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著睡褲去跑腿
2014/09/26 00:05:00瀏覽4524|回應29|推薦317

picture

↑↑姐姐四歲,弟弟一歲時(這時候的小姐姐最會欺負弟弟)

穿著睡褲去跑腿

長長的寒假剛過沒兩天,早上大約九點,讀高中的兒子從學校打電話來,說作業忘了帶,要我給他送去。我按捺住罵人的衝動,問他怎麼送?他說:「辦公室的人不會替家長呼叫學生,妳到校門口的時候能不能發簡訊給我?我會出來拿!」

兒子說得很急,我比他更著急:「可我的手機沒有發簡訊的功能呀!」「姊姊的手機可以。」兒子居然把腦筋動到剛上大學的姊姊身上:「找她去!」

我知道兒子上十一年級後功課十分吃緊,前一晚又「開夜車」到三更半夜,不幫他跑這一趟,辛苦半天豈不白費?罷了罷了,等他回家再「訓話」。但別人的手機我又搞不懂,這會兒只得去「驚動」剛上大學、還在放寒假睡大頭覺的女兒。

女兒在睡夢中被我搖醒,我以為她一聽原委,會對弟弟的糊塗大發牢騷。但是,她好脾氣地一骨碌跳下床,匆匆刷過牙,隨手抓一件外套披上就跟著我出門了。

等車子開上路,我才發現女兒只穿著粉色碎花睡褲。「怎麼沒有換睡褲?」我詫異地問。

「媽,沒關係,我怕弟弟上課時間到了沒辦法出來,送東西要緊!」小妮子說。弟弟要我們把作業留在辦公室即可,但姊姊不放心,擔心他找不著那麼一張不起眼的紙。我在側門停好車,女兒抓過那張被主人遺忘的紙,大咧咧跨出車外,順利完成「任務」。

女兒此刻不顧「形象」地如此愛護弟弟,但她小時候可不是這樣呢!

記得兒子還包著尿片剛會走路時,一天我親眼看見兩個「小冤家」一個要上樓,一個要下樓,在樓梯處「狹路相逢」,小姊姊故意絆了小奶娃一腳,看他摔跤,還疾言厲色地教訓對方:「說對不起!」只見善良的小奶娃哭哭啼啼地爬起來,眼淚鼻涕齊流地說:「對——

這件事當時看在我眼裡,感到不可思議,為什麼姊姊會欺負弟弟呢?我試著去了解她行為背後的「動機」,然後我恍然大悟:弟弟襁褓時三天兩頭生病,我對弟弟格外照顧,很可能不知不覺中冷落了小姊姊。趕緊調整自己的態度,盡量對兩個孩子公平。

時光荏苒,十幾年後姊姊長大了,也懂事了,那個壞心眼、會欺負弟弟的姊姊「脫胎換骨」變了個人,真是令人欣慰!

兒子下課回來,我「恐嚇」他:「還好今天姊姊在,萬一姊姊回大學了,我的手機不能傳簡訊,就沒辦法把作業送到你手上。」弟弟露出詭譎的笑容,促狹地問:「姊姊還有一個星期才回學校,這幾天我還可以繼續叫她『跑腿』嗎?」 (世界日報2013/3/7)

picture

↑↑幼年的小姐弟
picture

↑↑姐弟近影,攝於弟弟高中畢業典禮前夕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0 14:42  刪除 |回覆
Dear 黃彥琳~~穿著睡褲去跑腿(yenlinhuang40)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穿著睡褲去跑腿」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755045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7 08:22

 好羨慕哦

我家三個野蠻女成天吵架

打來打去吵翻天尷尬


blue phoenix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4-10-07 12:03 回覆:
您老實說,您比較疼哪個蛤?誰理你大笑

Bub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6 18:14

您說得太對了 : 媽媽偏心 ,手足就不親。

我很大聲的跟我家的這對姊弟說 : 好好謝謝我吧!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4-10-07 12:00 回覆:
公平的好媽媽愛你喲!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6 08:39

我的問題和不能..一樣,小兒曾經問我們說 : 為什麼只生我一個 !~~氣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4-10-07 11:50 回覆:
現在他還會抱怨嗎?得意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起來很溫暖
2014/09/30 17:04

 我家就一個,沒法經歷這種過程,但兒子在外見到小嬰兒時曾說:若我有個弟弟或妹妹,他/她會不會抓我的手指頭?

希望日後有機會能體驗體驗 ^^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4-09-30 19:51 回覆:

趁年輕不妨再接再勵,

讓兒子變哥哥,他即能『體驗體驗弟弟/妹妹抓手指』的機會~~大笑

P.S.很久以前我認識一個美國老太太,
她當時就一直叮嚀我們『不要只生一個』,
現在我們就很感謝她的叮嚀(她的叮嚀詳見《忘年之交凱倫》) 。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30 13:02

雜言童話,

也是創意,

隨口一句,

能受激賞。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4-09-30 19:41 回覆:
謝謝迷航老叟來訪與留言愛你喲!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30 11:59

姐姐對弟弟的好,弟弟永遠會記在心頭

有兄弟姐妹的人,真的很幸福

我也是至今還記得姐姐小時候對我的照顧呢!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4-09-30 19:41 回覆:
謝謝悅己來訪與留言愛你喲!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30 00:42

寫了三行回應,被UDN吃掉了~FB好用得多!

總之,傳簡訊便捷又節省開銷,已經很少用電話了!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4-09-30 01:56 回覆:

傳簡訊確實方便,
只是對遠方的孩子,老媽偶只想聽他們的聲音,
從聲音可以聽出來他們好不好……

所以就更不想捨棄電話了咩

謝謝Reed來訪與留言愛你喲!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8 15:36

真的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反應

姐弟之情在自然的互動中流露出來

而最該感到欣慰的則是一旁的媽媽唷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4-09-29 10:26 回覆:

手足相親相愛是媽媽最大的寬慰……

謝謝隨寫人老師來訪與留言得意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8 14:35

這位姊姊應該是

一直寵愛著弟弟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4-09-29 10:24 回覆:

這位姐姐幼年時會欺負弟弟,看不出來是吧?

媽媽偏心,手足就不親,
這是我的心得。得意

感謝思于留言愛你喲!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7 21:53

一直沒進來看這篇,因為記得這件事。

還好,沒錯過精彩照片!

我弟弟六十多歲,和我還是很親,愛你喲!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4-09-28 10:58 回覆:

雨僧一定是個好姐姐。

感謝來訪與留言愛你喲!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