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手札》 「照」飛機 ~~美國太空博物館
2006/07/14 07:26:57瀏覽2835|回應35|推薦82

《生活手札》 「 照」飛機 ~~美國太空博物館

周末天氣不錯,難得一整天沒有安排活動,問小朋友想去哪玩?兒子馬上提議﹕「太空博物館!」( Air and Space Museum )。兩個月前,他們班上的校外教學( field trip )老師才帶他們去過附近新開的那家分館,小子意猶未盡,還想再去。

我靈機一動﹕「行呀!」抓了數位相機出門,心裏打的算盤是﹕孩子「看」飛機,我「照」飛機!

  提到美國著名的「太空博物館」,大家都知道位於華盛頓特區( D.C. )有三十年歷史的 Air and Space Museum ,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太空博物館在三年前成立分館( The 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s Steven F. Udvar-Hazy Center )以容納更多的飛行及太空器。分館位於北維州的 Chantilly , 靠近杜拉斯國際機場( Washington 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 ),恰巧就在我家附近,開車不過十分鐘就到了。

   分館的面積約有三個足球場那麼大、十層樓高,有超過一百二十架大大小小的飛機和一百四十個太空飛行器,每個月不斷推出新的展覽品。陳列的「古董」飛機都是貨真價實的,像二次大戰的轟炸機、貨機、早期的波音客機、韓戰及越戰的戰機……等等。每個展示品的前面都有說明看板,說明展示品過去的風光歷史及製造經過。

新館和舊館間有接駁車定時接送參觀的民眾,喜歡飛機的人,可以一口氣流連在兩個太空博物館之間,飽覽世界上收集最完善的飛行和太空實體。

 

和孩子去逛「太空博物館」可苦了小子,他想看戰機、想看太空梭、想看超音波客機……,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照」飛機照好了,就想腳底抹油——「溜」啦!

(彥琳寫於7.13.06)感謝《音樂廳midi》提供的音樂

P.S.分館開放的時間是每天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三十分(十二月二十五日除外)。 停車費用是每輛車 $12.00(下午四點以後停車免費!)

 分館的網址是﹕http://www.nasm.si.edu/udvarhazy/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34987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燕親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用心
2006/07/24 13:53

這篇圖文寫的超用心...

惹的燕親王也好想去~~莫非自己童心未泯?

好圖配好文 每張照片彷彿都活了起來

真是謝謝您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飛機 ——美國太空博物館
2006/07/20 13:30

好棒的週末,孩子看飛機,妳照飛機,快樂的家庭。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咑?
2006/07/20 06:18

台灣也有美國的登月火箭?

我在Air and Space Museum曾問過那裏的工作人員,

他們告訴我,

博物館裏的飛機「全是真的」;但太空火箭……有部份是仿製品哦!

如果是真的火箭,造價恐怕是天文數字,

賣給台灣,

好像應該擺在更多人潮的地方,

放在台糖,是不是有點可惜呢?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Libling
2006/07/19 09:29

麗博琳妹妹真愛說笑,嘻……

妳說對了,

「照」飛機的靈感就是從「造」飛機來的,

本來我連音樂都想放「造飛機、造飛機,來到青草地………」

怕會讓人「抓狂」,所以作罷了。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彥琳"照"飛機?
2006/07/19 08:44

造飛機~  噪飛機 ~  飛機罩......OMG))) Libling 搞什麼飛機?

造飛機 ....想到兒歌~

噪飛機....公司就在多倫多 Airport....妳説它噪不噪?

飛機罩Air cargo career~非得靠飛機罩我 then business will be prosperous ....

呵呵 ~ 有道理吧?!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稻柏臨
2006/07/17 21:35

喔!原來如此,

厲害!厲害!能同時跨足兩個截然不同的領域,

除了佩服,還能說什麼呢?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業餘
2006/07/16 15:54
我是名幅其實的"業餘"運動員
前科學家, 前業餘(半調子的半職業)運動員...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冷煤
2006/07/16 12:19

所言甚是……

十年前不但沒有部落格,手機也迷有(那時好像叫「大哥大」,不是普通老百姓能有的裝備)。

真羨慕時下的年輕人……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招財媽媽
2006/07/16 12:13

不客氣喔~~

妳還可以介紹貴公子另一個網站﹕http://www.nasm.si.edu/

有更詳盡的飛機介紹。


蕾波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詳盡的說明
2006/07/16 12:06

我們家也有飛機迷,如果他有機會去參觀這個museun,大概可以整天耗在那裡,每一款飛機都有故事的。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