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滑雪記
2008/03/17 04:34:26瀏覽4911|回應37|推薦244

↑上圖右邊的木屋頂,即是搭纜車(lifting)的地方。

滑雪記

酷寒冬天做什麼好呢?很多人一定會說:「滑雪去!」但對從亞熱帶來的人而言,「滑雪」真是樁教人又愛又怕的活動。

住在四季分明的大華府地區,只要一下大雪,學校立即停課。孩子在家絕不「閒著」,他們可以和鄰居的孩子用一片厚紙板或一個紙箱子,就在後院的斜坡上滑起「克難」雪。

如此玩雪不過癮,後來我們開始和幾個家庭一起去滑雪勝地滑雪,起初是孩子報名參加滑雪訓練班,我在一邊看得「心癢癢」,後來也忍不住下海受訓,以為有專家指點,我立即可以成為「雪上飛」!

沒想到,我雙腿一站到雪地就完全失去「控制」,更慘的是教練站在哪,我就朝哪兒衝撞,真是尷尬極了!

當我第三次把站在斜坡下聊天的教練撞倒時,他站起來望著我被滑雪板撐開成外八字、半天都爬不起來的兩腿,幽我一默:「妳明天可以去報名芭蕾舞班!」

從那天以後,每年去滑雪勝地,我都作「壁上觀」,看孩子玩得高興,我在一旁「感同身受」就夠了。

本來以為自己在雪地出糗是什麼「不能說的秘密」,後來跟孩子參加中文學校辦的滑雪活動,才知原來大家都有糗事一籮筐。

有個太太告訴我,她第一次去滑雪,看到纜車就坐上去,結果越坐越高,等發覺不對勁跳下纜車時,已經是「站在高高的高崗上」了。她顫巍巍的俯視腳下陡峭的斜坡,思索著該從哪個角度「滾」下山去?

她左思右想遲遲做不了決定,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正暗想該如何求救時,忽然一個騎著雪上摩托車的「救難英雄」英勇出現在眼前,她喜出望外,以為發生「塞翁失馬」的好事,可以「風光」的坐著摩托車下山去,沒想到,「洋英雄」酷酷的回頭對她拋下一句:「『扶』著後座,跟我來!」

那位太太以為自己聽錯,再問一句﹕「我可以坐在摩托車上嗎?」沒想到被「英雄」一口拒絕了。

「然後呢?然後呢?」我聽得入神,問她下文。

那個太太紅著臉猛搖頭,「太丟臉了,不說啦!」

                                                  2008-03-08世界日報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67915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3/28 17:36

我只用眼睛來滑過雪

唉~ 現在更是不可能了哦~

因為光是雪橇與雪鞋就有好幾斤重

謝謝好分好照片的分享~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04-02 11:52 回覆:

我以前常暗忖﹕

若年輕時常常穿雪鞋走路,

大概也會練成一身「輕功」……


木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沒滑雪過
2008/03/27 01:28

我沒滑雪過

不知道氣候會不會很冷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03-27 10:32 回覆:
0℃,您說冷不冷?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贏了
2008/03/22 21:34

喔...怕怕,學過一次,腿軟,算了!

彥琳,我們賺了“兩百萬“ㄟ,希望回台灣時您不必自備衛生紙啦!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03-27 10:29 回覆: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提著...
2008/03/22 06:25

我要提著46lb的Kayak上去, 然後坐著paddling下來.....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03-27 09:24 回覆:

這麼麻煩?

提行李箱上去,就可以坐著滑下來啦~~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果?
2008/03/22 06:20
你明明知道的....待下回分解?! 快點啦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3/21 08:05
 

祝馬達成目標  

共創美好未來

               大家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司機小姐
2008/03/19 13:15
嗯!是很驚悚!所以為了路人安全著想,所以我就成了家中的司機小姐,只差沒有隨傳隨到而已!不過開車跟滑雪比的話,我想還是開車安全些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03-20 11:35 回覆: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猜猜看
2008/03/19 12:35

莫非那位英雄是用繩子一端綁在後座,另一端缚在那位太太的身上,

然後一路拖行下山這樣也滿拉風的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03-20 11:21 回覆:

哈哈哈……

好像卡通影片的鏡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經驗
2008/03/19 10:21

這樣的經驗對於居住在四季如春的台灣的我們,真是稀有啊!不過您提到滑雪時,教練在哪裡,就往哪裡去,這種反應好像我家老媽跟弟弟學開車一樣,他們真的很厲害,哪裡有人就往哪裡開,該對準的標誌線沒有一次對得準,但是只要有人出現,他們就會不自主的往有人的地方開過去,真是恐怖啊!

不過感覺上滑雪真的是又刺激又負有挑戰性的特殊運動呢!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03-19 11:40 回覆:

Wow....令堂和令弟學開車實在太驚悚了,

只要有人出現,他們就會不自主的往有人的地方開過去」,

別人沒事吧?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啊
2008/03/19 04:33

阿爾卑斯山區什麼沒有,滑雪場特多。離我家最近的一個,嗯,開車大概20分鐘吧。這裡的小學生高年級以後冬季的體育課就是去滑雪咧!我女兒這一季的滑雪課上週五剛好結束了。

我自己喜歡喝熱湯,所以煮湯大半是為自己啦!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03-19 11:19 回覆:

Wow.......

體育課學滑雪?

真是太棒了。

不過,那不是至少要耗掉半天嗎?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