥克氣急敗壞的提議:「同桌還有李奧和凱文,他們可以作證是班傑明先推我的!」

不久,關鍵證人李奧和凱文被傳喚到校長室,兩個人垂著頭,一臉無辜的樣子。

校長先生盯著這兩個人,口氣平和但堅定地問:「告訴我,剛剛在餐廳裡發生什麼事?」

李奧和凱文腦海閃過人高馬大的班傑明和他身邊的「四大護法」,倒抽一口氣,異口同聲說:「我什麼都沒看到。」

於是這樁暴力事件拍板定案:麥克因不當的暴力行為,被校方「建議」轉學(Recommended for expelled);至於出言不遜又挑釁的班傑明?

一點事都沒有。

(註)為當事人隱私,文中所有名字係杜撰。

(黃彥琳寫於2010.11.28) 【本文完全真實,若不雷同,純屬巧合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10 17:57 刪除回覆
Dear 黃彥琳~~新聞話題(yenlinhuang40)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校園暴力事件」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463263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氣
2010/11/30 16:31

在這樣同儕壓力下

正義須勇氣支持

很無奈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0-11-30 22:10 回覆:

很難喲~

大家都怕惡勢力咩……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勢力
2010/11/30 14:56
校長也怕幕後的黑勢力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0-11-30 22:05 回覆:
一語驚醒夢中人!

Worksuperhar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類似事件
2010/11/30 14:56
我家這邊學區也發生過被bully的小男生忍無可忍,拿起小石頭劃破了大個子的臂膀,結果一樣,也被學校開除。深耕本地社區的華裔家長會長和學校義工媽媽們斡旋無效,只好難過地看著小男生轉到隔壁城市學區繼續學業。原本straight A的小男生變得有點憂鬱,需要心理輔導。

男兒血氣方剛,父母除了注意學業,學校裡的人際問題也得注意。有時候這些看似已經長大成熟的少男少女可能會鑽牛角尖,造成遺憾才關心只怕為時已晚。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0-11-30 21:57 回覆:

謝謝分享經驗,

本來是Straight A的學生,被bully後「有點憂鬱,需要心理輔導」,

真是令人心痛!

不知他現在如何呢?景況改善了嗎?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可思議
2010/11/30 14:48

校長難為

但這是什麼校長啊

不可思議的結果

不過麥克轉了也好

免得又被欺侮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0-11-30 20:15 回覆:

果然是老師,

一眼就看出哪裡出問題!


vltw003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郁悶
2010/11/30 13:41
無語~一群令人無語的....
nike官方鞋子型錄 UGG雪靴專賣店 converse帆布鞋 puma2011新鞋款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0-11-30 20:04 回覆:
師生嗎?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ose fault first?
2010/11/30 11:23
我覺得這跟家暴情況類似:誰先動手誰吃虧.

有些女人潑婦罵街, 血口噴人,男人比較不會罵, 罵得丈夫氣不過, 只好動粗. 結果女人就叫警察作筆錄, 讓丈夫登記有案. 其實始作俑者也許是罵人的先挑釁, 但被抓得總是那先動粗的. 誰的錯比較多, 很難講.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0-11-30 11:30 回覆:

所言甚是!

有時言語暴力更可怕,

只是被多數人忽略了~~

真高興看到妳平安返美。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30 08:43
喜歡你 這張山頭圖   真好看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0-11-30 09:55 回覆:

那繽紛落葉像不像燃過的炮竹,撒下一地的彩紙?

很開心知道你喜歡~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偏差個性的形成
2010/11/30 01:57
源於不公義的對待,
自教育機構衍生而出, 更是令人不得不正視.
被冤枉受委屈的孩子若又生在不完整的家庭,
極有可能又是另一個悲劇的開始.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0-11-30 09:48 回覆:

說得對極了!

不公平的對待,

讓家庭破碎的孩子心都碎了~~

中外都一樣呢!

歡迎常來串門子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可怕!!
2010/11/30 00:29

= =社會這麼亂

= =校園也這麼亂

= =自從零體罰之後,管不動孩子的教師,也失去了教學熱誠。

= =唉!!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0-11-30 09:46 回覆:

社會亂、校園亂,

孩子在家要管好囉~~

謝謝來訪哦!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