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滑雪記
2008/03/17 04:34:26瀏覽4908|回應37|推薦244

↑上圖右邊的木屋頂,即是搭纜車(lifting)的地方。

滑雪記

酷寒冬天做什麼好呢?很多人一定會說:「滑雪去!」但對從亞熱帶來的人而言,「滑雪」真是樁教人又愛又怕的活動。

住在四季分明的大華府地區,只要一下大雪,學校立即停課。孩子在家絕不「閒著」,他們可以和鄰居的孩子用一片厚紙板或一個紙箱子,就在後院的斜坡上滑起「克難」雪。

如此玩雪不過癮,後來我們開始和幾個家庭一起去滑雪勝地滑雪,起初是孩子報名參加滑雪訓練班,我在一邊看得「心癢癢」,後來也忍不住下海受訓,以為有專家指點,我立即可以成為「雪上飛」!

沒想到,我雙腿一站到雪地就完全失去「控制」,更慘的是教練站在哪,我就朝哪兒衝撞,真是尷尬極了!

當我第三次把站在斜坡下聊天的教練撞倒時,他站起來望著我被滑雪板撐開成外八字、半天都爬不起來的兩腿,幽我一默:「妳明天可以去報名芭蕾舞班!」

從那天以後,每年去滑雪勝地,我都作「壁上觀」,看孩子玩得高興,我在一旁「感同身受」就夠了。

本來以為自己在雪地出糗是什麼「不能說的秘密」,後來跟孩子參加中文學校辦的滑雪活動,才知原來大家都有糗事一籮筐。

有個太太告訴我,她第一次去滑雪,看到纜車就坐上去,結果越坐越高,等發覺不對勁跳下纜車時,已經是「站在高高的高崗上」了。她顫巍巍的俯視腳下陡峭的斜坡,思索著該從哪個角度「滾」下山去?

她左思右想遲遲做不了決定,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正暗想該如何求救時,忽然一個騎著雪上摩托車的「救難英雄」英勇出現在眼前,她喜出望外,以為發生「塞翁失馬」的好事,可以「風光」的坐著摩托車下山去,沒想到,「洋英雄」酷酷的回頭對她拋下一句:「『扶』著後座,跟我來!」

那位太太以為自己聽錯,再問一句﹕「我可以坐在摩托車上嗎?」沒想到被「英雄」一口拒絕了。

「然後呢?然後呢?」我聽得入神,問她下文。

那個太太紅著臉猛搖頭,「太丟臉了,不說啦!」

                                                  2008-03-08世界日報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67915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好想知道
2008/03/17 12:50

後來的發展耶!

哈!!!


奕妃的半熟之旅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03-18 11:31 回覆:
她用輕功自己跳下來囉……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敢滑雪
2008/03/17 11:37

來日本那麼多年, 和朋友去過幾次滑雪場, 只敢坐在滑雪板上和小孩們一起玩.

在南方長大的捏捏, 實在沒有勇氣去嚐試滑雪.

有一回到瑞士玩, 和朋友在蘇黎世逛街, 遇到朋友的友人, 右腿敷著厚厚的石膏, 杵著枴杖 還跑出來逛街.

那人是由台灣移民到瑞士,  一上山滑雪, 就滑成那樣.

看了以後, 更加沒勇氣.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03-18 11:23 回覆:

我也是……

看到朋友滑雪後「斷手」、「斷腳」被嚇到了。

好幾年前甘迺迪家族有年輕人(忘了名字)滑雪撞樹而亡,

據說那人是……背朝下滑雪,自找的……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滑雪記
2008/03/17 08:47

我沒看過雪,也沒滑過雪溜過冰,好聳哦!

看彥琳多彩多姿的海外生活真豐富!尤其和好友結伴出遊更熱鬧!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03-17 10:06 回覆:

年紀大了,不堪摔,

還是乖一點好。

其實那天滑雪時,發生好幾個大人高速衝下山撞倒小孩的意外,

滑雪實在……好危險……不是電影演的那麼好玩,

偶怕怕……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滑雪記
2008/03/17 08:39

年輕時學過輪子的溜冰協也學過冰刀

呵呵..

真是一個慘字可形容


竊竊私語 電子報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03-17 09:46 回覆:
 我陪阿姐一起哭吧……人家也通通都不會咩……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然後呢然後呢
2008/03/17 05:33
我不敢猜。
不過這個太太真的很大膽,初學者不是都在Bunny Hill而已嗎?
難道她是自修班的嗎?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03-17 09:37 回覆:

不知道耶,

好像沒有拜師學藝,

屬「天才班」吧?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扶著後座??
2008/03/17 04:50

對一個不會滑雪的人太危險了吧?!

這個"英雄"不夠格"救美"啦...

要是我就回他 :

那我騎摩托車,  你扶後座, 準備滾下山好了,  切....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03-17 05:44 回覆:

可以想像「美人救英雄」的畫面……

呵呵呵……七琴不讓鬚眉哦!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Yan Ling..
2008/03/17 04:37

I guess....

她翻了ㄍDog eat sxxt ? hahahaha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03-17 05:19 回覆:

我也這麼猜,

可偶不敢笑……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