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掌中小說》 戒煙傳奇
2006/04/28 22:20:11瀏覽1956|回應12|推薦68

smoke

↑上圖來自網路

回應dp的掌中小說~戒
 
《掌中小說》            戒煙傳奇 

他不是個執著的男人。

在他年輕多彩的世界裏,什麼都可以放掉——錢可以睹掉、愛情可以換掉、親情可以捨掉,唯有香煙,他戒也戒不掉。

他撇下台灣剛起步的事業,漂洋過海到新大陸,決心好好唸個文憑。在偌大的校園裏,他的愛情發展得比學業順利,才三個月,校園裏素來被大家叫「小公主」的美女留學生即被他追上,像影子似,總跟在他身邊。

他功課壓力大,煙也抽得特別凶,起初只要她輕輕蹙起眉頭嬌嗔﹕「唉!要是你能戒煙該多好!?」那時他珍惜她,聽了即把煙熄掉。

但就像他過去的愛情一樣,一旦得到,沒有想像空間,愛情就開始走下坡了。隨著愛情的溫度轉冷,他對她的抗議不但不理睬,還有點作對的回她說﹕「不可能戒煙的,我愛死了香煙,不但這輩子抽,下輩子也要抽……」

她聽了他的回答,突然幽幽地說了句﹕「我……希望下輩子可以變成煙,這樣,就可以永遠跟你在一起了。」

那天天氣很冷,她出門上課去,他還窩在被窩裏。她上課上到一半,不知為何又開車折回公寓,卻撞見他們的那張床上,他的身邊躺著另一個女人……

她哭著衝出公寓,一上車就瘋了似衝上大馬路,被直行車撞個正著,當場車毀人亡。

那一夜,他如常點起一根煙,吐出的白白煙霧不但不散去,還慢慢在他眼前凝聚、凝聚,倏然間幻化為一張飄飄渺渺、如真似幻的臉譜,他困惑的眨眨眼,那張臉竟也朝他眨眨眼!他驚骸的扔下那根未抽完的煙,逃出那間公寓。

他拋下未完成的學業返回國門,沒人知道做事從不執著的他,怎麼能戒了煙?

這事,他無法解釋,但……

香煙知道。

(本文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黃彥琳寫於4.27.06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25422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ky小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戒煙
2006/04/28 22:34
看完...想戒煙......不敢有抽煙的念頭.....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彥琳啊~~~
2006/04/28 22:31

趕快再來給我收驚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