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手札》——2008年我的感恩大餐
2008/12/02 00:20:14瀏覽4255|回應30|推薦212

     ↑家裏餐桌第一次出現火雞 

《生活手札》——2008年我的感恩大餐

華人的「感恩大餐」都吃些什麼呢?

11月27日感恩節這天,老媽和小妹從紐約來訪,我找了幾家熟朋友一起熱鬧過感恩節。大家都是台灣來的,飲食口味差不多,結果美國的感恩節聚餐桌上,出現了很「東方」的壽司和麻油雞。

今年雖是我的第十九個感恩節,卻是我家第三次出現火雞。由於小家庭怕烤火雞吃不完將成「大患」,過去自己過感恩節頂多烤一隻小雞充數;歷年來的火雞大餐都是在別人家吃的。

這麼多年來,家裏餐桌上還不曾「正式」出現火雞。第一隻火雞是生老大時,媽媽來幫我做月子,「順便」烤給來看我的朋友吃的,當時我躺在床上沒吃到,不算。第二隻火雞是兩年前去朋友家過感恩節,我自告奮勇烤去給大家吃的,所以那隻火雞也沒上我的餐桌。

今年家裏出現的第三隻火雞,可風風光光的擺上了餐桌,但不是我的「傑作」,是朋友淑卿根據「白宮火雞食譜」(註)烤出來的,多汁鮮美的滋味真是「總統級」的享受!

今年的感恩大餐由我作東,請大家不要客氣,盡量吃………
  ↑先到的客人,桌上有不含酒精的清涼飲料侍候。切成小塊的蘋
    果
在飲料中「游泳」,以增加果香。飲料是用 Frozen Fruit
  Punch 和 Ginger Ale調出來的(中間紅紅的東西是櫻桃梗)。



白宮火雞——據說這是行之多年的白宮火雞食譜,我嫌做法
  太麻煩(火雞還得先「大刑侍候」,吊起來風乾一、兩天)。   

鮭魚鑲海鮮這道菜是Costco買的,放烤箱烤熟即可。喜歡 
吃Sashimi 的人,
一定會喜歡Costco的 Smoke Salmon(抱歉
    !忘了拍照存證,補上舊照)
↓↓↓


 ↑烤排骨用韓國烤肉醬烤出來的排骨,當晚非常受歡迎。          韓國烤肉醬含有梨子和蘋果汁,烤出來的肉特別香甜。
綠咖哩椰奶海鮮這是我特別喜歡的泰國菜,愛吃,自然就會做囉。海鮮有干貝和大蝦(如果再加一些牡蠣,就更棒了,可惜很多小孩怕oyster的腥味,所以這盤菜我沒加牡蠣)。上面的九層塔是我自己種的,保證是organic(有機蔬菜)。

大魚大肉嫌太膩,不妨來幾盤涼拌菜﹕

涼拌蘿蔔嬰和海蟄皮涼拌蘿蔔嬰是黃媽媽的拿手小菜,用味        噌、白醋、糖醃一個晚上——黃媽媽何許人也?我娘咩!
    涼拌海蟄皮則加了小黃瓜切絲及黃橙橙的蝦卵,用麻油拌過
    ,味道清淡,但嚼起來很清脆爽口。

涼拌海帶芽海帶芽泡軟,開水燙熟,以日本的sukiyaki醬油和
     麻油拌過,再加入一些刨絲的白蘿蔔。這是我拿手的涼拌菜
   ,一下子就被一掃而光。做這道菜一定要用日本製的sukiyaki
    醬油,才能嚐出白蘿蔔的甘甜風味。

 ↑滷牛筋 客人指定的菜。做法在前面的文章中
  (教你怎麼滷牛筋 )。

  ↑胡瓜炒帝王菇(King Oyster Mushroom)﹕為了飲食健康,
   請客時絕對不可
少蔬菜。除了胡瓜我還炒了一道「大蒜清
   江菜
」,忘了拍特寫鏡
頭,但最上面第一張圖可看到。
  ↑五彩壽司這道漂亮的加州捲,由黃牧師做的。               四年級的黃牧師會一手好料理,可堪封為「舊時代的新好男人」。
 ↑南瓜炒米粉瑞花姐第一次炒米粉就做得非常成功。

黑棗麻油雞冬令進補,我在湯裏加了紅麴。

 ↑蔬菜牛尾湯天冷了,多煮些熱湯讓客人暖暖身。湯裏除了燉
     得很爛的牛尾,還
有玉米、高麗菜、紅蘿蔔和蘑菇。

  ↑香烤蛋糕這也是淑卿做的。

(註)白宮火雞食譜秘方大公開﹕

The White House Thanksgiving Turkey Recipe

(來自友人提供)

This recipe will change your idea of the Thanksgiving Turkey!
Materials:
Butterball Turkey (must be Butterball) 10-15 lbs
1 cup lemon juice
1 cup (2 sticks) melted butter
1/4-cup salt
1/4-cup black pepper
2-table spoon garlic powder
2 large (or 4 small) chopped apples
2 large (or 4 small) chopped onions
Procedure:
* Defrost and clean the turkey on Wednesday; use the thread that is included inside the belly of turkey and hang the whole turkey overnight on a rod.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procedure of this juicy turkey recipe.
* Place turkey on a big tray
* Pour lemon juice on the turkey, save some for later use
* Rub the whole Turkey with melted butter and save some for later when it
   turned around
* Mix salt, black pepper, and garlic powder and rub the mixture on the turkey
   inside out
* Stuff chopped apples and onions inside and around the Turkey
* Preheat oven to 400F, put in the Turkey, and bake 30 min. (legs face up)
* Turn over the Turkey, and pour 1/2-cup cup water on turkey, use your hands
    to turn the Turkey as that will be more secure because of the weight of the
    big bird!
* Bake 400F for another 30min. (back face up this time)
* Pour 1/2-cup water and some more lemon juice on the Turkey, and rub some
   butter and pepper salt mixture again on it
* Bake 375 F for another 60-90 min. depending on your Turkeys size and
   ovens temperature.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242918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豐盛~
2008/12/04 02:51

黃媽媽的大女兒就是妳嗎~? 我對冷拌很有興趣

淑卿很會甜點 , 那火雞的製作過程 , 還要有環境配合

家裡有養大型狗的就不能了~ ^^

黃牧師的壽司真漂亮 , 他擺盤時還考慮到重心

壽司與壽司中間還放了蟹棒來避震 ^^

妳的熱湯真有暖暖的愛心, 全是最好的好料

妳真有本事耶~ 能做一桌的好菜~ +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12-04 03:11 回覆:

謝謝faith,

上面做菜的大大小小老老少少(少?)好像都被妳誇到了,

謝謝噢………


風緣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08/12/04 00:47
omg.... u made all these stuffs .....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12-04 03:08 回覆:
Of course…………not!

格子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08/12/03 23:04
感恩節已經過了, 不然給我家的那三隻大小豬看了你這麼賢慧的燒了這麼多大菜, 我就會被押進廚房煮三天三夜!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12-04 03:06 回覆:

哈哈哈………

我的菜呀,

我家兒子都吃膩了。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算可以回應
2008/12/03 13:03

彥琳小妹妹,

今天總算可以進來回應.

在這兒除了感恩節的大餐, 還看了彥琳小妹妹的相簿, 美景美食,

看到忘了要工作.

感恩節準備真豊富, 這幾天也開始要準備這兒聖誕節的菜餚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12-04 01:38 回覆:

謝謝捏捏小姐姐不嫌棄。

我做的那些菜,在行家眼裏要見笑啦!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裡期待...
2008/12/02 11:30

能看到彥琳的感恩節大餐
等了兩天﹐終於看到了
趕緊重頭到尾
來回「狼吞虎嚥」了好幾回

嗯﹐還是老中做的感恩節大餐好吃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12-02 22:10 回覆:

可惜妳出城,沒找妳,

下回囉……


靈裡的「感統」失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想知道
2008/12/02 09:41

什麼樣的有福男仕?

能娶到如此手巧心慧的賢妻?


What I am is God's gift to me; what I will become is my gift to God.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12-02 12:06 回覆:
上面做菜的,個個是賢妻啦(除了牧師例外)。

小威的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吃哦
2008/12/02 09:19

一定有許多朋友與我一樣

口水已經流成河了

不過如何將菜餚拍照後

放在網路文章中

請您得教教我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12-02 12:03 回覆:
從何教起?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2/02 08:41

好豐盛

看的肚子都餓了


*媽媽的守護者*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12-02 11:45 回覆:
別客氣,請盡量「粗」……

客居矽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往年我們也是如此
2008/12/02 07:37

往年我們的感恩節也是如此 的豐富,一樣有壽司,炒米粉,.還有好多好多東西,唉  只是今年每家都有病人,於是只好每家自理,在自家過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12-02 09:53 回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12-02 09:51 回覆:

感恩節生病?

好口憐噢……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絕對沒有時間做這種火雞
2008/12/02 00:56

太累了

用看的流口水即好


blue phoenix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12-02 06:38 回覆:

烤給總統粗的,廚師不嫌麻煩;

烤給老公,那就算啦……

(又沒pay,對不?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