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暴力事件~~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0/11/30 00:01:25瀏覽3867|回應29|推薦304


↑↑圖片來自網路

校園發生暴力事件,到底孰是誰非?

麥克(註)是一所郊區高中的九年級新生,皮膚黝黑,身材中等。在校成績雖不算理想,但從小到大倒沒惹過什麼麻煩——直到那一天……

中午的學校食堂人聲鼎沸,麥克比平常晚了十分鐘進食堂,發現偌大的空間已經座無虛席,他極目四望,發現好友李奧和凱文旁邊還有一張空位,趕緊端著餐盤走過去。坐下前,他禮貌的問同桌其他幾個人:「我可以坐這裡嗎?

同桌的人中有個叫班傑明的十年級生沒來由地對他怒目相向,鄙夷的喝斥:「自己去照照鏡子,這裡沒你的位子!」

麥克沒料到被人這樣羞辱,一言不發端起餐盤走到隔壁桌去。但他越想越氣,把餐盤一推,抓起餐盤裡的牛奶悄悄走回剛剛那張桌子,說時遲那時快,一杯牛奶兜頭淋在班傑明的腦門上!

班傑明跳起來,伸手推麥克,麥克一邊往後退一邊低吼:「住手!」

班傑明彷彿聽不到,一推、再推……麥克警告:「再推我就讓你好看!」

班傑明漲紅了臉、撇著嘴,再推他一次!麥克立即像突然釋出柵欄的小猛獸,撲上去,拳頭如雨落在班傑明的頭和臉上……四周旋即爆起轟然的驚叫聲!

當兩人被眾人拉開時,班傑明「災情慘重」,整個半邊臉都瘀青了。

在校長室裡,除了打架的兩個學生,還有四個現場目擊證人——他們都是和班傑明同桌吃飯的朋友,幾個人口徑一致,都指麥克先動手。

「是他先羞辱我!」麥克委屈的抗議:「而且是他先推我,我叫他住手,他不聽!」

校長先生望向班傑明,班傑明捂著青腫的半邊臉否認,一旁的四個證人也跟著搖頭說沒這回事。

「他們說謊!」麥克氣急敗壞的提議:「同桌還有李奧和凱文,他們可以作證是班傑明先推我的!」

不久,關鍵證人李奧和凱文被傳喚到校長室,兩個人垂著頭,一臉無辜的樣子。

校長先生盯著這兩個人,口氣平和但堅定地問:「告訴我,剛剛在餐廳裡發生什麼事?」

李奧和凱文腦海閃過人高馬大的班傑明和他身邊的「四大護法」,倒抽一口氣,異口同聲說:「我什麼都沒看到。」

於是這樁暴力事件拍板定案:麥克因不當的暴力行為,被校方「建議」轉學(Recommended for expelled);至於出言不遜又挑釁的班傑明?

一點事都沒有。

(註)為當事人隱私,文中所有名字係杜撰。

(黃彥琳寫於2010.11.28) 【本文完全真實,若不雷同,純屬巧合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10 17:57 刪除回覆
Dear 黃彥琳~~新聞話題(yenlinhuang40)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校園暴力事件」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463263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acaran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
2010/12/06 16:40
那位校長的處理方式很有問題,太草率。至少,證人應該分開問話。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0-12-08 21:23 回覆:

我猜分開問話也一樣,

因為證人怕事咩~~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太可怕了
2010/12/06 09:01

女生也會遇到這種事嗎?

妳 家公子沒碰到過吧


blue phoenix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0-12-06 09:33 回覆:

我家女兒比較不怕死,若碰到這種事,

大概會基於正義,主動向校長報告(即使人家沒找她問話)

我家兒子14歲,身高已經快180了,

大概沒人敢看「扁」他——雖然他真的很瘦

(天呀!他吃得很多耶!都不知道吃到哪去了?!

我家少爺個性像我,朋友不多,但都是乖孩子。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校園暴力的處理
2010/12/05 19:25

校園的經營管理,

遵循分層負責的原則,

這樣的暴力事件應由學務處(訓導處)負責處理,輔導室協助,結果再向校長報告,除非無法解決再請示校長,

如果每個事件都直接由校長處理定奪,

這位校長非有三頭六臂不可!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0-12-05 21:09 回覆:

這樣的case若發生在台灣,

不知會怎麼判?

大概不會像樓下伊涵的兒子那樣,被判兩個人關在一起寫作業?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社會的雛形
2010/12/03 10:27

我突然有亮光:  假如就如文中所說的 被眾人誤會是我們的好友  知道的人 就應該說對吧?  其實 我想到一般人都有喜好的分別 總覺得那被誤會的人  也是...............?  所以..............!   這讓我想起不要學夏娃來分辨是非善惡的人事物 !   我常常覺得 年輕人的世界 跟我們大人沒什麼大差別 就是一個未來社會的雛形  對不對?  實在要好好的帶著孩子  多多分享這樣的事!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0-12-05 21:06 回覆:

新天新地是關心孩子的好媽媽~~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辦
2010/12/02 23:53
想起我的小兒 在小學四年級時  為保護一 個中東胖小孩(高一個頭)被取笑過胖而哭  挺身而出 最後進了校長室  我當時鼓勵小兒做了對的事(也曉以大義要保護自己才行) 到了國中 學校經常有霸凌的宣導期  因著小兒在同學圈中很吃的開(聽起來?)  我常常跟他說聖經的話 要他不要太行公義  要多多為較內向同學鼓勵並禱告  真有事就報告校方處理 只是他常常告訴我:  男生不可以打小報告 會被譏笑的! 愛呀! 你說這怎麼辦呢?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0-12-03 06:27 回覆:

要不要吐實?

會不會惹麻煩?

這些顧慮讓正義難以伸張,是不?

伸張正義需要勇氣,對吧?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有點像林正杰毆打金恆煒
2010/12/01 14:51
兩個都不對。

羅馬書 12:21

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0-12-02 02:20 回覆:

把電視搬來了,請看現場直播(小朋友千萬別學,這是大人的錯誤示範)

聖經說得好:「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戾,觸動怒氣。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校園凌霸而自殺
2010/12/01 13:22
我曾收到友人寄來的錄影帶﹐舉出好幾個小孩因受不了校園凌霸而自殺。看了真是心痛﹐我和兒子好好討論﹐ 告訴他如果有人欺負你﹐ 一定要告訴媽媽﹐老媽絕對不會答應。大人都受不了語言暴力﹐何況人心智尚未成熟的年輕人。那個片子本也想為文一書﹐ 但實在讓我沮喪而作罷。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0-12-02 02:11 回覆:

心痛的case,

寫出來吧!

讓更多人正視這個問題……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霸凌
2010/12/01 10:32

校園霸凌,從小學到大學,層出不窮.

別小看兒時的霸凌行為,若是像這文裡的校長不明是非,

霸凌演變仇恨犯罪,可會要人命的!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0-12-01 12:00 回覆:

三年前的維州理工學院(Virginia Tech)校園槍擊案,

大四學生趙承熙(韓裔)槍殺33人,

據說就是從小被凌霸,積壓了一肚子憤怒情緒……

不論在哪裡,

每個人都當善待周圍的人,是不?

別排擠、別冷漠,更別出言不遜……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校園黑道﹗
2010/11/30 22:19
早在我師大畢業做老師時就已經洞察﹐陳陳相因﹐在政治亦然...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0-11-30 22:52 回覆:

哇~~所以說,

校園是社會的縮影,唉!……


伊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有錯
2010/11/30 22:10
我的經驗是雙方都有錯,學校處理是同等過錯,請參見拙作《學校來電》,不過越小的時候發生,受傷性小很多。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0-11-30 22:47 回覆:

Hi,那個連結不通,幫妳補一個新的:【親子絮語】學校來電

哇!學校餐廳真是學生易起衝突的場所?!

貴公子的學校處理得很好,

打架本來就是兩造都有錯(一個銅板不會響咩),

兩個肇事者處罰關一室幾天,一起寫作業,

最後兩人還成了好朋友,校方處理得很讚!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