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維吉尼亞州》 哈珀斯費里(Harpers Ferry)國家歷史公園賞秋
2021/11/04 05:02:07瀏覽5285|回應17|推薦135

↑↑↑小小的哈珀斯費里古鎮,其與美國爆發南北戰爭有密切關係。
看到右下方有一列火車正在通過嗎?



星期五(10/29)下了一整天的雨,本來和朋友約了星期六要去郊外看銀杏,朋友擔心週六還不放晴,週五夜裡取消了活動。

哪知星期六(10/30)上午雨漸歇,老爺和我不想錯過這「一年好景君須記」的美麗季節,當即決定出門賞秋去!須知大自然的季節之美消失很快,有時一夜雨或一陣風,一樹的美艷可能就落盡了。賞秋要及時啊!

去年秋天走訪過「大瀑布國家公園」、「仙南度國家公園」,今年我們該去哪賞秋呢?考慮過大雨之後的滿地泥濘;又要考慮已經中午的時間限制,不能跑太遠。遂想到了Harpers Ferry 從(北)維州到那裡大只要一小時的車程。

Harpers Ferry位於西維吉尼亞、維吉尼亞、馬里蘭三州交會處。它是一個歷史意義重大的國家公園。裡面有一座南北戰爭時期至今的古老小鎮。


1859年主張廢除奴隸制度的約翰布朗(John Brown)認為談判太慢,直接在在哈珀斯費里舉事,想靠武力解放黑奴,但被羅伯特李將軍逮捕處決。這位好漢的死亡引發了兩年後(1861年)的美國南北戰爭!

第一次到Harpers Ferry是在懷老大時,那一次在回家路上差點出車禍(詳情請看這裡)。孩子小時帶他們來這裡玩過幾次,那時老鎮還有身著古老裝束的男女演員穿梭其間,讓遊客彷彿走進時光隧道,發思古之幽情。

空巢後則和其他的空巢族來這裡散步喝咖啡,青山綠水環繞、偶爾經過的火車汽笛聲,都讓人非常愜意悠閒!

這一次我打算去爬Harpers Ferry的馬里蘭高地Maryland Heights),賞秋就是要登高瞭望是吧!?

「馬里蘭高地」是這裡非常有名的登山小徑,全程號稱要4英里。但只要爬約兩英里(約50分鐘)可到「懸崖步道」(cliff trail)盡頭,登高鳥瞰整個古鎮的秋天美景。

這裡除了大家熟知的「馬里蘭高地」,還有許多健行步道(詳情請見文章下方的連結)。且讓我以圖片介紹那天的賞秋行吧!
↑↑↑「哈珀斯費里」是西維吉尼亞、馬里蘭和維吉尼亞 三州交會處。
也是波多馬克河
(Potomac River)和仙南度河(Shenandoah River)相會的地點。↑↑↑車子停在訪客中心,搭接駁車(shuttle bus)進入古鎮。
巴士的費用已包括在入園門票裡,不需另付費。(這是回家時拍的,當時已經下午五點半,工作人員下班了,但接駁車還在開)
                    ↑↑↑如果您也喜歡到國家公園健行,不妨買年票,一車一張美金$80,可無限次數、全美國家公園都可趴趴走。(一次一車入園費約美金$20)
↑↑↑接駁車停在古鎮旁,高架橋的另一邊就是仙南度河。↓↓↓

↑↑↑下接駁車後走入古鎮,可能疫情的關係,沒看到古裝打扮的「行人」得意

↑↑↑此行目的不是來喝咖啡,趕緊抓緊時間朝山麓方向走。
會先經過一條鐵橋,橋下就是兩條大河「水乳交融」之處。
↑↑↑過橋前先看到這塊牌子。東岸著名的跨州步道——阿帕拉契國家風景步道Appalachian National Scenic Trail )經過此地。若想在附近健行,千萬要小心別走上這條步道,沒有充足的裝備走上這條不歸路很危險。我去年被嚇過一次(詳情請看這裡
↑↑↑過了行人鐵橋,才能去爬山
↑↑↑鐵橋邊的斷橋殘垣,述說著南北戰爭的慘烈……↓↓↓

↑↑↑從橋上眺望秋色
↑↑↑鐵橋上掛了許多鐵鎖,老爺傻傻的問∶「為什麼有人把鎖掛在這裡?」不知掛鎖的情人如今是否安在?懷疑得意
↑↑↑下鐵橋的階梯是鏤空的,對懼高的人有點可怕。
↑↑↑鐵橋下立牌,告訴您這裡有三條步道的選擇

↑↑↑隔著一條小馬路的對面,就是我們要去爬的山。
看起來似乎很崢嶸,但我們不會爬到山頂。
只會順著步道到達某個懸崖盡頭。
↑↑↑幾年前來此一遊時,還看到有人在攀岩。這天沒見到。
↑↑↑沿著波多馬克河河邊小徑往前走,不久經過一座可愛的小木橋。橋下綠油油的草地過去是一條運河。
↑↑↑過了小橋來到一條小馬路。馬路邊就是「馬里蘭高地」的入口。
↑↑↑爬山時看到一棵正在變色的楓樹。好奇妙,同一根樹枝前端是紅葉,後面還是綠的。 

↑↑↑千辛萬苦終於走到懸崖盡頭。
↑↑↑從懸崖邊可以俯瞰哈珀斯費里古鎮全貌。↓↓↓




↑↑↑懸崖的左側是色彩斑斕的山麓,左前方是仙南度河↓↓↓



↑↑↑懸崖的右方是波多馬克河↓↓↓
↑↑↑靜靜的秋色陪著有情人,此刻一切盡在不言中。

更多相片在此

【延伸閱讀】 

●《Harpers Ferry官網

健行路徑

●《哪裡停車/停車費/含訪客中心shuttle bus訊息

寵物須知

地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701673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6 04:42
仙境一般古鎮,依山傍水,樹林環視,有機會我要去那兒賞秋。看起來照片裡秋色才開始,您估計大概還要多久變色才會到鼎盛的階段?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1-11-06 12:23 回覆:

謝謝Mimi留言,
您果然是旅遊達人,一眼就看出樹葉還不夠「色」大笑

我是提早來此拍照,
想賞秋的人看了此文,
大約還有兩週時間可看到深秋的美豔⋯⋯(除非又下大雨,可能就不妙了)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景色優美
2021/11/05 23:13

看妳說明後,很誘人。

若有機會到此旅遊,妳這文是很不錯的導路文。

期待有那麼一天,我也能一親哈珀斯費里芳澤~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1-11-06 12:13 回覆:
謝謝意樵留言
我介紹的,都是值得一遊的當地景點,
可以放入口袋名單噢得意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5 11:17
謝謝妳的美景分享,這秋冬時節,正是我心情最為愉悅的時候。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1-11-06 12:10 回覆:
謝謝浮生留言。
是的,
秋季是 「一年好景君須記」的時節,
好景令人心怡是吧!得意
 

和煦秋陽(匆匆十四流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4 21:52

這真是美麗的古鎮     第一張照片    好美

謝謝分享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1-11-04 22:54 回覆:

謝謝和煦秋陽來賞秋。

要拍到第一張的美景,要非常辛苦的「走」上來得意


ellen chou 雨僧 我弟小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4 21:45

美東的山川外加歷史元素,格外讓人津津樂道!

不像我們西部,地殼還在變動中⋯⋯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1-11-04 22:49 回覆:

西部是年輕人的天下,
東岸較保守、傳統。

有人說,東岸多帥哥美女(當然是東岸人說滴 😆)

謝謝雨僧大姐回應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4 20:09

第一張照片的視角,好像在遊小人國樂園的感覺。

不錯哦!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1-11-04 20:38 回覆:

呵呵呵⋯⋯忽然覺得自己像俯視小人國的巨人了,是吧?

謝謝留言得意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4 09:43
秋天的美景來了⋯⋯

我也喜歡ㄧ年四季分明的地方!😊💕

平安 喜樂 .❤️🌹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1-11-04 20:36 回覆:

東岸比西岸美麗是吧?四季分明,綠樹成蔭得意

謝謝來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