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桌上園藝,好看又好吃!
2008/04/01 07:35:02瀏覽8117|回應44|推薦291

     ↑超市賣的桌上園藝,好看又好吃!

那天去附近一家超市買菜,在入口不遠的鮮花區瞥見排排站的桌上園藝,綠油油的非常賞心悅目,讓我不禁駐足觀賞。這些小巧美觀的桌上盆栽,包裝精巧,上頭還附了紙製的手提式把手,方便顧客提取,一盆售價約十美元。

這些綠色盆栽全是可以吃的香菜類,像薄荷、芫荽、九層塔,甚至連可以做沙拉的萵苣類都有。

業者真有創意,把香料變成桌上園藝,做菜若臨時有需要,隨時都可以摘到新鮮的葉子,真是一舉兩得呢!

或許為了美觀,業者特意把兩種味道不同但葉子類似的植物種在一起。譬如把芫荽許配給義大利香菜,把九層塔和薄荷配成雙,這就讓我有些失望了,買了芫荽回去,它的「另一半」義大利香菜該如何處置呢?我不吃薄荷,中國菜也沒什麼需要薄荷提味的料理,若我買了九層塔,則勢必糟蹋了它的「另一半」———薄荷!

當時我猶豫了一下,沒想到隔幾天再去時,桌上園藝只剩零星幾盆,芫荽和九層塔都賣光了,剩下的盆栽全面打折,兩盆售價十五元。隔幾天再去,架子上已找不到綠油油盆栽的芳蹤了!

回家後我腦筋一動,喜歡香菜,何不自己在室內種一盆呢?我先去中國超市買香菜的種子,然後找來一個適合擺在桌上的空花盆,倒入肥土、撒上種子、天天灑水,把花盆放在客廳陽光充足的桌上,天黑後還打開小茶几上的桌燈,以確保冬天的香菜有足夠的光線照射。

一個月後,桌上那小花盆長滿了綠油油的香菜,燒菜時若有需要,我便去客廳現摘現吃,真是方便!

(世界日報2008-03-20)

★栽種心得報告﹕花盆種芫荽,記得撒種子時不要撒太密,
   種出來的芫荽才不會太細。
 
延伸新聞:  香菜一公斤500元 

↓自己在客廳種的芫荽,可以現摘現吃。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731421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欸
2008/04/09 19:42

台灣好像沒有

老公說可以發展這個事業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04-10 10:35 回覆:

真是好主意!

古月來當老板娘吧。


奴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
2008/04/09 09:41

看了張張美麗的圖及說明

真的覺得很棒吔!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04-10 10:34 回覆:
謝謝不嫌棄。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令人動心的提議
2008/04/08 11:01

如晞實在沒有那麼賢慧

但看著你的網誌 還真想多學著點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04-10 10:27 回覆:

奇怪,怎麼大家都說我「賢慧」?

其實我真的是~~~「閒」閒的什麼都不「會」……


宇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4/07 21:32
ㄣ ~ 香菜桌上擺 ' 不錯的點子 !!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蔬菜當苑囿
2008/04/07 12:36

有人說:『居城市中當以畫幅當山水』。

您是以以蔬菜當苑囿。敬佩!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喔!
2008/04/07 10:55
我每次看烹飪節目, 看他們從一"盆"中隨意抓/摘一把 parsley or basil 來用, 很羨慕那種隨意自在呢!

Shiao Am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ㄟ
2008/04/07 04:54

謝謝妳的好主意,

綠色植物好看又能入菜.


♥ 幸 福 閒 妻 ♥♥ 祝 大 家 幸 福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點子真好!
2008/04/06 00:26
自給自足.. .  又美觀!  但是,samantha自給若要自足光是香菜以這大小恐怕
一次要先重6盆哦!  按體積計算的啦!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桌上園藝
2008/04/05 23:51

最近菜實在俗到可以

所以...吸引我的是桌上的那盞檯燈

真的美極了! 我喜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的構想
2008/04/05 15:22

真棒

一舉數得

不過香草類需要較多陽光

才能種得好

真是羨慕你呀

因為

我也很喜歡香草類的植物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