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免費電影二三事(謝謝電小二推薦)
2009/07/30 00:00:28瀏覽3159|回應17|推薦240


    ↑暑假期間,美國許多電影院都有這樣的看板

免費電影二三事

周末帶孩子去看電影,見到電影院門口豎著一面告示「暑假免費電影放映表」(Free Summer Movie Series)。我心想:「免費電影又來啦!」(

記得七歲時,有個年齡和我差不多的鄰居孩子,不知從哪得到免費電影招待券,她興奮地呼朋引伴找了一堆小朋友一起去。那一段路走得我好興奮,腳上的拖鞋步履輕快,顧不得捲進鞋底的碎石刺痛腳板,也不敢放鬆步伐,唯恐沒跟上這千載難逢的好事。

結果一群吱吱喳喳的孩子在戲院門口硬被人擋了下來,原因是…她只有兩張免費電影票,剛好夠她們家兩個姊妹入場!一群孩子只好掉頭回家,只是同樣的一段路,走回去卻是截然兩種心情。

事隔多年至今日,也不知看過幾百場電影了,我總記得七歲那年,走在碎石路上的那股短暫興奮及回程時的長長失望!

無意中發現美國居然有「免費電影」招待,大約是在八年前。那時帶孩子去附近電影院看電影,發現門口告示牌寫著:暑假期間每周兩個早上放映免費「普級」電影,歡迎大人小孩同樂。真是令人喜出望外!

當時老大讀小學一年級,我和另一個媽媽一起帶著孩子去看免費電影,幾乎每場都不錯過。電影是下檔不久的片子,有的他們已經看過了,但孩子不介意,只要身邊有伴,仍看得津津有味。或許孩子小,很容易取悅;但隨著他們的年歲增長,看過的電影越多,「免費電影」放映的舊片已經無法吸引他們。

那天在電影院門口看到暑假免費電影的廣告,我「躍躍欲試」地望著節目表,問已經念九年級的女兒:「要不要看『馬達加斯加第二集』(Madagascar 2)?」女兒回答:「我們在麥當勞的Redbox租來看過了。」(作者註:Redbox在全美許多大都市的麥當勞、超市提供租片服務,租金是一片一美元。)

「那『豆豆先生的假期』(Mr. Bean's Holiday)呢?」我問。女兒回答:「上回去某某人的家聚餐時,已經在她們家看過了。」

「功夫熊貓(Kung Fu Panda)?」我盯著節目單,不死心的繼續問。女兒說:「妳忘了我們已經買光碟了?」

唉!坐在電影院看大螢幕,不是比在家看光碟享受嗎?何況又不用花錢。

「不要啦!」要上十年級的女兒抗議:「整個電影院鬧轟轟的都是小朋友,妳讓我們跟一群小小孩坐在一起看普級片,我會不會是那裡最老的兒童啊?」

星期天到教會做禮拜,一個年輕媽媽帶著幼兒跟我擦身而過時,熱心的向我「廣告」﹕「下周開始,電影院有免費電影觀賞哦!」望著她充滿期待的笑容,我忽然有個衝動,真想問她:「我可以跟你們去嗎?」

                                                                   (世界日報2009.7.26)

國王院線(Regal Entertainment Group)從1991年開始,在全美37州每逢暑假推出闔府免費觀賞電影活動,一個星期兩個早上,直到八月底。但據我了解,美國各地的電影院,暑期都有各式各樣的免費或折價活動,吸引觀眾上門。

延伸閱讀《生活手札》去麥當勞租電影光碟! 

延伸閱讀﹕① WorldgateCenter

                   ② 國王院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317325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啦去啦
2009/07/31 11:08

小孩長得好快

真是讓我們這些做娘的

措手不及吔


blue phoenix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9-08-02 10:24 回覆:

我是想去啊~~~

可孩子不想咧……


客居矽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影一事
2009/07/31 00:42

也不知從何開始   我家兒子幾乎每星期都會跟一群死檔去看電影,我還真納悶,有那麼多新片每星期都出來嗎?

所以美當我們租了電影回來看,問他要不要看,他的回答永遠都是:"我看過了" 

哈  這就是現代版的青少年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9-08-02 10:04 回覆:

每星期看新片?

呵……可能他喜歡跟朋友在一起的感覺吧。

(想想我們學生時代,好像也差不多哦)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影要看得值得
2009/07/30 16:25
現在看電影  不是免不免費  而是好不好看的問題了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9-08-02 09:50 回覆:

是呀,

不好看的電影,

免費也懶得去哦。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免費電影
2009/07/30 13:38

真有免費電影看 ?

真是大福利啊 ! 大螢幕上看的電影, 感覺和在家看DVD 又不一樣.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9-08-02 09:47 回覆:

說真的,

美國生意人的「生意經」,

有些做法滿吸引消費者的,

除了免費電影,

還有「免費打保齡球 」、「憑成績單買衣服減價 」……等等,

是不是很有人情味?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免費電影二三事
2009/07/30 10:52

不知多少年不曾進電影院

因為不耐久坐

租影帶回家看逍遙又自在^___^


竊竊私語 電子報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9-08-02 00:41 回覆:

在家看電影

可以隨時「暫停」,去跑廁所,對不對?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時候常常有免費電影可看...
2009/07/30 10:32
因為叔叔在中影工作
常常有免費電影票
看中國戲院和梅花戲院的片子不用票也行
哈哈
不過...那時不愛看國片哪
碰到口碑好的才會去


免費卷多了
就不稀奇
後來也很少去享受免費電影了

每個人都有他的玫瑰與B612星球。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9-08-01 21:42 回覆:
你小時候身邊有沒有很多「跟屁蟲」蛤?呵呵……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法常上網不週處 請諒﹗
2009/07/30 02:18
感謝感謝﹗
我們家雙方家事沉重﹐照料母病11年﹐暑期8月婆婆 姑姑﹐ 姑丈一行人
來訪和旅行...九月整個月﹐ 我將應邀
去北京清華大學全校學生做一【人文素質中心講座】
,南開大學“南開名家講壇”
社科院﹐陝西師大吉林大學,山東大學, 韓國
大學演講 主題﹐是﹕‥哈佛百年中國學者和中國學~漢學〃並旅行﹐10月回來﹗
無法常上網不週處﹐請諒﹗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9-08-01 21:09 回覆:

感謝來訪。

先祝您旅遊平安、演講順利。

能到中國和韓國開講座,

學術成就很被肯定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