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倒楣的一天讓我開心
2006/06/13 11:33:15瀏覽2383|回應53|推薦103

《生鮮地球村—美國》

      倒霉的一天讓我開心

美國是消費者至上的國家,不論大人或小孩,消費行為都受到保障,權益不會平白受損。就拿我那天的遭遇來說好了,本來是滿倒霉的一天,出去消費,壞事都教我踫上了,但因為美國「顧客至上」的理念,「倒霉的一天」竟也以「喜劇」收場……… 

話說那天小朋友放假不上課,我讓小朋友睡到「自然醒」。將近十一點多,才拉著兩個孩子上餐館吃「包肥」(buffet),打算吃完大餐再帶他們去「活動中心」(recreation center)玩水、游泳。

吃完沙拉、主菜,正準備吃甜點時,突然瞥見一隻小蟑螂鬼頭鬼腦的在我湯碗邊徘徊!我大吃一驚,忍著想放聲尖叫的衝動,隨手抓起桌上的餐巾紙,「啪!」一聲把它「就地正法」。 

撞見醜陋的「小強」,我的食欲也沒了,想想真不甘心,招手請經理過來,看他怎說?胖嘟嘟的經理瞥一眼桌上礙眼的小屍體,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先急著分辯他們這餐廳從沒見過cockroach(蟑螂),然後叫我「等一下」,轉身急急走開,再折回時,他悄悄地塞給我一張小紙片,低頭一看,上面寫著﹕「下次消費,折價五美元」! 

渾渾噩噩地走出餐廳,把「厭遇」暫拋腦後,繼續帶著小朋友進行下午的活動——游泳。

附近新建的活動中心有兩個很大的室內游水區﹕一邊是標準的游泳池,一邊是水上遊樂設施(如三樓高的水上溜滑梯、噴水道……等等),兩區中間用一大片玻璃門隔開。小朋友換上游泳衣,忙不迭的衝進水上遊樂區玩水。我捧著書,在泳池邊找地方坐下,享受嘈雜中的寧靜……

不知過多久,一陣刺耳的「嗶嗶」聲嚇了我一跳!救生員吹著哨子,把遊樂區這邊的人全趕上岸,發生什麼事了?

「很抱歉!」年輕的救生員向大家解釋,「有人在泳池裏大便,我們要……收拾大便!」

然後我看見救生員抄來一根有一個人那麼長的棍子,棍子前端綁著撈魚的網子,一群掃興的人圍著救生員,看他用魚網撈大便,每撈到一「粒」,旁邊圍觀的群眾即鼓掌叫好……,真是一幅很滑稽的畫面! 

救生員向大家解釋,雜物清乾淨了還要消毒,短時間內恐怕無法開放,教大家去櫃台索取全額退款。 

走出活動中心,時間還早,女兒說,不如看電影去吧!於是我們三個人興致勃勃的去趕四點的電影。 

偌大的電影院只坐了約二十個人,其中大多數是不用上課的小朋友。像往常一樣,播映時間到了,先來一段電影廣告,熱熱鬧鬧的廣告結束後,片子突然軋然斷了。

天呀!今天是什麼日子啊?諸事不順?!我歎口氣,偷偷環顧周遭,只見旁邊的幾個大人氣定神閑的安靜等候,一點也不著急。我突然想起以前在台灣看電影,踫到斷片,總是口哨聲、噓聲四起,好不熱鬧! 

這會兒,大家安安靜靜的等著,大概過了十分鐘,經理來了,他先跟大家道歉,然後二話不說每人發一張免費電影票。他走了後,斷片問題也修好了,電影如期播映。 

結束一天的活動回到家,想想我們出去玩了一天﹕飯也吃了、水也玩到了、電影也看過了,可奇怪的是,竟得到五元折價券、全額退款和三張免費電影票!?這就是「顧客至上」的美國,讓我「倒霉的一天」不覺得那麼倒霉,還有點開心呢!   (中國時報 6.10.0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306353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燕親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換一個角度的心情
2006/06/26 10:11

文章有趣

寫實,難得

真讓燕親王遇到了

不知是否能有容量,讓倒楣變開心

我還要想想


住在G/F的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6/21 11:57

消費者權益,這是一種應有和好的文化.

起碼叫人消費得安心.^^


青樺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麗博琳小妹妹
2006/06/20 19:25
 唉~~

可惜妳們兩個美女不是帥哥,

否則那位日本服務小姐一定笑咪咪去給妳們換上滿意的烏龍麵和炸雞排飯……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些~
2006/06/20 18:22

要一直等到生意做不下去了...

才會改的人

最後都是可憐的失敗者~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MG)))
2006/06/20 09:04

上回去 Quebec時 法國晚餐 洋蔥Soup...竟然是涼ㄉ! 我ㄉ好友 KM向老外老板.反應~ She said Sorry & 馬上換上  熱騰騰 新ㄉ洋蔥湯 還免費~

另一回  慕名報紙廣告  試新ㄉ日本餐廳 in Richmond Hill, OMG))) "嗚働(湯麵)"......... 快鹹死 Libling, K.M 點炸雞排飯 OMG))) 雞排硬ㄉ像Stone 她幾乎咬不動...K.M 又向日本服務小姐反應....但沒下文  我們再也不去ㄌ~

笨老板   一輩子  失去兩個  美女客戶  呵呵~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How
2006/06/20 08:30

沒想到你比我還「好糠」!

來美國十幾年,我還沒吃過免費Pizza哩……


How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類似經驗
2006/06/20 03:52
我也有類似經驗
一天我跟辦公室同事去一家餐廳吃午餐 我點了一個 Guiltyfree Chicken snadwich. 心想應該是一個少油的 snadwich. 一會兒點的東西來了 果然一堆沙拉 和 snadwich 沒有雞塊
在吃到快要完的時候 服務生來問說東西怎樣 可以嗎 我說 沒有雞塊的 chicken snadwich 我還是第一次吃到
怎想到服務生驚訝的說 怎麼可能 只見她衝進廚房 端出雞塊 對我直說抱歉 說是 廚師也納悶 孤零零的雞塊應該放到哪一份盤中 他已經記不得了
一分鐘後經理特別到我的桌旁遞給我帳單說 他不能收我的錢 然後又是道歉再三
那天我吃了一份免費午餐!
幾天後 一天我在家電話訂購了一個pizza, 說好 20 分鐘後可去店裡拿 誰知道我去的時候 他們根本忘了我的訂單 店長連聲道歉說他馬上烤一個給我 叫我再等10分鐘 我心想好吧 開車空手回家 也要五分鐘 就在店裡打電話跟太太報告說要多等10 分鐘 然後跟店長說 我太太不是很高興
10 分鐘之後 店長說讓我多等10 不好意思 我的pizza 就不算錢了
這是我一個禮拜裡第二次享用免費午餐!
不好意思!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何風
2006/06/20 03:03

「台灣商家如有這樣的服務精神一定會被說是瘋了....」

真的嗎?要不要開家餐館或電影院試試看?

即使被當「瘋子」,

大概也會吸引不少記者好奇採訪﹕「說說你怎麼會有這麼嘯的理念?」「你一個月平均賠多少?」……

——呵,呵,你會是很紅的瘋子……    然後,你會因此吸引廣大的、慕名而來的消費者,嘻……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泥泥
2006/06/20 02:37

在美國消費會受氣,十之八九是在東方人開的店被氣的……

妳說的情形我也踫過,拿coupon去餐廳吃飯,他們硬說不能用,第一次我老實自認倒霉,後來學聰明了,直接找manager來理論﹕「請指給我看,coupon上哪一句話說不能用?」比較講理的老板馬上認錯;不講理的老板死不認賬,我也像妳一樣,一氣之下再也不光顧了……。當然,老板的行事為人不會只對我一個,所以不久後,餐廳就關門了!

我的感覺是,東方人(包括台灣、中國、韓國……)在消費者權益方面,非常不當一回事,得罪顧客也不怕……唉!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文字遇」
2006/06/20 02:25

妳說的情形,我在台灣時都踫過。還聽過一個笑話,說一個顧客在麵裏撈起一隻蒼蠅,氣呼呼把老板叫來,老板竟然一口把蠅屍吞下,還硬說那是「油蔥酥」!

我以前讀過一篇文章,

美國「顧客至上」的理念好像是近二十世紀以後才產生的﹕

一個貧窮的男孩看到母親買了一個不適用的鈕扣(?不知有沒有記錯)又不能退貨,他萌生開一家可退貨的百貨公司,後來他經營成功了,這個理念也推展至全美國。

台灣的老板在傾銷歐美商品的同時,似乎在經營上也應該學學人家的長處!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