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滑雪記
2008/03/17 04:34:26瀏覽4909|回應37|推薦244

↑上圖右邊的木屋頂,即是搭纜車(lifting)的地方。

滑雪記

酷寒冬天做什麼好呢?很多人一定會說:「滑雪去!」但對從亞熱帶來的人而言,「滑雪」真是樁教人又愛又怕的活動。

住在四季分明的大華府地區,只要一下大雪,學校立即停課。孩子在家絕不「閒著」,他們可以和鄰居的孩子用一片厚紙板或一個紙箱子,就在後院的斜坡上滑起「克難」雪。

如此玩雪不過癮,後來我們開始和幾個家庭一起去滑雪勝地滑雪,起初是孩子報名參加滑雪訓練班,我在一邊看得「心癢癢」,後來也忍不住下海受訓,以為有專家指點,我立即可以成為「雪上飛」!

沒想到,我雙腿一站到雪地就完全失去「控制」,更慘的是教練站在哪,我就朝哪兒衝撞,真是尷尬極了!

當我第三次把站在斜坡下聊天的教練撞倒時,他站起來望著我被滑雪板撐開成外八字、半天都爬不起來的兩腿,幽我一默:「妳明天可以去報名芭蕾舞班!」

從那天以後,每年去滑雪勝地,我都作「壁上觀」,看孩子玩得高興,我在一旁「感同身受」就夠了。

本來以為自己在雪地出糗是什麼「不能說的秘密」,後來跟孩子參加中文學校辦的滑雪活動,才知原來大家都有糗事一籮筐。

有個太太告訴我,她第一次去滑雪,看到纜車就坐上去,結果越坐越高,等發覺不對勁跳下纜車時,已經是「站在高高的高崗上」了。她顫巍巍的俯視腳下陡峭的斜坡,思索著該從哪個角度「滾」下山去?

她左思右想遲遲做不了決定,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正暗想該如何求救時,忽然一個騎著雪上摩托車的「救難英雄」英勇出現在眼前,她喜出望外,以為發生「塞翁失馬」的好事,可以「風光」的坐著摩托車下山去,沒想到,「洋英雄」酷酷的回頭對她拋下一句:「『扶』著後座,跟我來!」

那位太太以為自己聽錯,再問一句﹕「我可以坐在摩托車上嗎?」沒想到被「英雄」一口拒絕了。

「然後呢?然後呢?」我聽得入神,問她下文。

那個太太紅著臉猛搖頭,「太丟臉了,不說啦!」

                                                  2008-03-08世界日報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67915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教練在聊天?
2013/02/24 14:05

怎麼沒照看學生?

滑雪不難,尤其是這種英國人發明的下坡式。雙膝微曲,腳跟外推,試著左右腳踩重,看轉彎方向。淺坡熟悉以後再向略陡的坡挑戰。

別放棄!妳可以玩得愉快!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2/23 06:55

我們的開頭是一樣的,不過結局卻是不同的!得意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3-02-24 09:35 回覆:

是滴!

所以偶才給您拍拍手咩!
滑雪,我就學不會啊!(沒有運動細胞無奈


Caty's 跳傘小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超愛滑雪
2010/01/04 00:55

我大概可說是算異類的那種...

第一次看見雪的那天, 我就決定無論如何都要上山去看被雪覆蓋的綿綿山麓.  當然, 最簡單的下山途徑是藍色(綠色最簡單, 藍色是中級, 黑色是高級, 雙鑽黑是最高級).  當然, 我也就一路滾下山. 不過滾了那麼多次, 卻沒有讓我對滑雪一事感到灰心.  我再接再勵的繼續. 第二年去滑雪, 我已經可以從藍色雪道一路不停直接滑下山.

第三年, 我已經可以上黑色, 雖然速度不快, 但不至於下不來.  現在我可以上雙鑽黑,只是比起我老公, 我的速度可說是龜速.  他還帶我去滑樹林... 還滿好玩的.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0-01-04 07:33 回覆:
太佩服了……

六一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划不出15呎
2008/05/10 02:58

第一次滑雪是在溫哥華北邊的Black Comb

怎樣都划不出15呎,後來去買了張Bumper Sticker

上面印著"Canada Kick My Ass"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在那裡?
2008/04/06 00:30
看起來就很過癮!  但是用放大鏡也看不出來彥琳在相片的那一角啊..  .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04-06 11:38 回覆:

Samantha……

妮真幽默,想找我的分身嗎?

我不就在拍相片嗎?


錦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4/02 12:04
滑雪這檔事,對我而言,真的是夢裡可能性大些。

至於不說的情節,卻似乎更令人好奇了。總不會是摩拖車後面滾著一團雪球吧?我想像不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04-06 11:45 回覆:

哈哈!

想像力好豐富……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輕幻想滑雪
2008/04/01 17:13

現在則是沒有勇氣去嘗試

只好在TV 上玩WII的滑雪遊戲!



橘夢圓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08/03/31 17:18
希望有機會也能體驗一下!^^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敢滑雪
2008/03/31 10:43

有人找我去

從來不去


blue phoenix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張照片
2008/03/30 18:05

讓我想起007中的羅傑摩爾

可惜沒有彥琳滑雪的英姿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04-02 12:05 回覆:

古月是說電影「最高機密」(For Your Eyes Only)嗎?

偶怕怕……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