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鑽石不見了(三之三)——惡作劇篇
2008/11/25 01:04:52瀏覽3531|回應19|推薦165


↑上圖來自網路﹕世界最貴的鑽石,重達84.37克拉,價值900萬英鎊。

             鑽石不見了(三之三)

                          惡作劇篇

張先生在股票大賺時,買了一枚兩克拉鑽戒送妻子。

太太愛得緊,兩克拉鑽戒擺在主臥室的珠寶盒裏,不時拿出來戴一戴、看一看。有一回五歲的兒子站在一旁默默地盯著她的舉動,太太發現了,側過頭對他說﹕「這戒指是我的心肝寶貝,不准踫哦!」

那傻小子心裏犯嘀咕﹕「妳的心肝寶貝不是我嗎?」

那天家裏開派對來了不少朋友,幾個女人未經她同意,逕自上樓參觀臥房。其中,那生意失敗又失婚的女人——貝蒂,還悄悄上樓兩次,她雖忙著張羅晚餐,一切都看在眼裏。

派對結束後,太太趕緊上樓查看,果然發現鑽戒不見了,這一驚非同小可!她二話不說,抓起電話就打給貝蒂。

她劈頭就說﹕「我的鑽戒不見了,我知道妳上樓好幾次,東西是妳拿的,快還我!」對方回她一句﹕「神經病!」就把電話掛了。

為了討回失物,太太不分晝夜,一想起來就打電話追著貝蒂索討鑽戒。甚至在和朋友聚會的場合,她逢人就傾訴貝蒂偷鑽戒的事,希望「輿論壓力」能迫使貝蒂把東西交出來。

如此過了大半年,太太覺得東西要不回了,考慮去銀行租個保險箱,存放其他珠寶。她和丈夫商量,沒想到丈夫反對,說﹕「何必花那筆錢?房子那麼大,找個安全地方藏,不就好了?」她說﹕「屋子裏哪有什麼安全地方可藏東西?」

兩人正吵得不可開交,一旁的兒子忽然機靈起來,說﹕「我知道家裏有個地方藏東西很安全。」

「什麼?」兩個夫婦狐疑的望向那五歲的男孩。

小男孩得意的領著父母到主臥室,從那張大床下摸出一枚熠熠發亮的鑽戒,說﹕「看!我把媽咪的東西藏在這裏,都沒有人找得到哩!」

鑽戒找回來了,太太卻覺得老臉丟了。

思考 真理﹕「 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提前 6:10 )

             (黃彥琳寫於2008.11.24)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22723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丟臉
2008/11/26 14:07
這樣要道歉都不好開口了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鑽石亮晶晶
2008/11/25 15:56

這樣的故事, 聽過不少次,

財不露白, 珠寶也是, 自己得收好.

如果真是遭人偷了, 失去鑽石也失去朋友,

如果亂懷疑別人,  丟了面子也失去朋友.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真是很尷尬
2008/11/25 12:42

還有妳的背景圖換了哦

很讚


blue phoenix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11-26 03:04 回覆:

我最近常常換圖,

小姐妳現在才注意到噢?


紅粉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後
2008/11/25 11:17
東西不見,先拷問自家兒子就對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11-25 12:44 回覆:
而且要「屈打成招」?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鑽石帶在身上
2008/11/25 09:03

讓…
自己擔心–怕被搶被偷
別人傷心–沒鑽石戴﹐或自己戴的比較小顆

不戴鑽石
最開心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11-25 12:34 回覆:

說得真好,

不戴鑽石最開心,

因為沒負擔哦。


客居矽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鑽石不見了
2008/11/25 08:43

鑽石果然不是好東西哈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11-25 12:48 回覆:
希望珠寶商不要來找我算帳……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三之一到三之三
2008/11/25 08:10
我就知道
鑽石不是好東西

其實是物欲蒙蔽人心。聽起來好笑,可是我想現實生活中,這種事情一定經常發生。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11-25 12:46 回覆:

物欲蒙蔽人心

說得好!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鑽石不見了(三之三)——惡作劇篇
2008/11/25 07:39
還真是莽撞的女人..
竊竊私語 電子報

amy a y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08/11/25 02:03
還沒證據就判決 這反應也未免過頭了吧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11-25 02:34 回覆:

是呀!

可這樣的人卻很多呀,

呂氏春秋裏的「亡鈇意鄰」也有類似的故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