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門驚魂記
2020/08/26 04:49:31瀏覽4520|回應24|推薦145

事情發生在兩年前。

那天早上
家裡沒人。外面天冷,我決定不去戶外健走,改到地下室做運動。家裡的地下室有一些健身器材,除了跑步機Treadmill)還有椭圓機(elliptical trainer)、單車健身機(Exercise Bike)等。但若天氣允許,我最喜歡的還是走出戶外,畢竟維生素D只有在陽光下才會產生。

45分鐘後我汗水淋漓的走上樓,準備到主臥室的衛浴間沐浴。偌大的屋子靜悄悄地,我四下張望,沒看見貓咪麻糬。通常這時她會趴在客廳的窗邊曬太陽或賞鳥,但她沒在那裡。


也許她躲在主臥室的走入式壁櫥(Walk-in Closet)打盹吧?我推開壁櫥,她慣常窩藏在吊衣架下方的矮櫃上,那兒掛著一排密密排列的洋裝,下擺如簾,成了她最喜歡的藏身處。

但,她沒在那兒。

我奇怪小貓到哪兒去了?心裡劃過一個問號,隨口叫了兩聲∶「麻糬?麻糬?」就兀自進了衛浴間。


打開蓮蓬頭,先把頭髮打濕,再倒上一些洗髮精洗頭,不知過多久,在嘩啦啦的水聲中,忽然聽見奇怪的聲響,有時是砰砰砰的沉悶聲,有時是窸窸窣窣的嘈雜聲,好像窗外有人在忙著卸貨,一直傳來東西撞到地上或摩擦的悶響。

猝然間,我驚覺那聲音不是從窗子外面傳來的;是左邊那扇門!

我扭頭望一眼那扇門,不看還好,一看嚇了好大一跳,差點休克——原本關著的門竟然洞開,大白天來了闖空門的歹徒?!
·
·
·
·
洞開處,只見貓咪張著圓溜溜的大眼睛望著我:「喵~」

                                (寫於20200824)

(有多少人像我一樣被貓嚇過呢?得意

~~~~~~~~~~~~~~~~~~~~~~~~

本文為響應Lansing的【驚夏】話題,始作俑者是旭日初昇
歡迎大家一起來分享驚夏故事得意

我以前寫過的一篇《買到一間凶宅》也是靈異類故事。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4957134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30 05:02
還好有驚無險。最近學到一些防賊之道。很多盜賊都會開鎖入屋。如果人不在只是損失一些財物也就罷了。如果人在家,最好大門裡面上個鎖鏈,增加困難度,盜賊若弄出聲音屋主也比較有時間報警。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8-30 08:21 回覆:

謝謝Mimi的建議。

我家大門也有鎖鏈,只是平常都是睡覺時才上拴。
現在治安不好,也許平時也應鎖好烏雲飄過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9 18:18

蠻嚇人的,尤其是當心裡已經設想一些狀況,可能看到什麼都會嚇一跳。尖叫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8-30 03:31 回覆:

真的沒想到貓咪會開門咩~~

謝謝回應


Retiredbu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9 13:06
You call her in Fujianese dialect or in English "Mochi"?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8-30 03:28 回覆:

但兩個孩子的中文聽、說都非常流利,
回台灣買東西都沒被發現是美國土生土長的⋯⋯

順便廣告一下:他們讀了13年中文學校!得意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8-30 03:23 回覆:
We call her in Fujianese. And that’s the only one my children can speak.得意

樂樂 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8 14:20
吼~嚇我一跳......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8-28 23:12 回覆:

免驚免驚,只是一隻口愛的小貓咪,

謝謝留言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8 09:57

虛驚一場原來是寵物惹禍

大白天若真的有闖空門的竊賊

那就太可怕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8-28 23:08 回覆:

真的,那真的不只是會嚇破膽⋯⋯守口如瓶 

謝謝留言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8 00:04

喝!

好精彩的文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8-28 10:38 回覆:
謝謝溢美,
被牧師誇獎真開心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7 11:15
我慕尼黑朋友家的兩隻公貓也很喜歡和主人“共浴”。我是說,他們會不停地用爪子抓門...鎖門洗澡時的例行之事...奇怪,感覺上應該不是視覺上而是聽覺上的共享欲?還有,他們比較喜歡喝水龍頭“新鮮”的流水,不喜歡喝盛出來的“老水”。

這邊一位朋友的老公在自宅自殺,那公寓一年半載内也是很難出售的。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8-27 12:38 回覆:

貓咪非常好奇,對「人」也很敏感。
牠知道你珍愛牠,牠就特別喜歡來找你。
甚至呼喚牠,牠也會跑過來~~

衛浴間我是不准牠進去的,怕牠好奇去舔我牙刷;
我不知情拿來刷牙,那可就kiss了,不知是牠還是我會生病懷疑尖叫大笑

麻糬不會想跟我共浴,我猜牠只是想回應我之前的呼喚,
聽到浴室裡有嘩啦啦水聲,奮力開門確認主人在裡面做什麼?好奇咩得意

對!盛在碗裡的水很快就髒了,
我都買有過濾水作用的「噴泉式飲水機」給牠喝,
詳見前一篇「走訪喵喵角落」最後一張圖得意 

謝謝d.d.回應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7 03:04

麻糬長得很富態高貴,可以想見貴府伙食之好。

如果房門沒洞開,貓咪沒喵那一聲....

如果只瞥見簾後一顆烏溜溜大眼....

您正光著身子洗浴,是否更會魂飛魄散?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8-27 09:01 回覆:

謝謝繽紛

想像力果然豐富!來!您也來寫一篇那魔驚悚的故事⋯⋯得意

瘟疫期間,我不只搶購衛生紙,還搶購喵食,就怕牠斷炊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7 00:03

醫院有往生室,所以我們志工也不敢到那附近值班。

若干年前我到醫院看夜間門診,晚上九點多,看到醫院地下室的電梯自動開門關門,嚇一跳。

我不敢也不願意去東南亞諸國旅遊,因為我初次出國旅遊,在馬來西亞的檳城就被上身過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8-27 00:15 回覆:

謝謝寧靜姐的回應

您提到的情況我聽過,
您要不要也寫一篇親身經歷?一定很精彩得意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8-27 03:03 回覆:
我是指去東南亞諸國旅遊,被鬼纏上的事尖叫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20/08/26 16:42

喔! 還好是貓咪,

不是色狼 也 不是壞人. 😊

讓我小驚一下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8-26 22:06 回覆:

免驚免驚,
只是一隻小喵女(還好也是女生,偶沒「晚節不保」)😆

謝謝留言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