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dn手拉手》隔離的話題
2020/09/03 05:44:17瀏覽5213|回應33|推薦201


↑↑↑院子裡的韭菜,沒去理它,就長成這樣得意

《udn拉拉手》

謝謝旭日初昇Lansing友誼之手~~

Udn最近又刮起「手拉手」之風,才剛剛聊完《驚夏》話題,同樣兩隻手又伸過來,這次聊的是……《輕裝上路,與世隔離一段時日,你想帶上哪兩樣寶貝?》

面對這題目,我立即想起兩、三年前被迫隔離近10小時的經歷。

還記得那天凌晨的氣溫是華氏二十幾度(攝氏約零下四度)。一大早天還未亮,就搭上黃線地鐵前往DC附近的聯邦法院。只因守法的好公民收到通知,必須在早晨7:30前往聯邦法院報到,參加陪審團甄選!

那天我帶了一袋的書和雜誌,聖經沒帶,因天真的我以為帶著手機就可以上網閱讀了。卻沒注意通知書上說,手機、相機都不可帶進法院。

在法院門口果然被攔下,叫我去巷子外某處繳上手機和保管費。進了法院後,不能隨便出去,大家正襟危坐面對冗長的甄選過程。只有一袋書陪著我到下午六點,倒也其樂融融,不覺無聊。

現代人如果需要與世隔離一段時間,除了帶上書與手機,真不知還能帶上什麼寶貝打發時間?

全家在飯桌上時,我拿這問題問大家,但稍微改了題目:「如果有一天你在荒島上,身邊只能有兩件寶貝,你希望是什麼?」

女兒馬上想到「眼鏡」!她說,沒眼鏡她看不到。此外,她還需要一隻獵犬去幫她打獵找食物果腹。

兒子的答案則出人意料之外。久已沒上教堂的他,忽然很「屬靈」的給了「聖經」這答案。他說:「在荒島上肯定需要上帝的保護,要常常讀經禱告。」

老爺的答案很實際的「水」和「望遠鏡」。他解釋,荒島四周都是海水,不能喝;所以一定要有新鮮的淡水活命。至於望遠鏡,他說:「看看有沒有其他人,可以向他們求救!」

我嗔他:「怎不帶上我?」

他馬上回答:「哎呀!那麼危險的地方妳還是別去吧!」

孩子們問我:妳呢?

我想到和老爺散步時,我提到新聞上說某某人「德不配位」,他馬上接口:「菜不配飯」。在無聊的孤島上,身邊一定要有個會講笑話解悶的人,所以我的答案就是要帶著孩子的爹……

孩子們一聽,不約而同發出慘叫:「不好不好!他救不了妳!」

兒子給我出主意:「妳還是帶著
Bruce Lee好了!活命機會還比較大。」

★多謝雨僧大姐、Cundiff 、悅己答應跟我手拉手

《延伸閱讀》完整手拉手的作品,請看這裡


 ↑↑↑晚餐吃『泰式紅咖哩雞』

↑↑↑週末女兒做的brunch

↑↑↑我種在花盆裡的黃秋葵

↑↑↑在社區健走,居然踢到蘋果↓↓↓


↑↑↑在社區小徑又碰到這隻出門溜達的家貓(屋後是森林沒有車,很安全)。

↑↑↑蝦米?跟你去孤島?偶才鼻要……

↑↑↑孤島邊的魚是不是長這樣?

↑↑↑我在家曬太陽,看!是不是有古銅色皮膚得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5008410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5 20:52
加州森林大火,住洛杉磯的二姐說家裡寶貝太多,不知道該帶什麼?對我而言,手機和電腦是非到不可的

但在荒島,沒有Wi-Fi, 聖經最重要,生命沒盼望的時候
只有神的話語是生命的糧,您家哥哥答的真好、給他100 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9-15 22:40 回覆:

謝謝悅己

我家麻糬的葛格自從上大學後就沒跟我們去教堂了,
他會想到帶聖經,我相信他心裡還有神,還有「救」得意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5 08:05
沒想到韭菜不但好吃,花也好看。這麼多韭菜怎麼消耗得了?得餐餐做韭菜盒子和韭菜餃子囉?想到就流口水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9-15 08:44 回覆:
這片韭菜花海我開放給朋友來剪,
可惜您住比較遠,
不然也歡迎來拿得意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拉 拉手 好
2020/09/11 12:49
沒問題  等等我 。
傾聽土地的聲音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9-12 02:09 回覆:
太好了!
期待您的大作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1 12:21
感覺彥琳一家很有歡樂~

我先生不是個東西,不然,我也要帶著他去打獵,這樣才有吃的。那秋葵好種嗎?我很喜歡涼拌秋葵來果腹。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9-12 02:06 回覆:

那秋葵是買種子來種的,
三天兩頭餵它喝香蕉水(網路看來的養植物秘方,只是我又加了橘子皮,防蟲跟除臭),
然後就長大結果了。

但是一株只結三顆秋葵,我種在花盆裡,量少,無法熱炒或涼拌害羞

謝謝回應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1 11:20

隔離的日子  學會了自得的閒情

如貓安適

祝好~~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9-12 02:01 回覆:
謝謝留言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1 09:40

帶著什麼上路, 有水 也還要有食物 才能活命。 有書才能精神不匱乏。 有所選擇, 也都是為了活命。

疫情還沒結束。 疫苗人體測試 又出大狀況, 看得膽戰心驚。庚子年 還真綁手綁腳啊。

好公民  還當陪審啊。太了不起。


傾聽土地的聲音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9-11 11:23 回覆:

在美國住了30年,

早晚會被叫去當陪審團的一員得意

可以請您來《手拉手》,聊聊這話題嗎?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0 17:48
每次讀到盧秀燕,就連想您也曾記者,這回合拉手,果然居家採訪起來,雖莫衷一是,也算是個美妙的意見。😍🌺🌹🌷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9-11 07:24 回覆:

哎呀真不好意思,
當年我在小雜誌當過主編,
在大雜誌當過編輯,
但——好像沒做過記者捏⋯⋯害羞 

不過也對,那時每個月要交兩萬五千字的採訪稿得意

謝謝Sir Norton留言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5 20:48
看到麻糬這般放鬆,我又想找Mooch去撩她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9-06 00:07 回覆:
哈哈哈哈⋯⋯妳家的「羅密歐」,來吧!
不過最受驚嚇的是犬子,
因為「羅密歐」跟犬子「八字」不合,
老衝進他的房間「咆哮」 ,把他嚇鼠了🤣

來!妳自投羅網,快來拉拉手! 得意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5 02:58

交卷

觀照 回甘 輕裝上路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9-05 04:33 回覆:
感謝🙏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4 08:00

妙問妙答

令郎可真會說笑話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9-04 09:04 回覆:

可能是有其父必有其子,
老鼠兒子會打洞得意 

謝謝dreamer girl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9-04 10:42 回覆:
可是,他叫老媽跟一個已經作古的人去荒島,
怎麼聽起來怪怪滴?懷疑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