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義工趣事
2019/12/17 05:57:22瀏覽5321|回應19|推薦181


上圖是近日在太空博物館所攝,非犬子

夏天到了,又到了暑期打工、做義工的季節。我們只要一想起發生在兒子身上的趣事,就忍俊不住……

兒子是美國土生土長的華人,高中、大學時義工經驗豐富。這件往事發生在他10年級時。

那時,他像一般美國高中生,為了將來申請理想大學,10年級的暑假到處尋找做義工的機會。很幸運的,他在離家只有十幾分鐘車程的美國太空博物館維吉尼亞州分館得到了機會。

在博物館做義工,一週只要八個小時。館方大概看他只是一介高中生,不敢給太難的事,叫他去做電梯服務。遊客進電梯,他幫大家按樓層鍵,順便介紹頂樓有什麼設施,提醒遊客在博物館打烊前要記得下樓,以免被關在那裡。


本以為這是件閒差事,沒想到兒子卻遇到教他哭笑不得的遊客。

一次電梯進來一位氣呼呼的洋女士,她一進電梯就不明就裡的嗆兒子:「博物館收美金15元這麼貴的停車費,就為了付你按電梯鐘點費?!」

這也還好,只要趕緊跟她解釋:「博物館的地是租來的,所以要收停車費;而我是不支薪的義工。」就好了。

好笑的是,兒子竟碰到一個帶著七歲小童的華人媽媽,她一進電梯以為那按電梯的東方少年聽不懂中文,竟彎腰操著北方腔對身邊小童說:「好好唸書啊,看見沒?不好好唸書,以後就像這個大哥哥去給人按電梯!」

沒想到做義工竟給人看扁是「不好好唸書的大哥」,真令人啼笑皆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3114443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8 02:51

看來您府上家教不錯,貴公子循規蹈矩,暑假也懂得去當義工。

10年級的孩子,真的仍然半大不小,但學習成效正旺盛,當電梯服務員想必讓他的人生體驗收獲不少。

我也記得年輕時候去逛百貨公司,就有美麗的電梯小姐為我這種鄉巴姥服務。

看著她戴著白手套的手纖巧舉起:電梯上樓.....。

那時真以為當電梯服務小姐是個光鮮亮麗的工作。

就好像曾經羨慕當西餐廳的領檯小姐,婀娜多姿的穿著晚禮服走過。

後來和朋友一起去西餐廳打了一天工,站得兩腿發麻,第二天自動放棄,再也不做白日夢了。

相信您家公子對這一回的博物館當義工經驗記憶深刻,也是受益匪淺吧!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12-18 08:24 回覆:

謝謝繽紛留下這一段回應。

那段短暫的義工生涯,讓溫室長大的兒子體會不同經驗,真是非常好的機會教育。

他大學時有個寒假還去Target打工賺錢,

我希望犬子能從經驗中了解:職業無貴賤,

只要是正當職業,都不可輕看任何人,是吧?得意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7 22:51
有笑點喔,趕快吩咐令郎寫寄、投稿讀者文摘!誰理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12-18 07:37 回覆:

哎呀!謝謝您的建議,但是too late.

世界日報刊了拙作,即見光「鼠」了。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7 20:13

這一篇的留言與回應  堪稱精彩絕倫

訪客妙問版主妙答  太好笑了

我慢來卻有意想不到的爆笑

以後我會慢慢來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12-18 07:30 回覆:
早來也無傷,小地方歡迎您常常「光臨」大笑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可以回她~
2019/12/17 19:09

因為不好好念書,才要花錢來參觀!!

一起揶揄母子兩個!!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12-17 21:33 回覆:
啊捏回答,
會被所有到此參觀的遊客追著打,
毋湯啦~~😵😝😝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7 13:17
如今台灣盛行做志工,應該較少亂說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12-17 21:29 回覆:
台灣來的反應應該是:
「這按電梯的是做義工的嗎?
來問問以後我小孩怎麼申請來這裡做義工?」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7 12:39

令郎那時應該回那位媽媽

"好好念書才能來太空博物館按電梯"大笑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12-17 13:01 回覆:

哈哈哈⋯⋯妙答!大笑

但犬子不敢跟大人頂嘴咩親你一下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12/17 11:16

理由:

1.洋女抱怨:花錢就為付令郎的電梯服務費---(自己所發的錢--)

2.陸女告誡:不好好讀書,就像令郎一樣沒前途---(她子女未來的前途)。

3.說話的,不皆是女士嗎?

4.雖有點斷章取義,以管窺天,但可真心真意有感而發來的,絕非來亂的,

尚請明察~~~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12-17 11:31 回覆:
嗯⋯⋯果然明察秋毫,嘉獎一枚大笑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7 09:30

賞讀本文有些感想心得:

1.東西方價值觀的差別,中國人以下一代未來的前途為重,西方人以眼前的利益為考量

2.無論東西方女士較會抱怨---。

3.若不準,可不要怒吼---,就當做~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12-17 09:53 回覆:

您從哪裡看到「西方人以眼前的利益為考量」?「無論東西方女士較會抱怨」?懷疑

啊您是來亂滴嗎?誰理你得意



二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7 09:07
早年華人父母在教育小孩時常用這種恐嚇的語言,不知這一招現在還用嗎?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12-17 09:13 回覆:

這一招,

在我家都用來恐嚇腦公⋯⋯

不好好減肥,以後就像前面那個大胖子誰理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