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老頭的婚外情
2010/07/20 00:12:50瀏覽8053|回應44|推薦339
  
  ↑上圖攝於女兒flute(長笛)老師門口的花圃   

陳老頭的婚外情

陳老頭何許人也?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故事。

陳老頭一生奉公守法,有個堪稱幸福美滿的家庭。

他的家族有長壽基因,因此直到他六十幾歲快退休了才繼承了父親遺下的大筆財產。

「等退休後,我帶妳去環遊世界。」他對老妻說。

終於等到退休那天,他對老妻說:「環遊世界不會說英文行不通,我先去學些基礎英文會話吧。 」

他的老妻睨他一眼,知道他「環遊世界」計劃只是說來哄人的;「學英文」更只是他的托詞。明知他無心實踐諾言,她也不以為杵,反正她只要有牌搭子、有錢玩方城戰,老夫就隨他去吧!都一把年紀了,還能怎樣?

陳太怎也沒想到,男人一有錢, 光景就不同了。

他在學英文的地方認識了幾個比他年輕許多的朋友,陳老頭因個性活潑爽朗,熱情好客,在班上挺受歡迎,常跟著大家去吃飯跳舞、唱卡拉 OK 。

當陳太在方城裡戰得「烽火連天」時,陳老頭在舞廳正跟一個女人打得「水深火熱」。那女人是舞廳的常客,約莫五十歲,打扮得妖嬈美艷,陳老頭跟著一群人走進舞廳,即被她一眼盯上。但她沒有馬上接近「獵物」,在一旁觀察了一段時間,她才接近他,並使出渾身解數。一個年近七十的糟老頭哪是情場老手的對手?

陳太不打麻將了,她轉而打聽老頭的行蹤,隱約知道婚姻裡闖入了第三者。就在這時,她被醫生診斷出得了胃癌。

她生重病了,依然經常找不到陳老頭。

那天在病榻上,她望著衣著光鮮準備外出的陳老頭,怎麼攔也攔不住,只好病懨懨地提醒他:「都這把年紀了,哪有什麼純純的愛?別把自己搞得人財兩失!

他聽不進耳,頭也不回的走了。

陳老頭的心早已不在家裡,自陳太病倒後,索性連人也不在家了。陳太做化療,都是已成家的孝順子女陪著去。陳老頭的婚外情讓陳太心情鬱卒極了,病情一直無起色。

一年後,陳太過世了。大家都說,她是被老頭活活氣死的。因為當陳太臥病在床時,陳老頭居然還帶著那女人和她二十歲的女兒去遊歐洲!

陳太過世後,陳老頭的婚外情立即化暗為明。

陳老頭帶著那對母女出席老朋友的各種聚會,幸福洋溢的坐在一大一小兩個女人中間。大女人幫老頭夾菜;小女人則嘴甜不斷地「乾爹」長「乾爹」短,叫得陳老頭笑瞇了眼,渾然忘我。

他總跟朋友說自己多幸運,那對母女是天上掉下來的「兩個禮物」。老妻過世不到半年,陳老頭就不顧家人反對,把「兩個禮物」迎進門。

為了和「第三者」再婚,陳老頭和所有親人鬧翻了。婚後,他不再和任何人來往,即使老朋友打電話關心他,也「不得其門而入」。「出去了不在!」那女人簡單一句,就把電話掛了,不容人提問。

大家怎也沒想到,再見到陳老頭,居然是在他的葬禮。

原來陳老頭婚後一年即得了老年癡呆症,無法言語,兩年後因過度虛弱過世了。老頭的親人無法諒解那對母女,但那對母女一點也不在乎 。

因為,她們已經得到了老頭遺下的幾億財產!

(黃彥琳寫於2010.7.19)

註:此文完全真實,若不雷同,純屬巧合。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4242993
 引用者清單(1)  
2010/07/23 01:57 【在 水 一 方】 一樣婚外兩樣情~雲菁與百山的愛情故事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王老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陳老頭的婚外情。
2010/07/29 09:59

我也認識一個婚外情的陳老頭,TK。他有20年的婚外情。以拋棄婚外的,回旅美的老前妻身邊收場。臨走說不再認在台的朋友;不知在台的相識有什麼地方開罪了他。其後行蹤不明。他年長於我,他原配不是好對付的,算年紀他長我多歲,也許已死了,他可能不得好死吧。

那一對的緋聞真是莫名其妙,不知是什麼道理!

他婚外情弄假成真的原因:(1).原配個性不比他軟;(2).她信『主』而他討厭信『主』;(3).事發之初原不嚴重(僅有點好感,意氣相投而已),同事多嘴,她把它化暗為明,弄得公私皆知,女的是未婚之身,年紀又太輕,不世故,就鬧了自殺,又是公私皆知。

女方有風聞而無實際性關係就叫嚷得公私皆知,應該是不智之最 ----- 此話有理嗎?

身為男性,我不是太花心之人,受僱商界不得不出入風月場所;要守得住是極困難的,何況男性體能有性渴的天賦:年長的都喜歡少女故。我認為那些每天出入風月場所之人咸皆口袋飽滿之輩,錢發燒;他們經常搞性關係是天賦原因較多,搞真情實意者其實罕見。也許他的夫人欠風情,未能滿足他。聽到一點風聲就找真憑實據,甚至實實在在的實報實銷是最不智的對策 ----- 此非偏攤男性,這是兵法,學校生活教育之缺失;美國初高中、甚至小學女生就懂得媚術!

在今之開放社會裡,身為女性而輕易就要管制丈夫錢包,更是一大錯誤之舉。就要管制或必須管制時也須有技巧才好。

只有風吹草動就跟老公叫明了說極不智,往往會把老公搞得心更向外;叫叫嚷嚷更會弄假成真以至一發不可收拾。

然則,我們不能不承認:女人難為!男性知此就對女性有助。

這個題目需要多多的公開討論!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0-07-29 11:54 回覆:

哇~謝謝王北北提出這麼豐富的看法。

您提的case,那位陳老頭最後回原配身邊,

妻子能原諒他、接納他,一家人在美國團聚,

朋友們沒有替他額手稱慶嗎?怎麼他倒不認台灣的朋友呢?

或許其中有什麼原委,外人不知?

您提到那位妻子的反應,我想很多妻子在發覺丈夫外遇時,

大概都是那樣吧?

面對丈夫「疑似」婚外情時,做妻子的確實應該以智取勝。

切莫一哭二鬧三上吊,

更千萬別鬧到丈夫的辦公室,搞得丈夫顏面盡失,那就毫無挽回餘地了……

我很慶幸自己和外子是基督徒,

遇到困難的時候有神可以倚靠。

在基督裡的婚姻,上帝是守望者、腳前的燈,

讓夫妻相處不致偏離正道。

另外,不論原配個性如何,

丈夫都不應該以此當藉口撇棄,您同意嗎?

您留言中提到妻子不當的反應與態度,

或許可以給眾多賢妻做參考,

謝謝不吝賜教。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的劣根性
2010/07/28 10:46
自作自受實在可悲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0-07-28 11:24 回覆:
就是說唄~

taipe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外遇的下場
2010/07/28 08:58
文章從開始,我已經猜到結局了,陳老糊塗,最後是賭輸了性命,賠光了財產,還有那一生的清譽,也得不到親人的諒解,火山孝子,外遇的下場,真是滿盤皆輸呀。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0-07-28 11:23 回覆:
佩服您的真知灼見~~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另一種模式
2010/07/26 18:24

有年少拋妻棄子、沉淪美色,老來孤寂無依、貧病交迫時,又回頭向過去的兒女求救的糟老頭。

我的鄰居周太太的爸爸,丟下家中大小,與舞女同居。十多年後,這個老爸中風,舞女捲款消失,周太太只好將老爸接回家,請人照顧兩年,五十六歲離開人世。周太太的媽媽隨著兒子定居美國紐約,八十歲生日時,周太太夫婦特別飛去祝賀呢。

無獨有偶的是,妯娌的爸爸,荒唐事蹟與前述相差無幾,最後也是妯娌的大姊照顧數年往生,時年不到六十。

有感 坊間有許多教導女人妻子,如何去維護一個圓滿家庭的書籍及文章,卻少有告訴身為丈夫的男人,要如何如何。 維護一個圓滿的家庭,豈是單方面的事呢     哈哈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0-07-28 03:34 回覆:

不負責任的男人,卻有善盡孝道的女兒,

臨走之際不知是否曾後悔自己當年的荒唐?

聖經裡有許多經節教導丈夫應該對待妻子:

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愛妻子便是愛自己了。 弗5:28 

有一部很好的電影,我曾經為文介紹過,

電影裡也是教導男人應該如何搶救婚姻:搶救「失火」的婚姻 (請點紅色字)


shu chen--隨緣美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騙
2010/07/26 12:58
陳老頭遇見有耐心的詐騙集團啦
這下真的被騙得真悽慘啊
奉勸天下有錢的老男人
沒有愛情只有不居好心的騙
看見美豔女人
快快閃走為上策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0-07-27 09:19 回覆:

對對對……就是這個意思


蔡岱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婚姻一直持感恩的心情
2010/07/26 08:34

因為能長久維持一個婚姻確實不易啊

共勉。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0-07-27 09:17 回覆:

嗯~說得好,

常存感恩的心……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桃花刼
2010/07/25 22:47

是福不是禍,

是禍躲不過。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0-07-27 09:14 回覆:

以男人的觀點,

這是無法避免的「災難」嗎?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e - 男人!
2010/07/24 11:23

幸福美滿的虛妄!

哈哈,所有的烏鴉都是一樣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0-07-27 09:12 回覆:

一樣黑嗎?

不過,

我教會裡的朋友,婚姻真的很美滿

——只要照著聖經的教導,還是可以擁有幸福婚姻啦~~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
2010/07/24 04:37
當然, 在陳妻生病時, 陳老頭沒有好好照顧妻子, 這一點我也認為他太過份了.
除此以外, 他享受新愛人與愛人女兒的親情, 都很好啊?
聽起來, 陳老頭趕在人生最後兩年, 享受了愛情的喜悅.
我倒為他高興.
陳妻過世以後, 陳老頭的錢本當由他隨意使用.
他死了, 留下的錢也帶不走...留給他心愛的女人, 也沒錯啊?
實在不懂哪? 為何一片冷嘲熱諷?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0-07-24 07:40 回覆:

男人的觀點果然和女人大不同。

您「只」看到三年的「愛情」;

女人如我,

看到的卻是老先生在三年當中,健康急劇惡化……

令人懷疑他婚後受到怎樣的對待?

若是真愛,外人無庸置喙;

但,若是遇到桃花劫呢?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裡也是婚外情的故事
2010/07/22 23:38

夏日相本-往南國的飛機上

不知道是不是類似的口味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0-07-23 11:15 回覆:
呵呵~您的大作也很精彩呀!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