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手札》 「照」飛機 ~~美國太空博物館
2006/07/14 07:26:57瀏覽2833|回應35|推薦82

《生活手札》 「 照」飛機 ~~美國太空博物館

周末天氣不錯,難得一整天沒有安排活動,問小朋友想去哪玩?兒子馬上提議﹕「太空博物館!」( Air and Space Museum )。兩個月前,他們班上的校外教學( field trip )老師才帶他們去過附近新開的那家分館,小子意猶未盡,還想再去。

我靈機一動﹕「行呀!」抓了數位相機出門,心裏打的算盤是﹕孩子「看」飛機,我「照」飛機!

  提到美國著名的「太空博物館」,大家都知道位於華盛頓特區( D.C. )有三十年歷史的 Air and Space Museum ,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太空博物館在三年前成立分館( The 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s Steven F. Udvar-Hazy Center )以容納更多的飛行及太空器。分館位於北維州的 Chantilly , 靠近杜拉斯國際機場( Washington 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 ),恰巧就在我家附近,開車不過十分鐘就到了。

   分館的面積約有三個足球場那麼大、十層樓高,有超過一百二十架大大小小的飛機和一百四十個太空飛行器,每個月不斷推出新的展覽品。陳列的「古董」飛機都是貨真價實的,像二次大戰的轟炸機、貨機、早期的波音客機、韓戰及越戰的戰機……等等。每個展示品的前面都有說明看板,說明展示品過去的風光歷史及製造經過。

新館和舊館間有接駁車定時接送參觀的民眾,喜歡飛機的人,可以一口氣流連在兩個太空博物館之間,飽覽世界上收集最完善的飛行和太空實體。

 

和孩子去逛「太空博物館」可苦了小子,他想看戰機、想看太空梭、想看超音波客機……,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照」飛機照好了,就想腳底抹油——「溜」啦!

(彥琳寫於7.13.06)感謝《音樂廳midi》提供的音樂

P.S.分館開放的時間是每天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三十分(十二月二十五日除外)。 停車費用是每輛車 $12.00(下午四點以後停車免費!)

 分館的網址是﹕http://www.nasm.si.edu/udvarhazy/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34987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黛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變了不少
2006/07/14 15:01

十幾年前去過

印象已經模糊

看到妳的相片後勾起一點點記憶

不過.......也變了不少



櫻桃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阿波羅11號
2006/07/14 13:38

那個阿波羅11號怎麼看起來像拼貼過的大玩具?難以想像它飛到太空還上月球呢!

進了博物館的阿波羅11號的年代真久遠,但卻讓我想到自己的年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個照飛禨,醉翁之意嘛~
2006/07/14 10:09

那個阿波羅11號,好熟悉啊,

我想到電影阿波羅13號回來掉到水裡的畫面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捏捏
2006/07/14 09:57

哇!謝謝捏捏小姐姐第一個捧場,

那架齜牙咧嘴的戰鬥機

很像是看到捏捏秀在電腦上的美食,

吃不到

氣得牙癢癢呢……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過癮!
2006/07/14 09:52

一下子可以看到那麼多種飛機, 真是開心 !

捏的父親是飛行員, 所以對飛機特別有感情 !

如果是個男的, 也想開飛機 !

那架戰鬥機長了牙齒, 好可愛 !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