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個媽咪最糊塗?
2009/03/25 00:02:24瀏覽4299|回應38|推薦269

             ↑「閑」妻「涼」母聚在一起閑話家常
                     (註﹕我是拍照者,不在相片中)

哪個媽咪最糊塗?


女兒上九年級後,上學時間比過去提早一個小時,每天早上我得起個大早,在6點半之前讓她吃飽出門去。那天我迷迷糊糊醒來,一看時鐘,不得了,已經6點半了!這一驚非同小可,我一骨碌地跳下床,衝到女兒的房門口,卻見她還關門睡大覺,我趕緊拉開門大叫:「快起床!快起床!六點半了,妳上課要遲到了!」

女兒睡眼惺忪,沒好氣地說﹕「媽,今天是星期六,不用上課。」

中午和幾個「閒」妻「涼」母聚餐時,我說出上述的糊塗事,沒想到引起大家共鳴,一時之間,各家媽咪的「糊塗帳」紛紛「曝光」。

A太太說,她有一段時間因睡眠品質不好,記憶力嚴重衰退。一天下午載女兒去學琴時,車子開在公路上,突然一閃神,不知自己要去哪,問女兒:「我們現在要去哪呀?」

她女兒以為「蹺課」機會來了,竟誆她說﹕「去電影院。」她差一點就真的把車子開到電影院去,幸好及時「懸崖勒馬」。

「這還不夠糊塗!」B太太說,「我有個朋友,有天載著兩個小孩去買菜,買完菜,她叫孩子在推車旁等她,她去把車開過來。哪知她一上車竟然什麼都忘了。車子一開就回家去!還好在車子快上公路時,突然想到『掉』了什麼『東西』,趕緊回頭去找……」

「糊塗!糊塗!不過,不能跟我比。」C太太說。C太太一向給人精明能幹的印象,居然也會幹出糊塗事?大家不禁豎起耳朵。

「我女兒下課後有個課外活動,她前一天就一再提醒我,活動結束後沒有校車,下午5點我必須去接她回家。」C太太倒抽一口氣說:「結果我居然忘光光,連她沒回家都不知道,還以為她在房間裡做功課。直到6點多要吃晚飯了,才猛然想起,她還在學校等我。」

「妳還不錯,至少最後還想起來了,我卻是徹底忘記了!」原本一直保持沉默的D太太說話了。D太太個性溫柔,平日相夫教子,把一家子打理得井井有條,居然也有糊塗的時候?

「我兒子八年級時跟著學校去遠足,一早5點出門,說好晚上9點半我會準時去學校接他回家,結果那晚朋友來我家查經,我聽得入神,居然把兒子忘得一乾二淨!最後還是兒子從學校打電話回來,說大家都走光了,只剩他一個學生。」

可見不管平日多賢慧的媽咪,都有一本「糊塗帳」。幸好這分「天職」永不會被開除,媽咪們可以開心比一比,看誰最糊塗!

                                                                                              (2009-03-22世界日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277485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HY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參一咖
2009/03/28 13:05

忘東忘西我最在行!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09-03-29 03:10 回覆:

偶棉同病相憐噢~~

(還好小朋友都平安長大了哦


之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要報名角逐
2009/03/28 10:42
http://blog.udn.com/susancflee/2352674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09-03-29 03:02 回覆:

妳留的網址點不進去,

來,

把妳文章標題貼過來了,

請大家點紅色字﹕「書包不見了 」。


老媽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
2009/03/28 00:12
原來當媽咪的大家都有健忘症,老媽子以為是自己年紀大了...呵呵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09-03-29 02:51 回覆:
都說健忘跟年齡無關了咩~~

甄葉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粉健忘
2009/03/27 11:24

每次期中考 ~ 學校就會提前放學.....

第一次健忘~ 是去百貨公司的路上

                     發現有女兒同校的學生.....

第二次        ~ 是逛完.....

                       等趕到校門口 ~ 卻 沒看到人

                     ~ 她自己走回家了...(這得牽拖ㄧ下手機 ~ 太小聲了)

第三次 ....    ~  她健行了1/2 , 我才出現...

好處是 ~ 小孩的腳程越來越佳....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09-03-29 02:48 回覆:

哈哈哈……

因媽媽健忘,

讓孩子越來越會走路,也越來越健康。

真是意外「收穫」噢~~~


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來報名
2009/03/27 10:59
女兒讀幼稚園時,有一天我撿到一天假日...跑去書局逛....結果忘了時間....女兒是讀半天的,等我想到已經是下午了,哈哈~
♥ nan 的儲藏室 ♥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09-03-29 02:40 回覆:

一定沒「花生」什麼壞事,

布藍妮不會笑滴……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 too
2009/03/27 10:38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http://www.youmaker.com/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09-03-27 11:34 回覆:
都一樣糊塗噢?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糊塗的可愛
2009/03/26 22:03

再怎麼糊塗也是為了子女.事實上每一位媽咪都是賢妻良母啦.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09-03-27 00:51 回覆:

沒錯,

糊塗跟賢慧無關呢,

真了解。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糊塗媽咪
2009/03/26 12:59

看到這篇文章已經笑翻了,  底下的回應也篇篇精彩,

糊塗媽咪大賽啊 ?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09-03-27 00:48 回覆:
捏捏不留一個糊塗往事?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自首
2009/03/26 10:31

妳的症狀最輕了啦

我有次穿睡褲去接小孩

有次忘了要回去kids' corner接小孩

做完運動就想走了

走到半路才想起來

哎真是說不完哩


blue phoenix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09-03-27 00:46 回覆:

媽媽都有一本「糊塗經」噢。


客居矽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糊塗媽咪
2009/03/25 23:38

我有看到這篇喔  真是好笑  太糊塗的媽咪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09-03-26 22:34 回覆:

謝謝留言哦,

歡迎常來串門子。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