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著燈泡去約會
2008/12/09 01:04:38瀏覽4683|回應47|推薦253

帶著燈泡去約會

天秤座的外子生日這天,我在孩子放學回家前用香噴噴的滷汁炒了一鍋飯,照我的「A計畫」﹕孩子在家吃炒飯,我和外子相約去日本餐廳享受兩人世界兼「包肥」大餐,回來再買個蛋糕全家一起給老公慶生。

怎麼也沒想到我的計畫到七年級的兒子那兒,一下子就「碰壁」,變成「B計畫」!

「我不要在家吃!」即將進入青春叛逆期的兒子斬釘截鐵、毫無商量餘地的說:「我也要跟你們一起去吃飯!」

就這樣,我和外子的慶生約會,旁邊多了一枚閃閃發光的「電燈泡」!

有兒子在,日本餐廳去不了,只好選一家同時合三人胃口的地方。想來想去,只有氣氛跟食物都還不錯的泰國餐廳。

侍者帶我們坐進一張4人座的位子,我坐在外子對面,「電燈泡」則和他坐同一邊,而且「閃閃發亮」!

這餐廳採用暈黃的柔光燈,把氣氛營造得很美。外子凝視我一會,端起侍者送來的橙色泰國茶,很感性地朝我說﹕「妳今晚怎麼看起來那麼迷人……」

「有嗎?」「電燈泡」在一旁望著我說:「我看媽咪都一樣啊!」

那晚我穿了一件半透明的長袖薄紗,外子眼尖注意到了,含情脈脈的對我說﹕「妳怎麼看起來這麼性感?」

「『性感』是什麼?」不甘寂寞的「電燈泡」馬上出聲,把浪漫的氣氛全趕跑了。

外子和我對望一眼,歎口氣,跟兒子聊起學校點滴。我無趣的低頭吃我的「海鮮綠咖哩」,吃著吃著,忽然聽到「壽星」說話口氣有點凶了,側耳一聽,只聽外子在訓話﹕「怎麼可以遲交作業呢?一遲交就完啦!成績拿不到A的,絕對不可以,每天回來一定要檢查作業………」

我忍不住搖頭嘆氣:「喂,可不可以別在慶生時訓話呀?我會消化不良耶。」

不能訓話,又不能跟我「甜言蜜語」,壽星這會兒居然聊起在成功嶺當兵時的話題。什麼棉被沒疊成豆腐塊會被罰掃廁所;什麼班長找碴、洗澡3分鐘……,我已經聽得耳熟能詳了,兒子卻聽得津津有味。

「當兵那麼苦,怎麼不逃呢?」末了,兒子問。

「逃?怎逃?逃兵會被槍斃的。」

自以為聰明的「電燈泡」忽然想發揮一下「中文造詣」,他說﹕「會被『一槍便祕』(註)嗎?」

帶著燈泡去約會,最後便如此這般,以「爆笑」收場。

2008-12-04
(註)兒子中文沒學過文言文,一時忘了「一槍斃命」的正確說法;
            倒是常常聽我說﹕「不吃蔬菜會便祕」所以就鬧出笑話了。
《寫作後記》1.吾兒七歲時是「飛來禮物 」,今昔對照,不禁令人感嘆﹕
                       男大……真是「36變」啊!
                  2. 兒子那天當電燈泡不是頭一回,他是有「前科」的﹕「偷情記
Green Curry Seafood(我點的)Pad See-Eaw(老公點的)

 Fried-Rice(兒子點的炒飯,
絕對  沒有我的滷汁炒飯香)
   

←Thai Tea(泰國紅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2443147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L 輕鬆騎,慢慢拍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滿足...
2009/01/13 13:07

叛逆期的小朋友,還願意跟你到處趴趴走,我就感到心滿意足了 !

或許我這當老爸的,有點失敗...哈哈 !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9/01/08 03:24
小朋友就是知道你們老是玩神秘西西的事情才愛跟嘛~
下次七早八早就演給他看, 打預告打到濫, 就不跟了.
就醬子.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9-01-08 04:05 回覆:

好主意,下回就跟兒子說﹕

「爹娘要上圖書館看書,要不要跟我們去蛤?」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一顆電燈泡
2009/01/04 04:52
俗在素渾口愛呢!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口=
2008/12/30 19:18
果然好大好大的燈泡啊

Dexin Le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2008/12/26 18:19

真溫馨~其實

那照片也拍到情境去了~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燈泡助興
2008/12/17 22:21

才能從令郎在校成績一直談到成功領.

我們以前在成功嶺受訓之時.棉被如果沒疊成妳老爺子所說的那樣.

就有出不完的棉被操.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帶著燈泡去約會
2008/12/16 22:13
我家的電燈泡已經不跟啦 要請他吃飯還得預約 現在是女友第一優先 爸媽是順位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節再約一次、別帶燈泡囉!
2008/12/16 13:02

火樹銀花歡慶聖誕

祝福闔府佳節快樂

Krajiny_1293392958_06.gif picture by yuanhu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12-16 21:51 回覆:

聖誕節要陪小姐少爺去滑雪,

到時候,電燈泡可能不只兩枚,

而是「近千枚」……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12-16 21:52 回覆:

小哆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哈哈~
2008/12/14 20:52

真是可愛的電燈泡...

真有意思耶!

那張圖片也選的好妙喔!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12-16 11:45 回覆:

謝謝不嫌棄。

本來的構想是拍我們三個人的背影,

但是「電燈泡」知道我要貼在blog,「反彈」很大,

我只好趁他上學不在家時,

「偷」了他和「壽星」的鞋子,如此這般………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帶著燈泡去約會
2008/12/13 16:55

誰叫你們多年前那麼努力的製作了這麼“優秀又閃閃發光”的電燈泡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12-14 04:52 回覆:

ㄟ……應該「悔不當初」嗎?

不知晨曦阿姐家有幾枚「優秀又閃閃發光」電燈泡?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