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著睡褲去跑腿
2014/09/26 00:05:00瀏覽4526|回應29|推薦317

picture

↑↑姐姐四歲,弟弟一歲時(這時候的小姐姐最會欺負弟弟)

穿著睡褲去跑腿

長長的寒假剛過沒兩天,早上大約九點,讀高中的兒子從學校打電話來,說作業忘了帶,要我給他送去。我按捺住罵人的衝動,問他怎麼送?他說:「辦公室的人不會替家長呼叫學生,妳到校門口的時候能不能發簡訊給我?我會出來拿!」

兒子說得很急,我比他更著急:「可我的手機沒有發簡訊的功能呀!」「姊姊的手機可以。」兒子居然把腦筋動到剛上大學的姊姊身上:「找她去!」

我知道兒子上十一年級後功課十分吃緊,前一晚又「開夜車」到三更半夜,不幫他跑這一趟,辛苦半天豈不白費?罷了罷了,等他回家再「訓話」。但別人的手機我又搞不懂,這會兒只得去「驚動」剛上大學、還在放寒假睡大頭覺的女兒。

女兒在睡夢中被我搖醒,我以為她一聽原委,會對弟弟的糊塗大發牢騷。但是,她好脾氣地一骨碌跳下床,匆匆刷過牙,隨手抓一件外套披上就跟著我出門了。

等車子開上路,我才發現女兒只穿著粉色碎花睡褲。「怎麼沒有換睡褲?」我詫異地問。

「媽,沒關係,我怕弟弟上課時間到了沒辦法出來,送東西要緊!」小妮子說。弟弟要我們把作業留在辦公室即可,但姊姊不放心,擔心他找不著那麼一張不起眼的紙。我在側門停好車,女兒抓過那張被主人遺忘的紙,大咧咧跨出車外,順利完成「任務」。

女兒此刻不顧「形象」地如此愛護弟弟,但她小時候可不是這樣呢!

記得兒子還包著尿片剛會走路時,一天我親眼看見兩個「小冤家」一個要上樓,一個要下樓,在樓梯處「狹路相逢」,小姊姊故意絆了小奶娃一腳,看他摔跤,還疾言厲色地教訓對方:「說對不起!」只見善良的小奶娃哭哭啼啼地爬起來,眼淚鼻涕齊流地說:「對——

這件事當時看在我眼裡,感到不可思議,為什麼姊姊會欺負弟弟呢?我試著去了解她行為背後的「動機」,然後我恍然大悟:弟弟襁褓時三天兩頭生病,我對弟弟格外照顧,很可能不知不覺中冷落了小姊姊。趕緊調整自己的態度,盡量對兩個孩子公平。

時光荏苒,十幾年後姊姊長大了,也懂事了,那個壞心眼、會欺負弟弟的姊姊「脫胎換骨」變了個人,真是令人欣慰!

兒子下課回來,我「恐嚇」他:「還好今天姊姊在,萬一姊姊回大學了,我的手機不能傳簡訊,就沒辦法把作業送到你手上。」弟弟露出詭譎的笑容,促狹地問:「姊姊還有一個星期才回學校,這幾天我還可以繼續叫她『跑腿』嗎?」 (世界日報2013/3/7)

picture

↑↑幼年的小姐弟
picture

↑↑姐弟近影,攝於弟弟高中畢業典禮前夕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0 14:42  刪除 |回覆
Dear 黃彥琳~~穿著睡褲去跑腿(yenlinhuang40)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穿著睡褲去跑腿」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755045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4 11:25
手足情深與否
原來問題是出在父母偏心與否啊^^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4-11-05 02:26 回覆:
通常是如此吧~~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福氣
2014/10/25 01:53

彥琳真是好福氣

一雙子女感情好

父母就省去很多傷腦筋的時間

又是帥哥美女

真是幸福喔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4-10-26 11:22 回覆:
感謝龍公主來訪與留言愛你喲!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3 02:52

我家小孩就讀過的小學,初中以及高中算是比較仁慈。只要是家長送來的東西都會代收。辦公室的太太小姐在電腦上找到學生所在教室後用廣播器通知。任課老師就會放學生到辦公室領取。

這種忘記帶作業而要送到學校的事情,在我家和早上拖拖拉拉沒趕上校車是屬同一類。老爸老媽一定要收交通服務費,一律在賺得的零用金裡扣除。推剪草機一次好不容易賺到$12.50,沒趕上校車的話,又回到老爸老媽口袋裡。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4-10-23 05:50 回覆:
您的錦囊妙計真不錯!
很適合給領零用金的家長參考。

只是我家的小朋友做家事都屬於『義務勞動』。
我大概是少有的家長,
只鼓勵孩子去外面打工,
不鼓勵他們從家裡『賺錢』~~得意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2 12:16

姐弟情深,可以不顧形像愛你喲!

一對美女帥哥,大概引來不少蜜蜂蝴蝶吧 大笑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4-10-23 00:31 回覆:

我只希望……

他們自己不要變成『蜜蜂蝴蝶』就好了誰理你

(這些小孩近來『流行』拍照要這樣擺pose,很奇怪是吧?懷疑得意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4 13:09
手足情深讓人感動
真是好姊姊
相片中的姊姊很漂亮
弟弟是個大帥哥喔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4-10-15 00:31 回覆:

謝謝誇獎,
姐姐的性格比外表還美哦!愛你喲!

感謝留言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4-10-15 00:33 回覆:

我是說,
姐姐小時經過『糾正』後…… 

長大了性格非常好得意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4 06:50

手 足 感 情 深 厚 ,全 家 和 乐 !

感 謝 您 一 直 留 神 的 讀 寫 分 享 !我不 斷 出 門 在 外 ,又 長 程

旅 行演 講  ,上 網 不  週 還 請 見 諒 !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4-10-14 10:23 回覆:
鳳姐是大忙人,
能撥冗留言已很感激了……愛你喲!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0 02:10

很感人的姊弟情,有兄弟姊妹真的很幸福!小時候我和姊姊總是打打鬧鬧,等年歲漸長才開始珍惜手足之情。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4-10-14 10:20 回覆:
或許
那就是所謂的『打是親,罵是愛』吧?懷疑大笑

感謝留言愛你喲!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平的愛
2014/10/09 05:10

姐弟要情深, 父母的公平最重要。 彥琳講話總是很到位。

PS: 哇! 好久沒看到漂亮姊姊, 讓阿姨眼睛一亮!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4-10-14 10:18 回覆:
姐姐說:
『謝謝阿姨過獎!』 裝可愛(害羞)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跑腿,跑出了難得的姊弟真性情!~感動。
2014/10/08 14:24

跑腿,跑出了難得的姊弟真性情!~感動。

小時恰北北,大未必壞。作家的親子教育果然靠譜。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4-10-10 00:23 回覆:

過獎了,
被您這樣誇獎,夢裡都會笑呢~~

感謝哦得意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7 23:46

其實我都一樣吔

三個都是自己生的

還有什麼好比呢?誰理你


blue phoenix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4-10-08 08:39 回覆:

矮油~~別緊張啦

我了解,我了解。
媽媽就算偏心也絕對不能承認 誰理你大笑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