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與魔鬼
2009/11/06 05:26:35瀏覽3507|回應15|推薦241


天使魔鬼

她走進遊戲間時,裏面正鬧轟轟,一個黑女娃哭得整張小臉都糊了,有個女人正哄著讓她安靜。

「注意他!」抱著女娃的太太見她走進來,悄悄用下巴指一指在一旁若無其事玩玩具的金髮男孩﹕「那男孩喜歡抓女生頭髮!」

當時輪到她進遊戲間照顧孩子,讓那幾個三、四歲孩子的母親可以在社區活動中心上烹飪課。她笑了笑,把那小小淚人兒接過來。

那位太太走之前,意味深長地朝她說﹕「祝妳好運!」

黑女娃是個好個性的孩子,在她懷裏很快就止住哭泣,轉眼就溜下去忙著玩兒了。

遊戲間裏有六個娃,有黑有白也有黃。就屬那喜歡抓女生頭髮的金毛小霸王最突出,因為他塊頭最大!

她蹲下來,正跟一個黃女娃說話,那個小霸王像隻獵豹慢慢挨近,等她發覺時,那男孩正伸出魔掌,作勢要抓女孩頭髮。

她一愕,旋即用溫柔又肯定的語氣,對男孩說﹕「我知道你是個好孩子對不對?好孩子不會傷害人,對不對?

男孩伸在半空中的手停下來,猶豫著,藍色大眼睛透著詫異望向她。她繼續鼓勵他,說﹕「既然你是個好孩子,那應該怎麼做呢?」

男孩想一想,縮回手,轉身走開了。

不久,遊戲間進來另一個太太。男孩朝那張新面孔走過去,在那位太太跟前,他依然作勢要抓一個女娃的頭髮………

「不!不可以這樣!」那位太太堅定的指正他的行為,小男孩反而像得到鼓勵,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朝女娃頭髮一把抓下去!

一時間,叫聲、哭聲、斥責聲………塞爆了偌大的空間,一切又回到了起初的狀況。

(黃彥琳寫於11月5日)

《寫作後記》本故事完全真實,若不雷同,純屬巧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347053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Zo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教養的技巧
2009/11/06 13:48

教養孩子真的是需要懂得技巧才不會適得其反.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9-11-07 13:20 回覆:
謝謝寶貴意見。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媽說
2009/11/06 13:02
我媽說我小時候,在別人家用剪刀,把一個小男孩的頭髮剪的一個洞一個洞的.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9-11-07 12:23 回覆:

發揮一下想像力,

若當年「小螞蟻」遇見「小小帥哥」,

不知會花生什麼素哦?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9/11/06 11:32

那鍋魔鬼說滴好像就是偶!

小滴時候喜歡什麼都拆來玩

逗小女生最好玩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9-11-06 12:23 回覆:

哦……

帥葛格小時候所到之處,

是不是常常「尖叫」連連………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使與魔鬼
2009/11/06 07:57

真難以想像面對一室多膚色的小孩子是怎樣的情景

雖然電影中看過

但感覺不是很真實

帶不同種族不同家庭的孩子們

確實需要更高的智慧與應變能力^____^


竊竊私語 電子報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9-11-06 12:14 回覆:

記得剛到美國時,

看到路邊的「洋娃娃」,都稀奇的拿相機照個不停,

現在已經見怪不怪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頭香吔
2009/11/06 07:20

哈哈叫我第一名啦

妳該不會就是那個聰明的女人吧

換個方式說話就把魔鬼變天使了


blue phoenix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9-11-06 09:07 回覆:

阿藍好厲害,

搶到「頭香」,

「口」以用來放煙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